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正興街逛閑趣,來這裡來場躲貓貓吧。
2015/10/19 22:02:02瀏覽879|回應0|推薦9
最近台南高雄的登革熱疫情好似有控制住?便從高雄搭火車到台南去逛街區,這次觀察的街區是台南正興街,這裡臨近海安路街道美術館,以及神農街,可以說是台南五條港文化園區的精華地吧。
 

五條港文化園區示意圖

據台南觀光網頁上所言,五條港是指今日成功路以南、新美街以西,南至中正路的區域範圍,這個地方因為台江陸化行成今日的面貌。而台南正興街就在此範圍內,由此可見,這裏會有很多故事。

現在週六週日都會封街,讓人在裡面逛街很安全,覺得義交和交管的警察很盡責,遇上了外籍遊客,還得充當翻譯,指引目的地。封街的牌子上,有幾隻「正興貓」,看了網路新聞,猜想與店家在去年辦過貓的聖誕趴有關吧,正興街有20、30隻街貓在街上遊走,成為店家的小夥伴,有餵食的風氣。不過這次來倒是沒看到真的貓咪,因為人蠻多的,街區裡面有很多風格店舖,這好像是現在台灣街區的一個風氣,繼老街、商店街之後,一種「文創」型態進入到街道巷弄之中,產生的改變。

人潮所在之處,是很出名的蜷尾家甘味処 冰淇淋,有許多人等候,對於吃冰沒什麼興致的我,就跳過,除了這冰淇淋以外,這裏還有一家名為彩虹來了的店鋪,賣的是衣服一些文創小物。

市場內,左右兩邊就成為了對比,一邊是傳統的冰店,一邊是設計過的茶飲店,相當有趣。

讓我覺得更有感的是這個無人販賣所,一種良心商店的設計,不過都到台南應該會選擇當地著名的茶飲吧。

這一家很厲害,總是大排長龍,因為他有個秘密商品,小鮮肉奶茶啊!!!!
難怪很多人開賣時就在排隊了,讓人望洋興嘆。 

正興街裡除了那些新創的事業之外,還有很專業的西服和布莊,這裏有許多老師傅,看見很多布料,花色和質地都非常棒,喜愛手工服裝的朋友可以來這裡逛逛。

正興街的尾端,接近西門路看,有一處西來庵瞧吧哖紀念館,駐足在外沒有進去看,我想裡面會有很多抗日的資料吧。

正興咖啡,這老屋很美,餐點走輕食風,特別適合三五好友一起沈浸在咖啡香裡面。

坐在這裡很舒服,平日客人少的時候,感覺就好像一個私人招待所。

我是覺得這些木窗很有味道,但是視覺太滿,我倒認為如果用個簡單的屏風或是一面紅磚牆,整個空間感會顯得更加俐落。邊喝咖啡邊書寫些文字。還沒進入蕭瑟的南部,太陽熾熱,但是躲進來咖啡店,得到一種快活,像是偷閒般的愉悅感。坐著坐著,有一對外籍旅客邁出,往櫃台,然後就討論今天的行程,我覺得這種生活好棒喔,旅行在台南似乎一切都合理。 

正興聞,這群在街裡面的店家夥伴,開始把在地的一些故事書寫成文字,成為當地獨一無二的地方刊物,看完很感動,我覺得這條街孕育許多傳統飲食、傳統的西服設計,然後新的一批人帶入新的經營方式,賣起風格。成為獨特的正興街。

這裏每家店都像躲貓貓一樣,等著你去尋寶。
 

推薦連結:
彩虹來了

正興咖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56092002&aid=3354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