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 遊學/留學】
2022/11/21 16:18:16瀏覽488|回應0|推薦6

這幾周和長期配合的旅行社票務通電話,都有感覺到一股 "她急著掛電話的迫切感" 哈哈哈哈哈~~~~ 真的要恭喜她.....苦盡甘來了.......真的...真的....真的陸續開始有人出國旅行, 出國商務, 出國探親等等等....終於旅遊業的春天悄悄到來 ~~~~ 這位票務朋友也和我互道恭喜說 : 應該2023遊學/留學市場也要彈回來了吧?! 莎姐我神祕地笑著 ~ 呵呵呵呵呵 ~

新冠改變了很多事,連帶我們這一行遊學留學代辦業也跟著改變 ~ 過往的商業模式還能不能如2019前一樣運行, 不得而知!! 但的確競爭態勢上是有不同了

前些日子見了些加拿大學校代表, 一直以來加拿大學校都是在台灣市場最積極的!! 在沒新冠前, 加拿大學校代表一年都可以飛來台灣好幾趟(反觀美英紐澳, 可沒法這樣搞). 有可能是競爭激烈; 也有可能是這些學代多是台灣新移民; 反正商務旅行兼探親, 何樂而不為? ~~~~ 這些學代在新冠後看到我們這種老代辦, 都有股......好不容易.....真的好不容易....大家都熬過來的感嘆 ~~~~

但也不免聊到這個產業的亂象....哈哈哈....對莎姐我來說, 倒不覺得是亂象. 只能說各個代辦們各出奇招. 新的代辦搞自媒體行銷, 掛短片, 掛報名直通車什麼的...聽完莎姐我倒是覺得蠻新鮮的!! 年輕代辦就是用這個世代的語言在和他的終端消費者溝通啊!!! 我們這種上了年紀的人, 當然做不來這種數位行銷, 也可以說我們不夠飢渴啦!! 沒飢渴到開發新招....也沒那個臉面自己下海去搞這種新招.....哈哈哈哈哈....或許我們這類 "老留學代辦"......就是....佛渡有緣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77548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