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象boy,機器girl跟綿羊弟弟
2007/05/02 16:33:07瀏覽760|回應0|推薦4
真的很感動,看完這部片之後,我哭了~每每看到這些身體有缺陷的小朋友,老是覺得有時候自己做的事情比他們還要障礙,當我們正在盲目的追尋所謂的功名成就、身分地位時,可曾回頭看看,在我們的生活週遭,有ㄧ群那麼天真可愛卻又急需要旁人幫助的小朋友,片中裡,祥祥熱情活力愛跟人互動的個性,珊珊開朗可愛的笑容,小多多天真無邪的爬仰在地面上,怎麼想的到他們都是身心障礙的兒童,也怎麼想的到,小小年紀,他們的成長過程,比一般的小朋友還要困難,還要不易,看到他們在面對自己身上的病痛與殘缺時,那樣的心情真是讓人有所不忍,他們的人生難道跟我們沒有關係嗎?他們身上的苦痛,是他們應該要去承受的嗎?當我們抱怨上天對我們不公時,那上天對待這些小天使又有公平嗎

我們看到片中裡的每個人物從他們的親人到社工服務人員甚至是製作此片的幕後人員們,都在發揮他們的光和熱,在為這些折翼的小天使努力,雖然有時很沮喪、很疲憊,但看著小天使們的成長,努力的要跟這個世界接軌,也讓他們再度染起信心和不輕言放棄,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只活在漠不關心裡的你跟我好好學習嗎?記得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人跟人相處,最可怕的不是仇恨,而是漠不關心],當你我正在往人生璀璨的道路上奔馳時,可否停下腳步,關心和關懷這些還未進入跑道,或是ㄧ輩子都不可能進來的人,又讓我想起一句曉雲導師講的話:[人跟人之間是相生的阿!!]....
........

特別推薦
http://2006atwn2face.spaces.live.com/
商業週刊出品
ㄧ個台灣,兩個世界關懷系列
導演:林育賢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