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電視劇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之 媽媽的遙控器 控制人生的遙控器在誰手上?
2018/07/23 06:43:46瀏覽1324|回應0|推薦3

控制人生的遙控器在誰手上?

著實讓筆者想到一部電影「命運好好玩」,的道神奇遙控器的人,快轉了人生,但也失去了人生意義。遙控器元素仍然是操縱「時間」的最佳具象器物。而媽媽的遙控器這個故事,殘忍的闡述一段「控制」的青少年成長歷程。

「我是為你好!」、「我是他媽媽,即使他是成功或是失敗,都是我要負責。」諸如此類情緒勒索的話語,出自好意但也因為過度壓迫,成為了親子之間的鴻溝。故事中的孩子,因為太想和同學一起畢業旅行,於是刻章偽造成績單,此舉讓母親增強控制慾。偶然得到遙控器的媽媽,使用遙控器,重複倒帶成績單那一天。看到這裡有一點英國影集「黑鏡」中科技與人性交織的那一面。不斷重複的那一天宛如希臘神話中薛福西斯受到的懲罰。

直到遇見了讓他心動的女孩,開啟他視野的另一扇窗。原來有讓孩子適性發展的家庭,故事主人翁漸漸想脫離母親掌控,只是徒勞,因為遙控器掌握在媽媽手上。裡頭有太多畫面不忍直視,因為會勾起7、8年級生許多人心中,升學過程的痛與苦。

孩子的世界一直被控制著,成年後,直到另一個彗星衝擊,他想奪回「自己人生的遙控器」,母親安排相親,對象的勇敢,激發故事主角的欲掙脫性,藉送母親出國遊玩,尋找遙控器,這一幕不斷刺激眼眶的淚線。但事與願違,雖然搶到了遙控器,母親說:「你以為我只有一個遙控器嗎?」,剛剛拯救的世界突然又支離破碎。收幕在車禍上,那時那刻他好似解脫了。

回過頭,再看看這本書所言,其實孩子跟父母都在等一個和解或彼此道歉的機會,渴望得到父母的諒解,只要彼此互相了解,體諒,過不去的坎,都會過。

很驚艷這樣的戲劇在台灣製作播出,推薦給大家!!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56092002&aid=113475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