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大學 卻思...
2007/04/11 00:07:02瀏覽491|回應0|推薦6

星期日時,爸爸帶著我們一家子去烏山頭水庫旁的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那裡的景色,簡單的形容就是山明水秀,如詩如畫,美不勝收... ...

但最吸引我們的,是他們的第一宿舍.放眼望去,其他的建築是似乎都是現代建築,但第一宿舍卻是獨具一格的仿古建築.

紅磚 白瓦 青柳 蓮花... ...還有三座真古的小橋,跨過流水,跨越時空... ...行走於此,彷若看的不是校舍,而是一棟棟古典的藝術,美的建築... ...

就在我們四處參觀時,母親突然說了一句:妳要讀這裡也好,要來看妳時很方便... ...

我心中涌起一陣感動.

比起其他父母認為要到北部讀書比較有出息,我的父母更擔心的是能不能就近照顧我.

雖然這大概是我的依賴心作祟,但我總覺得,如果長大獨立後離家是種必然,那我是該好好珍惜這段時光,珍惜能依靠著父母 依靠著家人的時光.

在這之後,在長大成人之後,必定會有接踵而至的困境與責任只能一個人面對 一個人擔當... ...到那時,依賴便是種不合時宜的奢想.

當家中的四個小孩接續成人 離家,未來想必是聚少離多了.

妹妹邀我一起去參加一場夏令營.我想,那恐怕就是我和妹妹在大學畢業前最後一場無憂無慮的出遊了... ...暑假結束後,我便是高三生,當我考完後又接著是妹妹... ...

如果那一年,我必須離家讀書,那我將不能在夜裡陪著妹妹挑燈夜戰,我將在夜裡偷偷飲泣,因為耳旁沒有熟悉的聲音,眼前沒有熟悉的身影... ...

所以,直至我及將成年的現在,我的母親仍想著要能就近照顧我,我只能感到無限的感動,因為我知道,不論何時,都會有人為我擔心,想知道我有沒有吃飽,有沒有睡好... ...

比起所謂的沒有自由,我所認定卻是,父母所作的一切都是出於關心... ...

出於一種,不論時間如何流逝,都不會改變的關心...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886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