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碳排放量服務 桃園企業碳足跡盤查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
2022/03/23 06:18:45瀏覽53|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1   最近這段時間,根據亦舒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我的前半生》大熱。   劇情其實并不復雜,講的是家庭主婦羅子君沉溺在養尊處優的生活中,每天的生活就是,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   直到有一天,丈夫陳俊生因為外遇突然提出離婚。子君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打擊,一心想用兒女和長輩挽回丈夫,可丈夫心意已決。   這時,羅子君覺得自己的天塌了。   看到陳俊生提出離婚的時候,我是同情羅子君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但同時,也覺得他們這樣婚姻,離婚通常才是唯一的出路。   就像劇中閨蜜唐晶所說的那樣:   婚姻里進步快的那個人,總會甩掉那個原地踏步的人,因為人的本能,是希望更多的探求生活的外延和內涵。   的確,婚姻應該是兩個人的齊頭并進。當其中一方故步自封,而另一方卻早已走得很遠的時候,落后的被拋棄是必然的,就如劇中的羅子君。   她活在安逸的生活里,而正是這份安逸,拖垮了她,也摧毀了她。(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2   溫水煮青蛙的故事,絕不只出現在婚姻中。   我有一個朋友,大學畢業后去了一家國企上班。每天朝九晚五,上班刷劇、逛淘寶,下班打麻將、逛街。日子過得有規律卻無意義。   看到她現在的樣子,誰能想象畢業之前,她會是有名的“拼命三郎”。她泡圖書館時間最長,從不翹課,獎學金也是從沒斷過。   剛畢業時,朋友也不是這樣,那時還時常聽她說上班太無聊,想辭職,看看外面的世界。   但漸漸地,單位的安逸生活,把她同化了。在這個舒適區里,她越來越適應,最終變成了習慣、依賴。   直到最近,她突然跟我聯系,說自己最近每天都睡不著,壓力山大。細問之下,原來她的單位改制了。   像之前那樣輕松安逸的工作,再也沒有了。但令她焦慮的是,她發現自己畢業幾年,能力卻沒有絲毫的長進。去找工作,也只能和應屆生去競爭。   畢業幾年混日子的工作,讓她成了溫水里的青蛙,等到安穩的世界被打破,充斥心頭的焦慮讓她恐慌。   看到如今迷茫的她,再回憶曾經那個充滿斗志的她。我想,畢業這幾年,是舒適區毀了她。   心理學把人對外部世界的認識,分為三個區域:舒適區、學習區和恐慌區。   在舒適區,我們常常感覺很放松,有安全感,對這個區域中的人和事都感覺很舒服。   而你的舒適區一旦建立,你就會變得無比依賴,慢慢地愛上這份舒適。從此,你的領域可能就永遠無法拓寬,就只能在有限的已知區域里選擇生活。   長此以往,那些故步自封的人,他的舒適區會越來越小,最終會被這個時代淘汰,一切只是時間問題。   3   李開復在他的新書《人工智能》中提到:   未來10年,人類50%的工作都會被人工智能取代。   如果你看過相關的報道說明,你就會知道,李開復絕不是在危言聳聽。人工智能早已在不斷地滲透進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可以說,未來如果你不想被迫失業,你就需要學會做一件人工智能所不能做的事情。   而你現在就應該開始做準備了。只有跳出舒適區,增長自己的見識和閱歷,你才會有能力去面對復雜多變的社會和生活。   當然,走出舒適區,并不是叫你盲目地去做一些的刺激事情。比如,辭掉高薪工作改行,或是退學去創業等等。   事實上,只要一件事情對于你來說是全新的、陌生的,就是對你舒適區的挑戰。   當你挑戰自己時,你的舒適區就會不斷擴大,而你也會將獲得整體上的自我改善。   4   當你想要走出舒適區,挑戰自我時,不要期望一蹴而就,從小的改變開始,反而更容易獲得長足的進步。   ①從小事情開始,試試不同方式   比如你可以:   換條路上下班,在舊事物中,尋找新的路途,欣賞新的風景;   品嘗新的味道,試著每周至少做一道新的菜肴,或是去一個新的餐廳;   嘗試新的音樂,試著去聽一些你平常不太會聽,或者從來沒聽過的音樂......   諸如此類的小事情,可以嘗試著開始做出一點改變,從改變中尋找新的視角。   這能幫你從一個喜歡固守陳舊的舒適的人,變成一個好奇的、樂于嘗試新事物、走出舒適區的人。   ②改掉一個舊習慣   這個習慣可以很小,很簡單。比如:   把你每天下班后看劇的時間,改成讀一本你一直想讀的書;   把你早上你起床刷朋友圈的時間,改成聽英語、看新聞;   把你每周末宅在家里的時間,改成去一趟公園,或是做一場運動.....   的確,嘗試新事物、改掉就習慣很困難。若非如此,走出舒適區將會很容易。   但養成新習慣,迫使自己做些具體的事情,以走出舒適區同樣重要。   ③從小步前進開始   在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突然做出大的改變會讓人感到瘋狂,以至于你開始拖延,不對你心中的目標采取任何行動。   所以相反的,只采取小步前進,就更容易讓人接受和適應。   如果你想要更好的身材,不用一下就開始高強度的訓練,可以從每周5到10分鐘的跑步開始;   如果你有社交焦慮,不用馬上就鼓起勇氣和人交談,試著先從每天面帶笑容開始;   如果想要用閱讀來擴寬自己的視野,不妨從堅持每天看書,從自己可以接受的最少量開始......   像這樣,一小步接著一小步,更容易控制你的不適感,讓你朝著想要的生活邁進。   事實上,每個人嘗試新鮮事物時,一定都會有點不舒服。因為我們都習慣了抗拒變化,呆在舒適區里。   因此,你可能需要不時地提醒自己走出舒適區。從小的改變開始,能讓你在舒服的步伐中,漸漸擴大自己的舒適區。   只有這樣,你才不會變成那只溫水中的青蛙,最終被自己的舒適區毀掉。   文/小王子 +10我喜歡

文‖楊友全   天色漸漸黑了下來,基地汽車團戰士梁小五駕駛的汽車,正在蜿蜒起伏的山路間回返。突然,他驀然發現一輛載著老人和姑娘的毛驢車像個脫韁的野馬,一路狂奔,失去控制翻下山崖。   面對突如其來的險情事故,身為一名解放軍戰士的他立刻警覺起來。他霎時加大油門向出事地域疾馳,約一刻鐘時間,汽車在出事的地點戛然而止。他快速跳下車來,急匆匆地跑下山去,在空曠的山野間搜尋遭遇突發事故的老人和姑娘。   朦朧的月色下,梁小五隱隱約約聽到一個姑娘微弱的求助聲:“哎呀呀,有人嗎?快來人啊……快來人呀!……”聲音斷斷續續,時而響起時而停息。   他拼命睜大眼睛,舉目眺望,心急如焚的他在一個偏僻的溝壑里,模糊地看到一個人的兩只手吃力地向上抓撓著,細微輕淺的叫聲又一次縈繞在耳畔。梁小五憑借著練就的軍事技能,果斷判定,一定是那出事的姑娘的急切的求救聲,聽罷他飛也似地循聲沖了過去。   走近事發地點定神一看,眼前的一幕嚇了他一跳。滿身是血的老人躺在那里一動不動,深溝壑里的姑娘兩只血手抓著一根救命的樹枝,蹬著兩條無助的腿腳,正在吃力地向上攀爬著。   見狀,梁小五快速的來到姑娘身旁,抓住她的兩只胳膊,呼哧呼哧地喘著粗氣說:“不要怕,用力……再用力!”梁小五拿出平時拔河比賽一般的力氣,終于將姑娘拽了上來。   姑娘被救上安全地帶后,攤坐在地上的她發現自己的父親躺在不遠處不省人事,她兩只無力柔弱的手擺了擺說:“解放軍同志,甭管俺,快去救俺爹。”   梁小五擦了把額頭上豆大的汗珠,應了句:“好!”便飛速奔赴老人家。只見她的爹爹頭部著地,身子彎曲著,頭部下面淌著一攤殷紅般的血跡。見到此,梁小五陡然心跳加速,心說,不好,老人失血過多,如不及時搶救,就會有生命危險。   他焦急地抬高嗓門:“大爺!大爺!”急切的呼叫聲期許把大爺喚醒。聲音劃破了山野的寂靜,在凋敝的山梁嶙峋間回蕩,但大爺一點感知也沒有。   他二話不說,背起大爺只赴基地醫院方向,稍稍緩過勁來的姑娘站立起來說:“我也要去,我這點傷算不得什么。”   梁小五回過神來看了她一眼,看到她急切的眼神和劃破皮膚的手指,頓了頓,覺得她只是有點皮外傷而已,別的并無大礙,就應允了一句:“好吧!”姑娘意會地“嗯”的一聲后,扶著她爹的手和肩膀緊隨其后……   基地醫院距離事發地點有三里路之遙。時間就是生命,梁小五經常跑汽車,對山里的公路或羊場小路多有了解。   他們吃力的走了一陣兒,梁小五朝山的高處一陣回眸說:“不行,我們這樣沿途趕路太浪費時間,這山上有一條通往基地醫院的就近小道,我們抄近路前行。”姑娘意會地點著頭:“好,聽你的!……”   經過翻山越嶺,爬坡過坎,大大節約了趕路時間。不到兩袋煙的工夫,基地醫院已近在咫尺。偌大的基地醫院里剛剛亮起燈光,一切顯得肅靜而深幽。   急診室里,收治大爺的搶救治療在有條不紊的快速展開。到底是軍隊醫院,輸血,點滴,測壓,查體,消炎,流水作業,一環扣著一環。看到老人家得到及時治療,梁小五忐忑的心扉漸漸平緩下來。他長舒了一口氣,沖著姑娘釋然地說:“放心吧,這里是全軍最好的醫院,大爺一定會沒事的。”姑娘欣慰地點著頭:“謝謝你救了俺爹。”   當班女軍醫沖著梁小五含眸一笑,接著眼神又轉向那姑娘,問:“姑娘,你是哪個村上的?怎么會摔成這個樣子?”又說,“多虧遇見這位解放軍戰士送來及時,否則,大爺這會兒恐怕就有生命危險了,你可要好好感謝一下人家啊!……”   姑娘輕輕的點著頭,含情的眼睛里淌著淚花,沖著軍醫悠悠躬下身子:“醫生,辛苦了,謝謝你!”繼而又轉過身來,恭恭敬敬地來到梁小五面前點頭致謝,她抹了一把溢出眼眶的淚水,激動的幾近哽咽:“讓俺說啥好哩,要不是你們及時施救,俺爹這會兒指定就沒命了,俺一定要寫封表揚信送到部隊,讓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跡發揚光大,弘揚四海!……”   梁小五沒事的嘿嘿一笑,輕描淡寫地潦草一句:“寫啥感謝信嘛,身為一名解放軍戰士,駐地群眾遇難出手相救義不容辭,誰見了都會幫襯一把的。”   話完,梁小五這才想起自己駕駛的解放牌汽車還在半山腰間停靠著。他看了一眼輸液的大爺和在場的軍醫還有姑娘,皺著眉頭敲打著后腦勺說:“看我這記醒,剛才一陣忙乎把車還在山上這事給忘下了,不行,我得走了,耽誤了歸隊時間是會受批評的。”   姑娘也想起了毛驢車還在山下,不知是否摔壞或走失。軍醫看出了姑娘的心思,想到有這位解放軍戰士作伴,一同查找應該安全些。于是她拍拍姑娘的肩頭說:“放心的去吧,這里有我呢,路上山高坡陡,天黑路遙,一定要倍加小心。”說著,就將一個手電筒送給他們。梁小五緊緊握著這位軍醫的手說:“大爺就有勞你多費心,多關照,我們去了。”   軍醫眉目含情地笑著說:“咱們都是軍人,為人民服務是軍隊的優良傳統,大家都不用客氣。”由于搶救及時,大爺慢慢蘇醒過來。他抬了一下手微弱地說:“去吧,我沒事,能挺得住。”姑娘握著父親的手安慰道:“爹躺著別動,我去去就來。”   腳步匆匆,極速前進。翻過大山,來到山腰間的公路上,汽車紋絲不動地等待著主人的到來,那頭脫韁的公驢心有靈犀一般在靜靜地舔著汽車的后輪胎。   梁小五執意要查找毛驢車,姑娘說:“還是算了吧,天黑路峭的深山溝,就是找到了也報廢了,等明天俺再來找吧。”梁小五覺得,不找到那牽驢的韁繩,那頭驢怎么會乖乖的送回家。想著,他安撫姑娘說:“你在這里等著,我一個人去就行。”   姑娘揪心地囑咐道:“要小心呀……”梁小五寬心一句:“放心吧!”,他拿起手電筒慢慢下山查找。一束電光下,驢車的車轅已經斷裂,一個車轱轆擰成麻花狀。他喪氣地搖著頭,解開脫韁的驢繩,直向山上面跋涉。   梁小五利索地給驢的嘴巴套上(緊箍咒)驢鏈子,由姑娘牽著驢一路打開霧燈護送回家。   臨別前,姑娘依依不舍地送出門外,她又一次激動地說:“再次感謝你的救命之恩,請問恩人一句,你叫啥名字?是哪個部隊的?”   梁小五婉拒說:“不用謝,我的名字你也不用知道,這是我們應該做的。”說著一個閃電般的轉身,快速的跑步離去。他打開車門啟動駕駛,把車玻璃慢慢搖下,頭探出車窗外,一只手搖動著:“姑娘……快回去照顧大爺吧……再見!……”腳踩油門,車后騰起一團灰白色的煙霧。   姑娘眼睛里噙著淚水,揮舞著手臂搖晃著:“慢著點喲……再見!……”。   +10我喜歡

作者:江徐   1.   阿正發來微信消息:“江徐,冒昧地問個問題,如果你今年25歲,想用接下來的五年時間主要做什么?我想參考一下,是不是能看明白一些東西。”   阿正,大學剛畢業,理科生,文藝心,大三那年由理轉文。從他分享的一些求職和工作的事情我知道,這是一個本色還沒被染、初心仍未變的男孩,樸素,絲毫不懂圓滑。   '我不想什么火熱就學什么、潮流需要什么就學什么,我想學能讓自己真正著迷的東西,做一個時代的落伍者。可能以后我的想法會改變,但現在我有資本——就是年輕。不利用就虧了。'之前他說過的這幾句,讓我對他,留下難得且與眾不同的好印象。   算是個契機,借由這個問題,我回顧起流逝的一段時光。(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2.   25歲,師范畢業兩年,我在小城一家企業上班。每天騎單車,早出晚歸,上六休一,按部就班。   也不安,也不甘,一不小心就不耐煩。在這樣一種情緒波動下,依然在那里前前后后上了三年班——好像純粹為了生存,解決溫飽,在寫作理想上沒有很大進展。   如果我今年25歲,想用接下來的五年主要做些什么呢?   五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不論師范畢業之后從25到30歲的五年,還是從18到23歲的師范五年,只要我想,其實可以利用很多時間看很多書、多到現在足以胸有成竹地報名參加中國詩詞大會。(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可惜我沒有,至于原因,我想,最主要的,在于做事缺乏系統性。一直以來,太隨性而為,看書太隨意,做事太隨性,由著自己興趣使然,東一榔頭西一釘耙,總是朝三暮四,閑書雖然也看了一些,到底太零散,未能形成一個相對完備的知識和思維體系。   如果真正無欲無求,以上倒也不成問題。身于塵俗,怎會沒有一點追求?在任何一個領域,想自我突破,獲得一些成就,必然需要系統性地學習。   系統,與自律、堅持有關。   自律是系統的良師益友,堅持是系統的硯席同窗。   如果回到25歲,我想我還是會(愿意)在那里上班,哪怕辛苦,哪怕跟同事合不來,至于用五年的時間來做什么,感謝阿正的'主要',我想到了一個詞:系統。   我將系統性地看書,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時間。   用一年時間,系統地看古典詩詞類的書。   用一年時間,系統地看宗教哲學類的書。   用一年時間,系統地看心理學方面的書。   另外兩年,大概依然用于看以上書籍。   這是我告訴他的答案。   阿正理解了,這是一個如何平衡生存與理想的問題:   “就像最近很火的趙雷,那種為音樂、為理想而不顧好好生存的人,稀少又珍貴;有吃過苦頭而后開始兼顧生存與理想的人,占著很大一部分;也有為了生存,從開始的被迫到后來習慣了行尸走肉的人,占著大部分。   我沒能力去分辨誰是誰非,也不愿去比較,我喜歡這個形形色色的人湊成了一個豐富繁雜的世界,只想盡量過好自己的小日子,盡量能明白一些,我更偏向你的這種選擇,因為這也是一種智慧的結晶。   我開始有些貪心,什么都想做好,所以我想以你的角度得到啟發,三十歲時我想要一種什么狀態。我必須疏忽一些其它的偏好,將主要心思和精力放在那么一件重要的事情上……”   阿正的以上反饋,讓我想到另一個詞:專注。   世上的好書太多,世上的美景不少,有些人的心中懷有不同的夢,可是,一個人的時間和精力畢竟有限,始終在以有涯之生,求無涯之知,必須有所選擇和取舍。   不要跟風從眾,亦不必隨波逐流,選擇真正令自己著迷的事,十年磨一劍、十年種一樹、百年移一山那樣,投身于此,專注于此。   關于專注,關于做事,印度哲學家克里希那穆提,在《心靈自由之路》一書上寫有這樣兩段話:   ”專注是一切能量的精髓所在。專注,意味著將一個人的心智、心腸、心理的能量專注于一個習慣;用這種能量面對那個習慣,知覺那個習慣。   如果你只是任意做一些你喜歡的事,那并不是你真正愛做的事。發現你真正愛做的事,需要很深的專注力以及洞察力。不要從謀生的角度來開始做一件事,如果你發現了自己愛做的事,你自然就會得到謀生的工具。”   我們好像總是把生存和生活分開來說,甚至視作對立的兩件事。'我不要生存,我要生活',王爾德的這句話,就是這種對立思想的代表。   可是,如何去發現自己愛做的事?   一旦找到真愛的事,又如何使其成為謀生工具的同時依然被愛?   真相,或許需要你我身體力行去探尋和驗證。   3.   當我回想起25歲,想起那些精力最旺盛、笑容也最燦爛,似乎連春日光線都呈翠綠色的那些時光,甜甜的,也有淡淡的憂傷。之前從網上看到的一句話,此刻從心里再次浮上來: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   前一句讓人感到遺憾,后一句帶來安慰。一緊一松,先打后揉。   我站在此時此刻,回望來時路,清清楚楚地看到自己錯過了一年又一年最佳的種樹時間。所謂的錯過,有些是沒有意識到要做什么,有些意識到,但是半途而廢。換言之,缺乏系統,不夠專注。   遺憾已經存在,幸而還有當下。當下,是十年之前的高瞻遠矚才可遇見的那一刻,也是十年以后用以回望的過去時。   生活本身是長滿可能的一棵樹,如果不去種,也就是浮華泡影,十年之后只能望著人家大樹底下乘他們的涼,望著人家的顆顆青梅止自己的渴。   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望梅止渴,不如退而種樹。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   挖一口井最好的時間是一天前,其次是當下。 +10我喜歡


台南碳權盤查桃園碳權輔導新竹碳足跡環境資訊服務台南碳權認證
桃園減碳標章盤查 桃園碳標籤認證費用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台南碳排放量服務 桃園綠色能源輔導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新竹碳足跡查證 台中碳權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
( 知識學習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er2a82574&aid=172244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