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生,因為這樣,你更要遊學!! ~~~
2012/12/11 10:20:39瀏覽653|回應0|推薦0

莎姐姐做這一行很幸運,永遠可以接觸到年輕人!自己被迫不能變老,即使想老,也得學年輕.話說 80 後,尤其是 85 後的女生,坦白說,還真不像我們以前那麼笨!

半年前輔導去英國遊學一年學習英文的小女生,和我不時保持聯絡,坦白說,我的年紀都可以當她的阿姨了,加上我和她的媽媽本家,感覺好像就是多了那一份熟悉,也多了那麼一份責任!! 這個小女生來找莎姐姐我時,坦白說,是因為當時男友要去英國念碩士想跟著去的!我是沒見過那個男生,但我們也是在英國念個碩士的,真的知道是怎麼回事!莎姐姐告訴她:既然都決定出門了,不要想著依賴他,特意找離他的學校近的語言學校,應該要睜大眼睛多看看,多學習,這個機會父母給的,多難得!!

出門前,為了簽證,她還特別拜託莎姐姐我幫忙這個男生處理英國第四類學生簽,總算見到這個男生,因師出名門,加上又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大學生,當然不免驕氣,但不適合她的,不是那股驕氣,而是少了分體貼!連我學生的媽媽都不時來電詢問女兒和那個男友的狀況,當然囉,媽媽也看在眼裡!

抵達英國後,果不其然,各忙各的.小女生剛去,當然有很多的不懂,我們做遊學代辦的,當然得輔導.期間得知那個所謂的男友,根本沒有幫上什麼忙,想依賴他也是一個不可能!真的不到二個月,他們都就分道揚鑣了!小女生的媽媽怕她情傷,還特別讓我給個電話,要我不時開導她,而這個小女生真的不笨,很聰明!!她可是走出去了,見識到各個國家的男生,有的體貼,有的開放,有的積極,也有的懶散,....她都看在眼裡,突然間,她才覺得:天空怎麼這麼大?!!小女生到海外學習語言,開眼界,與不同年齡和國家的人接觸.自己一點一滴地吸收身邊的事物,突然間長大了不少 ~

昨晚看她貼的臉書,真的覺得她長大囉!聰明囉!看看她說的:她倒是心懷感激地說:是你讓我出走,見到了更棒的人事物,即使原來的你是那麼的自我中心,那麼的不 ok, 但我沒後悔!! 是啊!!凡事看它的優點,才會有正面的人生.媽媽,您不用擔心囉^^ ~~

Even u r a lousy and self-centred guy,I don't regret being with u,cuz u let me to met excellent things and terrific people. I'm very happy that we r not friend anymore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7126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