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人喇嘛心得(決不放棄夢想的方法)
2007/04/19 05:05:45瀏覽449|回應0|推薦1

如何追逐夢想?怎麼實踐夢想?

有人說「不要做大夢,不要做距離很遙遠、規模很大的夢」。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我們可以永遠做一個很美妙的夢,如果真的想達成這個夢,再慢慢修正它,把它修正到自己可以達成的目標。

------聯華電子總經理吳宏仁

每個人的方式跟作法都不盡相同,而我們的校友學程學長原人喇嘛提供了5個方法

1.將信心毅力進行到底 2.追夢向追歹徒一樣3.為夢想寫日記4.交換約定

5.愛,使命與善巧

在做設計時,有時也像在跟喇嘛學長所講不放棄夢想的方法一樣,需要很大的信心和毅力,如果沒有很多的信心跟毅力,你會對你自己的做的產品,感到困惑和困難,進而對整個你所創作的東西,感到失望及沮喪。

當你定好計畫,除了要有信心跟毅力,還要有很強的精進心,和不退心,不達到完美的地步不罷休的決心,真的~要有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別人做的到,為什麼我做不到呢?工業設計系的學生並不只是畫畫圖,做做模型出來或者是想幾個別人想不到的構想而已,畫圖是在佈局,作模型是在實踐,想構想不用說是身為設計人本來就該做的基本功,而這些如果沒有決心,沒有毅力,往往得不到應有的水準和目標。為了達到目標、實踐自我,因此熬夜不睡覺做作品,跑東跑西收集資料,甚至修教育學程,開闊自己的知識觀,面對老師及同學對自己提出的問題跟挑戰等...,這些都需要信心跟毅力來支撐阿

設計有時也為了一些目的而做,這個目的,不見的是很功利的目的。

重點是,為了某一些人,某一些事而做,這種感覺很像是在當影片導演一樣,當想傳達一些意念或感覺時,不需要多說什麼,就好像跟人家約定好了,自然而然就會想把事情做好或完成來。這就是所謂的使命感巴。

我很感謝,這次雪媽把喇嘛學長找回來,舉辦一場場的座談會,讓我重新審思自己的夢想,實現了沒有,完成了沒有,自己的生命網有沒有更綿密了呢?

特別推薦

引用文章不放棄夢想五絕招》校友原人喇嘛華梵行之1

引用文章「夢‧旅人」與華梵大學教育學程第一位喇嘛楊豐榮

引用文章六六九九,喇嘛久久》我引他入紀錄片之門,他為我獻哈達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