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去紐西蘭遊學,但妹妹們又去菲律賓? 請問差別是?!
2018/06/23 12:33:46瀏覽834|回應0|推薦2

Q: 莎姐,我想問因為妹妹她們要去菲律賓讀語言學校,那菲律賓跟紐西蘭的差別在哪裡?因為這幾年大家好像比較推菲律賓,但我自己想去紐西蘭遊學

莎姐回覆:菲律賓遊學會起來原因很簡單啦!因為這幾年全球經濟都不好,台灣也變窮了,所以經濟實惠型的選項就跑出來了!加上台灣消費市場典型喜歡 "便宜大碗" 的感覺,所以這幾年蠻多學生跑去菲律賓唸英文的確是這樣

但主要的差別是:

1.) 遊學費用紐西蘭遊學和菲律賓費用上是差不多,但差別在:紐西蘭語言學校沒有從早上到晚的(紐西蘭語言學校的全日班上課時間是 9am-15pm) 但菲律賓是從早上 8am-5pm (所以就遊學費用 vs 上課小時數,感覺菲律賓就很划算)

但莎姐我個人覺得:語言的學習是要重質不重量,妳在澳洲打工度假過,應該懂我的意思 :) 老外通常沒有上班上那麼久的,同樣:上課也沒上那麼長的小時數,但效率和產能並不比我們差。

同樣:唸英文也是!若一整天都在上課,塞的那麼滿,其實會吞不下去,也吐不出來!意思是:學生無法吸收了,因為已經在遊魂了!哈哈,想想國高中時代,自己是不是常上課,上到遊魂 XDD

2.) 教師:菲律賓多是菲籍老師且菲律賓語校的安排上也有1:1的課,但紐西蘭語言學校在課程安排上沒有1:1課程,除非學生自給額外加訂,西方人工那麼貴!怎可能套裝課程內有1:1課程啦?!若 "在同價格下" 能選擇,相信多數台灣學生還是會選 "母語是英文的老外" 來上課吧 QAQ

3.) 學生比例上:菲律賓語校同學比例上: 只有韓日台和中國人和少部分越南人!!因為菲律賓語校都是韓國人開的,少數是日本人開的。若妳期望同學中有來自歐洲,中南美洲,或世界各地,那真的只能選去紐西蘭遊學 (或加拿大英國愛爾蘭等等這樣的國家遊學啦!!) 我們 "刻板印下的老外" 是不可能去菲律賓唸英文的,只會跑去菲律賓的海灘曬太陽度假 XDD

4.) 住宿上:菲律賓都是住宿舍且多半是和學校同各校區或附近,紐西蘭遊學則是多半建議住當地的寄宿家庭,真實和當地人互動。不管學生喜不喜歡,都不能把寄宿家庭的爸媽當空氣,橫豎就是得用英文互動,所以無形中,就是硬把你腦中的英文都拿出來運用

語言學習不就是那麼回事!要拿出來用!要會說,會聽,要會行銷自己等等等....不是單純只會考試!

大概差別就是如此,讓你評估囉 ~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1275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