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時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 ~
2012/12/12 11:10:12瀏覽551|回應0|推薦3

莎姐姐今天要來聊聊自己的一個女性客人, 她已經不再只是個客人,她現在就像是我的妹妹一樣! 莎姐姐我該是 2006 年認識她的 ~~ 當時的她也是計畫短暫出國,去英國遊學,她 80 後和大部分 80 後的台灣年輕人一樣,出身小康家庭,父母辛勤工作,總是攢下了些什麼!!! 生活,是不虞匱乏的.當時的她還真是年輕,和某名人談了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也遭遇許多在年輕時期談戀愛會遇到的事,背叛.因此她想出走,選擇出走學習,期待帶回一個新的自己!

在倫敦遊學 3 個月+巴黎旅行數週後,她回來了,時間雖然過去,被背叛的傷痕還是在,心不定,三不五時,她會再來個電話詢問再次出國遊學的事,詢問再次流浪的事.她也是某國立大學畢業,英文真的也算很不錯了,還想學什麼?除非是第二外語,除非是唸個碩士,但莎姐姐我知道,她不是真的想讀書的!她是想藉此擺脫夢靨的!! 莎姐姐屢屢真心勸她:妳需要的不是流浪,妳需要的只是心境/態度和想法上的轉換,不是做不到,只是不願意,還沉迷在舊的那段情裏 ~ 畢竟那時的她, 真的還年輕 25 歲都不到 ~~

2008 年她又很認真的來了,說想供個碩士,要我幫幫她,當然我們就此展開一連串碩士班申請流程,她似乎是真的想為自己做點什麼.就在當下,一個不錯的工作機會下來了,她問莎姐姐該走該留?我回答她:該留下來工作,畢竟她不是真的那麼想再唸書,只是想進一切辦法要去國外生活!(話說我們當留學顧問遊學代辦 的,總是要站在別人的角度,提出適當的建議,總不是要事事利字當頭) 所以我們就開始和學校辦理退費流程

2009 年底工作滿一年後,她決定再次流浪了!這次義無反顧去巴黎學法文,就這樣待了這麼一年,著實地在巴黎生活著,學習著!這次恐怕是年紀稍微長了些,心也定了些,她真的好好學了法文一年,看著巴黎人那麼隨興生活;看著巴黎人那麼寵愛自己;她醒了!徹徹底底地醒了!!!

回來後還是和莎姐姐保持聯絡,不時更新自己最新訊息.因為那一年在巴黎的流浪所取得的養分,她很快地找到了精品行銷的工作,她做得很好!不時還會給莎姐姐我一些當下年輕人最夯的建議,她成為莎姐姐的好友,也成為莎姐姐我另一個妹妹 ~

現在的她,不再想著舊傷,也不再想著流浪!她更肯定自己了!在海外輾轉生活的日子給了她勇氣,養分!就如大師林懷民所說:年輕時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是的,那就是她!!看著日益耀眼,又篤定的她,我.為她高興!!!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713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