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天鵝的黑羽毛
2007/03/04 15:24:26瀏覽411|回應1|推薦9

一隻白天鵝的身上有了黑羽毛,那它就不是天鵝了嗎?

身為一個女性,該以什麼樣貌活在世上?

兩天前,媽媽突然告訴我,親戚中那位會算命的姑丈跟她說,我嘴唇上方的汗毛留著對我不好,要我去弄掉... ...

我聽了很不以為意,嘴唇上的汗毛會妨礙人的健康嗎?還是會招來不幸?

可是沒想到媽媽竟然很堅持,我最後也只好妥協了,反正只是給人家修短一點,不會花太多時間的,那時,我還掛念著我明日的考試.

只是沒想到,當我進入美容美體院後,那位服務的小姐竟然問我要不要一並脫腳毛,她說,脫腳毛送"鬍鬚"... ...

沒錯,她說的是"鬍鬚".這個我已聽過不下十次的說法.

我身上的毛髮很發達,比一般的女生還要多且長,從頭髮,鼻至唇間的汗毛,手腳上的汗毛... ...都顯得多且引人注目.

鬍鬚這個說法,我已聽過很多次,有些人是無意的,有些人卻顯然是想嘲諷我.但不論如何,都令我聽了不高興.只是,我已不想表現出來... ...

她問我要不要脫腳毛,我愣了一下,心想,我不是只要來"修門面"的嗎?怎跟我的腳有關?

她說是媽媽跟她提的,問我要不要?且直說她們用的方式很好,用個幾個月就可以把毛囊完全破壞掉了.

我沒有回答要或不要,因為其實我打從心底排斥,我不懂,為何要為了別人的眼光而毁掉自己的細胞?

可是,這是媽媽說的.而且她已經不下數十次的和別人討論我的腳毛,也不顧我在旁聽的是如何的尷尬.或許,若我把那些她們看了很礙眼的毛給去除掉,就用不著每次在一堆親戚面前難堪的展現我的"與眾不同"

我依舊沒有回答,而她說她去問看看媽媽好了.

最後得到的答覆是,"要!"

我就這麼的被送上受刑台.

有人說,預知死亡是可怕的,但若只預知會死亡,卻不知是怎麼死的,或許更可怕... ...

我就這麼平躺在床上,憑著腳上的知覺猜測他們要對我的腳做什麼.

我首先是感覺到一種熱熱且黏稠的東西被抹上我的腳,接著,他們拿布一貼,迅速的"刷"一聲撕起來.痛覺快速的傳上來,而我的腳早已因反射神經而抽搐了一下,他們竟然因為我的反應而笑了一下,還說因為是第一次做,所以就一小部分一小部分的弄.

我就這麼咬緊牙關,聽著"刷 刷 刷"的聲響,拼命在心中安慰自己說一點也不會痛.然而眼淚竟然在毫不自覺的情況下,被令我身軀顫慄的疼痛給逼了出來,就這麼滑落 跌碎 沒入枕頭的棉奧中.

其中一人撕完後,就拿夾子來,將還沒弄掉的毛一根一根拔起來,而另一個人在我的另一隻腳上繼續作業.

或許是聽到我吸鼻子的聲音,其中一人問,你感冒了嗎?還是在哭?

她走過來看我,口中問:你該不會是哭了吧?

我眼角泛著淚,看著她,搖搖頭.

我沒哭,只是痛到迸出淚而已... ...

想起他們要作業前曾問我,會不會怨爸媽把我的腳生成這樣多毛?我搖搖頭,不會.

就算我真的被人取笑過什麼"長毛怪".穿裙子時也會覺得很引人側目.可是我不怨,那只是男性荷爾蒙較多作祟,怨這沒意義.

可是我現在卻覺得怨了,怨為何我天生如此,卻一定要改變.

我好像是隻原先奔馳於自然的犬,有著濃密的長毛,雖顯眼,但也著實保護了我.然而,當我走入城市,就要因為別人的審美觀而將我的毛剃掉,讓我變的光溜溜的像他們一樣... ...

我的心像是受傷的野獸,憤怒不已,為何我一定要屈服於他人 這個社會,以致於這個世界這種莫名其妙的規則?為何女性的皮膚一定要"光滑"?

看起來比較白?這什麼爛理由?腳是走路用的,看起來比較白會走的比較快嗎?

經過半小時的折磨,腳上的毛也沒了,唇上的毛也沒了.我終究是被人給剃光光了.

他們看我還淚流不止,笑著說會去給媽媽看了,可能會以為我被他們折磨了!

我心裡知道,當然不會,她說不定還會笑的燦爛呢!

回去後媽媽看我哭的眼睛紅腫,不停的說,我知道那很痛,可是你看,你的腳變漂亮啦!

我只是不斷說,"很痛"

我看了一眼我的腳,看起來就像出疹子一樣一點一點紅紅的.

其實我痛的,不止我的皮膚而已.我更痛的是,我始終還是得跟這個世界妥協... ...

當我身處在一個審美觀被創造且眾人無從選擇的接受的世界,我想保留我的全部是不可能的,就算我不在意,仍就會有人不斷要我順從.

因為,女性就該這樣,女性就該以這樣的模樣存在... ...

什麼光滑細緻的皮膚,姣好的身材,美麗的臉蛋... ...

為什麼?要在眾人的目光下製造一個又一個絲毫不真實的女性模樣?

美女!那又如何.

女性存在於世上的意義可不是供人觀賞!

我們是為了實現女性的價值與人的價值才存在的!穿裙子好不好看根本一點也不重要,不是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美的感受,可是別要求別人來符合你的美感.那一點意義也沒有.

不論是男性對女性,女性對女性,甚至是女性對男性都一樣.

當過份的追求美,就只是一種執著的扭曲了!

請別拔掉白天鵝身上的黑羽毛,讓它無法飛翔...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788946

 回應文章

雨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太好了
2007/03/05 08:12

絕對贊同

做個真真實實的自己,一定會比做架子上的芭比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