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活花蓮DAY3之二:「夏田」演唱會 ~ 音樂頑童陳昇
2019/08/03 17:53:46瀏覽1361|回應4|推薦22

這次到花蓮原本很懶得排什麼行程,只有想到白天爬山,晚上到東大門夜市喝兩杯調酒,然後這樣就好了。但是在出發前一週,突然看見朋友在FB上分享了陳昇將在玉里演唱的訊息。反正既然來鬼混,那就要混到底,來好好的追星一下。幾十年來,忙於工作照顧家庭,已經很久沒有追星,現在人到中年,再不把握機會追星,等到老了就連追星的體力也沒有,想追也無能為力。

記憶中最瘋狂的一次追星,應該是大學時代,為了要聽周華健的校園演唱會,一大早起床排隊買票,甚至於把早上的課全蹺掉,這種追星的快感,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值得。

這場演唱會是花蓮縣政府水土保持局所主辦的,地點挑在玉里麻汝社區,以193縣道自行車天堂路為主旨的活動。

在每年七月來花蓮的時候,有些稻作都已經收割了,有的正在插秧,這場音樂會就是利用這個空檔,在麻汝社區旁邊的稻田舉辦活動。其中一塊水田灌滿了水,水上搭建舞台,所以又稱為「水田音樂會」。來參加這個活動,我們很早就決定不開車來了,而在玉里火車站前面找到了一個很便宜的民宿,車子停在火車站前面,搭乘接駁車而來。我這次是「有Beer來」,特別帶了一個保溫袋,又去買了6罐冰啤酒。因為聽陳昇唱歌,沒有酒是不行的。

前兩晚在「阿爸的秋刀魚」,跟老闆娘提到陳昇,她興奮的差點不想擺攤,想跟我們一起來聽陳昇。聽老闆娘說,她年輕的時候有摸過陳昇的屁股。因為年輕時的她,經常流連於夜店,陳昇每天晚上都會固定一個人去酒吧喝酒,於是她壯起酒膽,跟陳昇開玩笑說想摸他的屁股,結果陳昇居然很大方的給她摸,感覺屁股非常翹。所以她想準備一瓶伏特加去孝敬陳昇。我們聽了很奇怪,老闆娘說陳昇唱歌的時候,人家如果給他喝酒,他就會當場喝下去,而且他最喜歡的是伏特加。

下午四點,我們搭乘接駁車一路到了會場,原來這是一個白天連結到晚上的活動。會場上已經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參與了很多主辦單位精心安排的活動,也陸續回程。

193縣道97公里兩旁擺滿了攤販,可是我卻忙著欣賞風景,水田剛剛插秧,水面像一面鏡子,倒映著遠方的玉山和藍天。讓我想起那首歌:「走過中央的山脈,遙望玉山和藍天…。」東海岸的雲爬過了花東山脈,全部匯集玉山前面,欣賞著花東縱谷的稻田風光。好久沒有看到藍天了,在西部,整天都是霧霾,如果想要拍出藍天,即使加上偏光鏡也還是沒辦法呈現出藍色。但在這裡不用加上任何修飾,拍出來的天空就已經是非常美麗的深藍。那種深藍是一種和平的感覺,人可以悠遊在無限的懷抱裡,讓身體的分子與乾淨的空氣分子互相碰撞,享受無比的舒暢感。

這時候樂團已經開始在彩排了,我趕緊走到舞台的前方,找到一塊好空地坐下來。主辦單位在舞台的正前方一畝稻田區,舖滿了乾稻草,讓民眾坐在稻草上面,感受著稻草的香味,我已經幾十年沒聞到這種香味了。這時候早已坐滿人,193縣道的上方也是有很多民眾自己搬椅子,坐著等待偶像的出現。在我旁邊有一個阿嬤,帶著她的孫子來聽歌,我跟她聊天,她說為了陳昇,從富里騎機車騎了廿幾公里過來。

今天這場音樂會,請陳昇來唱開場,接下來還有一些表演歌手和樂團,我並沒有去特別牢記。到了545分陳昇與新寶島康樂隊登台,兩位歌手巧妙搭配,邊唱邊搞笑。陳昇是老公卅多年來的偶像,他出道幾年老公就聽他幾年的歌。而我是在認識老公後,才開始認識陳昇,聽他的歌,愛上他的歌,其中我們最喜歡他的「私奔」專輯,我們這次也是和自己私奔到花蓮,從宜蘭開始沿路聽著陳昇整套唱片歌曲過來,來這裡忘記世界。陳昇本身就有幾首歌曲跟這裡非常搭配,像是「水尾郵便車」帶出了玉里特有的行動郵局,也穿插著介紹當地的特產。其中有個當地限定的柚子啤酒,鶴岡文旦是很有名的,陳昇除了自己帶酒,也喝了柚子啤酒。突然有台下觀眾帶了一瓶澳門才買得到的葡萄牙DAO地區紅酒,傳給工作人員,帶上舞台,不過,因為時間有限,陳昇當場沒喝到。葡萄牙DAO地區紅酒是我每次回澳門必買的酒,只因好喝,在台灣買不到。

這場演唱會開唱的時候,太陽還在山頭,隨後漸漸隱沒,雲彩霎時轉為紅色,黯淡下來的背景顏色,顯得特別飽和,搭配的舞台燈光,簡直美如一幅印象派畫作。陳昇邊唱邊喝,一首歌停下來的時候,突然轉身向玉山舉杯,高喊:「敬我深愛的台灣!」唱「鼓聲若響」這首歌,邊唱邊搞笑,到最後一句又轉身面向玉山,張開雙手,唱:「我溫暖的故鄉!」每次選舉到了,很多政治人物用各種方法說他愛這塊土地,或跪或趴或爬或聞,但是陳昇這樣不經意的激情,真叫人看了很感動。本來以為陳昇是大牌歌手,可是這次演唱會卻感覺到他相當的敬業與專業,嘹亮高音依舊衝破雲霄,很早就已經到場了,很多即興演出,似乎是早已安排好的熟練橋段。

 

玉里天堂路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193縣道97公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28331592

 回應文章

陳昇迷
2020/04/12 17:37
昇哥的官方臉書好像都只有放售票的行程,地方節日的行程就找不到了QQ
兩本書(sabrinaleong) 於 2020-04-12 20:58 回覆:
我了解你的意思,以後如果我有這方面的資訊就email給你。

陳昇迷
2020/04/04 03:42
請問哪邊可以follow到陳昇的公開行程呢(x99221122@gmail.com)
兩本書(sabrinaleong) 於 2020-04-05 21:54 回覆:
你可以加入陳昇的FB粉絲專頁,就可以追蹤到他的動態。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5 13:18
我有陳昇每張專輯與寶島康樂隊專輯。陳昇開唱都唱到要被罰,超high!
兩本書(sabrinaleong) 於 2019-08-05 21:28 回覆:
我老公也有陳昇每張專輯與寶島康樂隊專輯,我們開車旅行時會放來聽。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4 14:08
文图並茂。
兩本書(sabrinaleong) 於 2019-08-05 08:44 回覆:
謝謝!

當初開這個部落格的動機,因為我老公喜歡照相,每次出遊,他都會照相,看到這些美麗的照片,獨享很可惜,所以想透過寫遊記分享出來給大家欣賞,同時為自己的生活留下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