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說打工度假
2011/06/13 13:53:21瀏覽329|回應0|推薦1
這幾年想出國找工作或求發展的人真的變多了!一來:國內經濟可能就像媒體常說的:無感復甦,不管大企業或政府的經濟數據有多正面,台灣多數命脈 - 中小企業和民間,似乎感受不到.二來:就是全球化,物資.人資.金流.人流都是朝有潛力的地方在移動!

話說我的專業又不是人力仲介,為何會要對此發表什麼 "實話"?是這樣的,近幾年各大先進國家紛紛對台灣的青年開放打工渡假簽證,現在這個時代,不論身處亞洲,美洲或歐洲,應該工作都是難找的吧?!競爭都是激烈的吧?!此打工簽的開放,不禁讓青年們重燃一絲希望,紛紛放棄原有 "該先加強自己實力" 的念頭,只想到國外快速找到一份工作,是打工仔的工作也行.

莎姐姐我常遇到身上盤纏只有台幣$5 or $10 萬的年輕人,想去國外找工作,當然最常聽到的就是:澳洲,紐西蘭,加拿大;近期是:德國,韓國或甚至法國.第一:先不論當國國內經濟狀況如何?但台幣$5 or $10 萬,扣除簽證費用和來回機票,不是連生活費都捉襟見肘?只能說....真是青春無敵!!....若當地有朋友先幫忙找好工作,那麼應該賺取自己初期的生活費不是問題;若當地沒有朋友,又沒有鋪天蓋地的把當地工作等相關資訊搜集妥當,那還是那句話....青春無敵....~ ~ 第二:莎姐姐我常遇到的族群,通常語言是沒有那麼好,因為預算不夠,當然也沒辦法先安排上個暖身的語言課程,此時的我不禁在想英文沒有那麼好,去到異地能做什麼工作?當然就是完全不需要英文的那種,例如:清潔工,魚工場或肉類加工場的包裝員等等.但另一面的我又不禁在想:那為何不留在台灣在一般的企業,做非常基層的員工也好?!因為那是學習必經的歷程.那個做大事的,不是先從芝麻綠豆的小事做起?!不是都這樣鼓勵人.....吃苦當吃補?!第三:莎姐姐我其實接觸到多數的台灣這一代年輕人是還蠻敦厚的.相較於韓國人的強悍,日本青年的毅力,香港 & 新加坡青年的國際觀和 eveything calculated...台灣青年真的是算老實敦厚許多 & 臉皮如紙薄.讓我不禁都想說出這些話:預算不夠多,沒辦法撐的久?英文不夠好,沒辦法找到較有品質的工作?臉皮相較薄,那麼怎麼和其他亞洲族群的年輕人競爭工作?

每每這些實話一出,好像澆冷水般,客人都被嚇走了!但這就是現實ㄚ!該怎麼辦呢?!裝死,不說嗎? I doubt myself.......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5318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