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編織生命之網
2007/04/20 02:51:01瀏覽374|回應0|推薦4

時時刻刻,能夠學習,能夠反省自我,能夠隨時提升自己一下,就能豐富自己的生命之網,生命之網不只存在物質生活中,也存在於深層意識中,唯有不斷充實自我內涵,才能更明白清楚自己的生命之網,缺少什麼,或擁有什麼。

經由雪媽強烈要求,促成大家的深層對話,聽著學長、同學們由生命之網到抽象的高塔、面具等等....由淺到深,每一個人互相回應及分享,大家侃侃而談,互相交流著彼此的理念、觀念、價值觀、所學專業。讓我們體悟到每一個人都有成熟、進步的地方,相對的也有羞澀、能力不足的地方。

我覺得這個互動回應的過程也算是生命之網的編織,在這個時刻就好像站在不同人的肩膀上看事情,也讓我的思考並不只是直線條性的主觀填鴨思維方式,而是像心智圖法裡,樹枝放射型的客觀建構思維方式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