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學,追求夢想...無價!!
2012/07/30 13:56:49瀏覽373|回應0|推薦1

這幾天一陣忙亂後終於有時間坐下來寫寫部落格!暑假本來比較忙 + 近來在海外的客人不是眼睛發炎,就是扭傷腳.總之,服務做不完....真不懂為何有人說:遊學代辦,可以送出學生後,不做服務,就一身輕的??

Anyway, 在這忙亂的期間,一位已經整裝待發將去英國遊學的上班族客人突然來電告知不能前往英國了!當然事出必有因,很不幸的是...這位客人的母親在她即將前往英國遊學大半年的當下病倒了!客人很急忙來了通電話,自此音訊全無 2 週,想必她母親狀況應該是不好吧?! 我幫忙祈禱著.....!!!!..... ~~ 一方面真心誠意希望這位長輩不要有大礙,能早日康復才好;另一方面很是希望這位上班族客人能在處理完家事後成行(....就算要花上她大半年處理千頭萬緒的事....).畢竟她可是去年就已經計劃出走學習的客人;畢竟她也是網路上做了好多事前準備工作;畢竟她也是好不容易下了決定離開已經待了7-8 年的工作,打算重新學習轉換自己的職場競爭籌碼;我真心希望她能圓夢 ~~

2 週後她來信了,真令人開心!至少知道她的近況.不幸的是:她的母親進入另一個狀況,當事人需要學習 "與病相處".而她為人子女,在這當下怎麼走的開?!我也不敢開口提任何 "與現實不合宜的事",就認真開始幫她辦理課程取消,學費退費的事吧!

當下莎姐姐我真的突然領悟:"很多事,那個當下不去做,就永遠沒機會做了!" 2011 年的她差點成行,卻因一些私人的因素放不下,然這個夢還在心裏, 2012 年中,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辭了工作,抱著希望 & 想著圓夢,卻事與願違!她心理能不難過嗎??....她內心壓力能不大嗎??.....媽媽身體不好,工作也辭了,夢也離自己....愈來愈遠 ~~ 可想而知壓力有多大!!! 我忙著鼓勵她....老天爺關了那一扇門, 也會替你開另一扇窗!! 此時此刻不要 "刻意逼迫自己什麼", 要給時間 "時間" ~ 慢慢的....工作就會來 & 生活都會重新再開始!! 一定會的!!!

然這一切....原來就如同那句廣告詞....追求夢想,無價!!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6677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