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直昇機父母
2011/08/03 17:54:34瀏覽1461|回應1|推薦14
好久不見的美國朋友,突然來訪,分享了直昇機父母的故事.我聽了,當然是心有戚戚焉囉 ~

這位美國朋友認識十多年了吧?事實上,她是富二代,很早就被父母送去美國當小留學生.在美國完成全部的教育,含博士班 & 還是攻讀法律的喔!雖說是富二代,但倒是不驕氣;雖說在美國成長,但還是有台灣人的味道,我的意思是她並不像我們刻板印象下的 ABC.我和她雖認識多年,但卻不黏膩,如她加拿大白人老公所說:妳們這,算那門子好友?可以 2-3 年不見面,各忙各的,然後大家都還住台北喔.Anyway ~ 被生活趕著往前走 ~

她的白人老公和我認識很多富 20 代的歐美白人不太一樣...頗似台灣人:愛賺錢,很勤力.一年前開了美式快餐店為副業,當然我的朋友就 upgrade 變老闆娘啦!過往她在律師事務所服務,恐怕應對的客人或同事都算社會上的 "熟齡菁英份子" 吧?所以她還真的不知道,現在的七年級 & 八年級都已經出來社會走跳.... ~ 直到她當了老闆娘要請工讀生,才發現要面對不止是工讀生本人,還有直昇機家長!她無法理解怎麼會有員工父母直接打電話和老闆娘 "喬" 班表 或 "喬" 鐘頭費,或要老闆娘多照顧?!她直說....這可不校外教學 + 野餐.也對,回想我大學時代打工,我爸媽也只會交待我東 & 交待我西,但直接找老闆,嗯,Never!!

這幾年我從事留遊學代辦,任何時間,包含大清早,深夜,週末,休假....接聽家長電話,早已見怪不怪了!我的客戶倒是 25 歲以上族群居多,但怎麼還會是家長直接溝通所有大小留遊學事項?說也怪吧!不過,不可否認的這些直昇機父母,個個頗能幹,腦筋很清楚,做事很積極,事業很成功.反觀我的客戶本人,就和這些家長差上好幾哩 ~ ....無怪乎,連天下雜誌都要出刊說 OK 父母教出 NG 下一代.

不久前,老公還說:女兒長大後去打工,我們可是要關心.美國朋友一句話,當頭棒喝,提醒了我,可別成了 - 直昇機父母 - 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5498779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有點關心孩子而已啦
2011/08/05 13:26
很多時候,我們都不想成為直升機父母,
只是會有點關心孩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