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 最新】紐西蘭遊學VS紐西蘭學生簽證被拒處理狀況分享
2019/08/24 18:17:17瀏覽667|回應1|推薦0

【2019 最新】紐西蘭遊學VS紐西蘭學生簽證被拒處理狀況分享

自2019.4.20以來,心上一直掛了件事,就感覺魚刺卡喉吞不下去的 fu .原來是莎姐給自己包了個工程,其實也是想試試看這個被其他遊學代辦搞壞的 case 能救嗎?就死馬當活馬醫的概念

話說四月初認識了這位要去紐西蘭遊學的上班族,她應該是看部落格進來的客人.在她電洽我們諮詢前,就寫了封信進來告訴我們她的紐西蘭學生簽證在2018年約莫10月左右被拒,事隔半年了,愈想愈不對.才詢問我們能幫忙她重新送件嗎?

說真的,莎姐我通常都是拒絕幫忙的.

原因一:已經被搞壞的case實在很難救!就我常說的:各國官員都是官官相護的,學生申請者被拒,重新送件,如何說服下一個簽證官:是前一任簽證官判斷錯誤,所以我的申請被拒了.就官官相護原則,一定是選擇相信自己的同僚的判斷,而非她國的學生啊!

原因二:通常被拒一定要原因,要針對被拒的原因,逐一清楚解釋,就是面對問題不能逃避,得勇敢上陣為自己辯護.且最好是收到被拒信後馬上行動!不要拖拉!

這位學生簽證申請者非常的客氣,電話中希望我們看一下她的案件,並願意付費請求我們協助(話說:從美國學生簽證、加拿大學生簽證、澳洲學生簽證、不知有多少位他人代辦的學生都曾經打過電話來詢問是否可以付費?請莎姐我重新幫忙送件!讓我不禁懷疑:這難道是門生意?!是說我也都是拒絕的!哈哈) 因為她這樣的低調和客氣,莎姐我反而心軟回應:把你的申請文件和被拒的簽證信全部都先e過來,我先看看吧!讓我先評估究竟是為何簽證申請被拒?

看過所有的文件後,我明白她的上一任遊學代辦並無大瑕疵,但送件是文件是沒有準備的那麼穩妥,意思是:一位4x歲的女性上班族學生,要放棄目前穩當的工作,跑去紐西蘭大半年為何麼?就莎姐我一再說的:任何學生簽證的送件,都要站在該國簽證官的角度是設想問題回答問題,而非自我表述

最糟糕的狀況是:簽證被拒的當下,沒有馬上重新送件.這真的最要不得的!坦白說:莎姐我是不想承接了!但因為很清楚的和對方解釋後,反而學生覺得非委託我不行了!愈聊愈深入就覺得不幫忙似乎又說不過去,只好收個和簽證費用相去不遠的代辦費幫忙重新送件

題外話:可能很多台灣人不知道任何一個國家簽證被拒的可怕性!眾所皆知,持台灣護照可以免簽證去很多國家旅行、出差、短期遊學、等等等,但也愈來愈多國家走線上免簽申請系統.在這系統上,該國都會詢問簽證申請者,是否有被該國或其他國家拒絕簽證的紀錄?!這時,請問是要填寫有或沒有?!以這位學生來說,她是得填寫:有的(因為誠信原則),但若填寫了:有,則又如何說服另一個國家的簽證官,自己單純的學生簽證被拒絕呢?最差的狀況就是美國加拿大這些導入線上免簽系統的國家,她都去不了了!紐西蘭和澳洲政府又是連線的,連澳洲是否能成功進入?做代辦的我都不敢大聲保證!所以被拒的嚴重性在這裡,不能小看誤判

這個案例是沒賺多少代辦費用,但做了真的不少事!她的學生簽證文件應該是史上準備最充足吧?!前前後後共準備了1x件各式各樣的簽證文件(她想的到的+她想不到的,我都要求得準備)去證明她要重新送件的原因,也洋洋灑灑幫她寫明二頁A4的簽證解釋信,針對每一個點去解釋並闡述簽證官可能會質疑的問題?真是做到滴水不漏了!

結果呢?自4.20到現在都過去四個月了,莎姐我用盡各種方法,才知道她的案件被送往印度的簽證官審核(之前不曾在一篇文章中提及:多半台灣的學生簽證都是送往印度)最慘的是:連印度籍簽證官是否有點開她的簽證申請?!我們都不知道.沒有拒絕!也沒有重新要求補件!就一味要學生等待!!!!一年有幾個月?一年中的1/3都過去了!還等嗎?!

說真的,即便這位客人再沒有個性,也會受不了這樣的等待!眼下是不去紐西蘭了!未來去其他國家要辦理線上申請,也顧不著了!四個月音訊全無,還真是凡人無法忍的,是不是?

對沒有狀況的紐西蘭學生簽證申請者,莎姐我也建議:早早送件!說真的,沒有人知道你的案件被分派到哪個簽證官?每個簽證官做事態度也不同啊!(衍生就讀:2019 最新紐西蘭學生簽證申請流程)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28801943

 回應文章

cindy Lee
2024/04/28 22:20

您好,打擾了

透過搜尋看到這篇文章,是因為...本人是預計 2024 Q3要前往紐西蘭短期讀語言學校的4X歲女性

對,沒錯,代辦有建議是否走觀光簽,因為我的年紀被拒簽的機會很大

內心不禁認為: 熟女錯了嗎

當然,我還是想衝一下學生簽,但若被拒簽,也是個污點

我該怎麼辦T_____T

(peige0609@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