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碳足跡查證 台中碳權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
2022/03/23 06:01:41瀏覽54|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文|孫敦明   如果非要說我是一個不思進取的人,坦然接受就很讓人痛快。人的生活氛圍決定了生活圈子,人的性格取舍決定了腹縮腰圍。生活難免有被利用的時候,對于一個以利益為平等交易的時代來講,那些“拿來主義”和“關系不錯、權當幫忙”的利用就顯得小人了許多,不以卑鄙為廉恥的利用畢竟是他們的習慣,當然沒必要拿條褲衩遮住鼻臉露出強盜的行徑來。   有次在某中學做裝修的時候,老板與他的一個投資好友聚餐,趁我的老板不在,就許諾讓我做他其他分部的管事。沒想到我的老板早就看出那人的覬覦之心,提前終止了聚餐的時間。   不料想,那人仍不死心,竟然使出“美人計”來,唆使我的一個同鄉與我結仇——我的同鄉喜歡那人的女兒,他這招“釜底抽薪”的技倆的確毒辣!因為我的性格原因,晚上就去找那人理論,結果是那人惱羞成怒,拔出刀子就砍。雙方不歡而散,事后,我把自己的那個同鄉打了幾個耳光,被人利用還蒙在鼓里,欠打!   后來想了想,如果單純看那人的外表和與我老板的關系,我或者在某方面給予他一些幫助,因為性格被人看透是很不舒服的事。當然,聽說最后他的結局很慘,大街上被車撞死了。就像王力朝企圖收買李小龍而假仁假義,最后干脆來個暗殺!你的習慣被人看透而你對對方一無所知是很危險的,優點往往是災難的潛在導火索。所以,越是優秀的人,就越要懂得潔身自愛,故而、我也不喜歡染身與江湖有關的買賣或者投資,所以就有了上面的一幕:人說我不思進取,卻不知難能可貴是平安。   優點與優點還有一個位置問題。   比如我們村子有一大片的大棚種植戶,每年都以種植西瓜為重點。都是一個生產隊的鄰居,彼此也很要好,但生產出來的西瓜卻無法相比:有的個個質量上乘,收購商大價錢爭著要;有的生熟不一,收購商干脆一個不要;有的戶根本沒有精品瓜,只能是嚎啕大哭!原因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算盤,明說用“青霉素”,暗地里用“阿司匹林”;明明賣個一塊錢一斤,卻宣傳說自己賣到了五塊錢一斤,等到人家追風的時候,他自己的商品已經銷售一空。   這就是習慣,習慣聽從、習慣親切、習慣被欺騙。   比如,我正在一處工地好好地打工,并且待遇逐漸轉好,也被重用了。忽然,自己的鄰居非要跟我去,還三天兩頭地請客,由于平時沒有過口角,就帶去。結果,自己的位置一點一點的被他取代了,最后我只能被擠出那份工作,卻始終找不到原因。   我村的一個村支書,總是要我跟他干會計,由于他的口碑一直不好,就婉言拒絕。后來,就有一個婦女總是給他家送東西,關系越來越好,我就起了警惕,提醒支書小心被頂替(我看人向來很準的)。不料支書一臉的無所謂“他能咋地?公章在我手里,他還能翻天?”。結局可想而知,每到鄉鎮有大事通知的時候,他總是不知道,打聽一下吧,人家說“有事問某某去”,好好的一個村支書愣是被架空了,不到退休的年齡就草草退居二線!   與你位置不同的人,忽然左右示好,絕大程度上是覬覦了你的位置取而代之。   何謂“替罪羊”?望文生義,就是甘心情愿被吃的畜生,根本反抗不了。這個成語是為人類服務的,當然也就是說做了畜生的人!所有做了畜生的人都不值得被憐憫,因為他們也是為虎作倀的幫兇,法律也不可能繞過拿棍的地痞流氓而去單獨制裁所謂風氣!   孫敦明,男,山東省成武縣人 +10我喜歡

夏末,正是學生們開心度過兩月暑假的時候。從這個大長假一開始,我便過著百般聊賴的生活。由于實在無聊至極,我便到花鳥市場逛了逛,相中一只八哥,于是買了回來養養消磨消磨時光。剛開始那兩天,很怕生,我每次小心翼翼心氣飽滿地給它喂食,它就每次神情不屑置之不理,把我的一腔熱血喂給了狗。而且,進不去籠子,撲凌凌飛到籠口就是不進去,又滿屋子亂飛,頭疼。我想,這樣下去怎么行?我一急,便去找花鳥商理論,誰知道他不慌不忙地跟我說:“沒事!剛開始都這樣,過幾天就好了。要再不吃,我給你換只大的!”我將信將疑地回去了,打算抱著試一試的態度再養幾天。果然,過了幾天情況有所好轉,開始肯接受我的喂食了。一人一鳥便過上了平常有趣的生活。    漸漸地,我們開始熟識了,它也終于不再怕人。我們時常在午后一起散步,我也會經常讓它出來透透氣,活動活動。日子漸久,也就有了一些奇妙的感情,可能這就是少年吧!    不久,小表妹從大姑家過來度假,這個古靈精怪的丫頭很惹人喜愛,兩條馬尾下面一張精致的小臉,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鬧騰。表哥表哥地叫著,硬是要我背她晃悠,說參觀我家什么的。轉了一圈,到了院子,她不知怎地從一個刁鉆的角度看見了我的八哥,興奮得很,一下子從我身上跳下來奔過去。“表哥!你快看!好漂亮的鳥啊!”小丫頭哇哇地叫著,我聳了聳肩,走過去摸摸她的頭。“小表妹,這是八哥哦。”小丫頭點了點頭,接著又搖了搖頭,“表哥,你看這只八哥好可憐啊,被困在籠子里......”我猜我的表情一定得很精彩。小表妹接著說:“表哥!我們把小鳥放了吧!......老師說過要愛護小動物的......你看小鳥它多可憐啊......”小表妹一連串的說辭說得我都有點動容,畢竟這小丫頭撒起嬌來我可扛不住。可是,養了一個月的八哥啊!說放就放,心里難免有點舍不得的。經過一番劇烈的思想斗爭,我最終決定放生我的八哥,一來是經不住小表妹的糾纏,二來就跟小表妹說的一樣:把象征天空的鳥兒囚禁起來未免太過殘忍。    我打開籠子,讓這個小家伙重獲自由,回歸天空。 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跟上次不同,我用手把它拍趕出來,它在窗沿邊跳幾下又撲凌凌地飛了回去,再怎么趕也不肯出來了。我大驚,是什么使得這只八哥不再向往天空和自由?我愣住了,外面的世界美麗卻充滿危險和荊棘,在這里它無憂無慮,不再需要起早貪黑為了填飽肚子而辛苦覓食,也不再需要為了飛翔而承受駭人的暴風雨,更不需要為了無聊的自由殘遭獵人的捕殺!!習慣,是習慣!我從未想過習慣的力量如此之強大。習慣了幸福,就受不住痛苦;習慣了安逸,就經不起暴風雨;習慣了生存,就沒有勇氣面對死亡,甚至為了生存拋棄了信仰,一但習慣,就陷入萬丈深淵。鳥如此,人亦然。    我的雙眼通紅而濕潤,攥緊了拳頭......“誒?表哥!你去哪兒!”小表妹在身后喊道,我早已拉著鳥籠奪門而出......我一路狂奔到樹林,抓起籠子就狠狠往地上砸,八哥撲凌凌地往天空飛去......“去找回你的信仰——!!!”我歇斯底里地喊道,仿佛靈魂在吶喊......    我回到臥室,坐在書桌前,拿起我的本子,吹拭掉上面的灰塵,拿起筆寫著......(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滴答,滴答——”兩滴眼淚落在本子上,打濕了一片...... +10我喜歡

聞紅領                第一章 劉俏敏向東方表達愛意       “東方,電話!”明珠彩燈廠老板娘邊把話筒擱在桌面上邊向車間喊。     李東方正在打掃衛生,他就要下班了。聽到老板娘喊他接電話,忙放下手中的掃把,大步流星地往辦公室跑去。一旁的一位女同事羨慕地說:“八成是你的靚妹想你了!”東方的臉一下子紅了,不好意思地說:“哪里是啊!”東方邊與她搭訕著邊跑他的。     李東方拿起好話筒,“喂!是哪位?”     話筒里傳來一個女生“咯咯”的笑聲,“是我,劉俏敏!”     東方興奮地說:“是俏敏啊!有事嗎?”“下班到我這里來一下,幫我寫封信好嗎?”東方喜歡文學,業余時間常給報紙雜志社寫稿子。寫字是東方喜歡的事情,他笑著說:“嗯,好的!待會見!”聽到一聲“拜拜!”,話筒里傳來了悅耳的”滴滴聲音。     東方回到宿舍里,用香皂洗了臉,換上上個禮拜天買的那件大紅襯衫,再照著鏡子給自己設計一個中分發型,興奮地朝鏡子扮了個鬼臉,青春煥發的小伙子放下鏡子,關上宿舍門,往俏敏所在的美景彩燈廠走去。     劉俏敏的老家是南方南部的一個小山村,跟著老鄉一起來到臺州打工。東方去美景找老鄉玩,結識了靚妹子劉俏敏。她是個性格外向、熱情大方、美麗善良的大姑娘,容貌酷似朱訊。兩人初見彼此就有了好感。兩人有共同語言,挺能談得來。     現在俏敏打電話讓他到她那兒去,他心里又興奮又緊張,雖說已經和老家的一位女孩訂婚三年了,但他實際上從未談過戀愛。他覺得她很喜歡自己,自己也同樣喜歡她!     東方想著這些的時候,猛然抬頭發覺已經來到俏敏的門口了。心情激動的小伙子輕輕敲門。門里傳來一個女生的聲音,“請進!”東方輕開房門,大方地走了進去。     房間里飄蕩著他喜歡的香水味。床頭的墻壁上貼著楊鈺瑩的幾張畫像,一張單人床上,被褥衣物折疊得整整齊齊。東方打量俏敏房間的時候,劉俏敏手腳麻利地端來一碗熱氣騰騰的餃子,邊往桌上放邊招呼東方洗手吃飯。    俏敏的臉紅撲撲的,含笑說道:“咱們北方人喜歡吃餃子,我跟麗君姐學會了包餃子,今天我包了些,一個人吃不完,就請你幫忙吃掉了!”東方笑著說:“這個忙我很樂意幫,我還沒吃飯呢!”俏敏搬個凳子坐在東方身邊,一只玉手拖著美麗的下巴,幸福地看著她喜歡的男孩津津有味地吃飯。東方吃了一個餃子,夸贊說:“俏敏,你包的餃子真好吃!”     俏敏聽到東方這句表揚話,心里邊爽歪歪的,激動地眼淚都快要流下來啦,“只要你喜歡吃,我天天給你包!”他一邊狼吞虎咽,一邊問:“你怎么對我那么好?”俏敏瞪了他一眼,說:“看你傻樣!”     兩人吃完飯,俏敏抹干凈桌子,拿來紙筆,放在東方面前,微笑著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你吃了我的餃子,就要給我做事!還像上回一樣,我來說,你來寫。”俏敏挨著東方坐下,想了一會兒,說:“我知道家里人一直擔心我,其實事情沒有你們想像的那樣復雜,也不是我想像的那么簡單……”     信寫完了。時間還早。俏敏讓東方陪她爬山去,東方想反正現在也沒有什么事,又剛吃過人家的餃子,再說啦,誰會拒絕美女的邀請呢!于是,這對少男少女相跟著向小山的方向走去。 俏敏大方地拉著東方的手,兩人一路說笑著來到了清風橋。清風橋位于景點中間,左面是望江亭,右面是烽火臺。東方讓俏敏選擇,俏敏選擇了后者。東方和俏敏手牽著手,一口氣登上了烽火臺。烽火臺位于小山的制高點,站在那里,可一覽這個繁華小鎮的全貌。     夕陽已經落山,西邊的天際留下一片燦爛的晚霞。公路兩旁的路燈已經亮起來了。這正是小鎮上的人們吃晚飯的時候,所以山上基本沒有什么人了。俏敏站在東方身旁,羞澀地看一眼東方,好像有什么話要說,大概有點不好意思,沒有說出口。此刻她喜歡的人就站在她身邊,她把他帶到這里來,就是為了向他表白一個大姑娘的心中所想。她想直接地向他表達愛意,可她又羞得說不出口。她已經愛上他了,她頻頻向他傳遞愛的信息,可是她眼前這個“木頭人”還沒有覺察到!她今天晚上無論如何也要把自己的心事說給他喜歡的人聽。她想等到天黑了再講,但覺得這樣干站著也不行啊,總得說些啥吧。她扭頭看一眼東方,然后目光又盯著遠處一地方,說:“東方,不久以后,我就要回老家了。”東方看著俏敏,驚訝地問:“家里出了什么事啦?”俏敏猶豫了一下,想不告訴他,但忍不住開口說道:“沒出啥事。家里人給我介紹個男朋友,讓我回去相親。”東方轉臉看了她一眼,心中涌上濃濃的酸楚。眼睛望著萬家燈火,好久才說:“那你回去吧,相親可是終身大事。”誰知俏敏一聽這話,馬上生氣了。“我不回去!這里還有一個我喜歡的人!”東方瞅著她的臉,問:“誰?”俏敏當即脫口而出一個字“你!”言罷含羞地低著頭。     “血”轟地一下涌上了他的頭,緊張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愛情來的太突然了,他一點精神準備都沒有。他沒有談過戀愛,不知道怎么去愛身邊這個女孩。他看著俏敏,她還在局促地低著頭。她苗條的身體,俊俏的臉龐,身上散發來的處女幽香,深深地吸引著他,他強烈地控制著自己的感情。     兩個人沉默好久,東方難受地說:“俏敏,從見你的第一面起,我就喜歡上了你。可我與老家的一個女孩已訂婚三年了。但連一次面都沒見過。”俏敏滿臉淚水,抬著頭含情地看著東方說:“那你們之間有啥感情呢?”東方沙啞著嗓子說:“沒啥感情!上個月我給她寫了封信,她還未回信哩。”俏敏激動地說:“那你和她分手,咱倆在一起!”東方被俏敏真摯的感情感動了,雙手抱住她的肩膀,深情地望著她淚跡斑斑的臉龐,說:“俏敏,事情沒有那么簡單。你先別急,容我想一想。”俏敏趁機掂起腳尖,親一下東方。東方一下子把她緊緊摟在懷里……     東方回到宿舍坐在床頭,一種懊悔的情緒突然涌上了他的心頭。他后悔自己感情太沖動,似乎匆忙地犯了一個錯誤。他在沒有認真考慮的情況下,就接受了一個女孩的愛,對自己和俏敏都是不負責任的。不管這一切是幸福的還是酸楚的,他都想大哭一場。     俏敏的愛情把他平靜的生活打亂了。東方家的經濟狀況不好,剛讀到高三他就輟學回家了。他很悲觀和失望。鄰居三嬸見東方不上學了,就給他說媳婦。說了好多,都嫌他家窮。后來一親戚給他說蘇紅。誰知這窮家破院的,蘇紅居然愿意了。蘇紅的相貌和談吐讓東方很滿意。只可惜蘇紅的奶奶是個“老封建”,不結婚,不準他們來往。就這樣一晃三年過去了。東方很想蘇紅,但一封信也沒給她寫過,直到不久前,俏敏含蓄地向他表白愛意時,他才想到和蘇紅的感情問題,并匆忙給蘇紅寫了封信。現在俏敏等于給他明說了,就看他個人的態度哩!     如果李東方只考慮蘇紅的感情,而拒絕劉俏敏的愛情,事情也不會那么復雜;如果他直接拋開蘇紅,去接受俏敏的愛,事情也簡單多了。問題是,他在喜歡俏敏的同時,他又真誠的不想割舍蘇紅!他內心是矛盾的,又是痛苦的。蘇紅和他生活習慣是一樣的,相貌和氣質不比俏敏差;而俏敏遠在南方,生活習慣不一樣,將來生活在一起,她能否適應北方的生活嗎?他要考慮到這一點。問題是,時隔三年,蘇紅對他的感情又是怎樣的呢?     東方煩躁地躺在床上,躺一會,又突然起來,一口氣喝光半瓶杜康,然后醉熏熏地倒在了床上……                          第二章 蘇紅        蘇紅下地回來,把鋤頭掛到門后頭,正轉身去洗臉,她媽笑著走過來,說:“東方給你來了一封信。”蘇紅驚訝地接過信,跑到自己房間里,迫不及待地拆開看起來。讀信的時候,她哭了。     她是一個感情豐富的女孩。她激動地看完信后,想馬上給東方回信。可她只有小學文化,怕寫不好,惹她男朋友笑話。(在1995年,主要聯系方式是通信。)就這樣她沒有回信。拖了一段時間之后,她覺得不管怎樣都應該給東方回信,想東方肯定盼望著她的回信呢。她心里也有好多話想給東方說。在一個寧靜的夜晚,蘇紅給東方寫了封信。     一天中午,李東方正在修絲珠機,老板娘手里拿著一封信走過來微笑著說:“有個叫蘇紅的女孩給你來了封信。”東方欣喜若狂!伸手接過來,笑著說:“謝謝老板娘!”老板娘轉身離去,東方迫不及待地拆信看起來—— 東方:你好!     我不知道該怎樣稱呼你。看著你的來信我淚流滿面。是激動!是高興!我無法說清。也許是世俗的觀念,或許是我個人的偏見,你我訂婚三年,咱倆彼此沒見過一次面。是的,咱們那里太封建了。但不論什么時候,我對你的愛永遠是:海枯石爛,癡心不移…… 蘇紅     東方看著信,雙眼不知何時涌滿了淚水。沒想到蘇紅一直想著他,愛著他!他馬上找來紙筆,給蘇紅寫回信—— 蘇紅:你好!     信已收到,不要掛念。每次逛街,看見一對對情侶,牽手走在繁華的大街上,散步在公園幽靜的小徑上,我心中是多么羨慕啊!我常常想,什么時候,你我也能像人家一樣,我們手牽著手,在春天的花叢中,在夏天的田野里,在秋天的果林里,在冬天的雪地里,浪漫地走啊跑呀……蘇紅,能給我寄張相片嗎? 東方寫于匆忙中     東方寫完信,就向郵局跑去了。     豫東大地上呈現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一望無盡的莊稼長勢喜人。每棵玉米桿上都接了一個或兩個玉米棒。兩塊玉米地中間的一條小路上,蘇紅左胳膊上挽著一個草籃子,右手拿著一把鏟子,愉快的走著。她是給牛割草來了。她苗條的身段,甩在后背的辮子又黒又長,臉蛋被夏日的陽光曬得有點黒,到看上去是秀麗的。她雖然是個農村女孩,只有小學文化,但思想上要比一般的女孩活躍一些。曾在城里她姑媽家照看小表弟,有兩年難忘的城市生活,視野比同齡人要遼闊些。她找對象決心要找一個有文化有氣質的男孩作為自己的人生伴侶。媒人給她介紹好多男孩,都沒有中意的。直到遇到了李東方,這位白白胖胖、文質彬彬的高中生,才使她的婚姻大事塵埃落定。但就一點不滿意,東方家太窮了。后來聽說東方高三未讀完就去浙江打工去了。心里很失望了一陣子。她原來希望東方考上大學,跟著享福去哩!就這樣三年過去了。直到意外地收到東方的一封信。讀信的時候,她確實哭了,她是一個感情豐富的人,給東方寫信的內容也是她肺腑之言。     蘇紅在家里期待了將近一個月,才收到東方的回信。東方在信中說想要她的照片。她就放下手里的活,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特意去鎮上照相館照了像,一洗出來,就給東方寄過去了。 又過了大概一個月,蘇紅收到了東方的回信,信上說,等他從浙江回來,要帶她去城里逛逛,說咱們也要浪漫一回!蘇紅心里好激動,盼望著這個幸福的日子快快到來!                 第三章 愛情何定                                自從那天晚上以后,劉俏敏發現李東方的態度完全變了,故意躲避她。前幾天幫老板割麥的時候,她看到東方就在附近的麥田割麥子。平常,他肯定會來她這里,高興地和她說說話。而那天他只顧埋頭割麥。旁邊的一位女孩告訴他說,你靚妹望你哩!他裝作沒聽見似的,頭也不抬一下。為此,俏敏傷心地哭了。     劉俏敏已經是二十歲的大姑娘了。家里邊給她介紹了很多男朋友,也沒有讓她中意的。她的終身大事到現在還未定下來。直到認識李東方。這個有才華的白面書生打開了她少女的心扉。他讓東方幫她寫信,實際是有意接近他。她頻頻向東方傳遞愛的“信息”。那天晚上在烽火臺,她向他表明自己的態度,她就是想和他生活在一起。誰知自那晚以后,東方像變了個人一樣。為此俏敏躺在被窩里不知哭了多少回了。     自從蘇紅向他表明了態度,東方的心都在蘇紅身上了。有意地疏遠了劉俏敏。他的內心也是非常痛苦和矛盾的。俏敏身上有好多優點,他們又有共同語言,將來生活在一起,日子一定是暢快的。如果沒有蘇紅,他會好不猶豫選擇俏敏。但他們之間隔著一個蘇紅。雖說現在他不了解蘇紅,以后接觸多了,會彼此了解的。在地理位置上,蘇紅是他本鄉本土的,生活習慣都一樣;而俏敏是南方姑娘,在老家吃米飯,到了他家里,天天吃面食,生活上肯定不習慣!那次割麥,他看到俏敏傻傻地站在那里望他,他心里十分難受!內心翻涌著濃濃酸楚。他知道他深深地傷了俏敏的心。     麥收后,彩燈廠的生意蒸蒸日上。東方忙的很。每天除了工作和吃飯,就是躺在床上睡大覺。外面的事他都不聞不問。在他的信發出第二十五天,東方收到了蘇紅的照片。照片上的蘇紅比初見時豐滿些,當初的女生變成了成熟俊俏的大姑娘,容顏沒有大的變化,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里透露出期待的眼神……東方看著,激動地把照片捂在唇上,親上幾口。東方看罷照片又看信—— 東方:你好!     看了你的來信,我知道你是有夢想、有抱負的男孩。東方,等你功成名就的那一天,我這個貌不驚人、德不壓眾的農村姑娘,還能配得上你嗎?     兩情若能長久時,又乞再朝朝暮暮! 蘇紅     東方看完信。陷入了沉思。他和蘇紅只見過兩次面,只通過幾封信。蘇紅想的太多了。東方思前想后,覺得有必要把自己的真實想法告訴她。他又想了一會兒,走筆寫道—— 親愛的蘇紅:你好!     我不知道這樣稱呼你,你會不會介意!但我找不到比這更合適的稱呼。蘇紅,我有好多話想對你說,但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你在信中說,等我成功了,你擔心配不上我了。蘇紅,我坦誠地告訴你,不管以后我是怎樣的改變,但我對你的心永遠不變!只要你不嫌棄我,我愿和你相伴一生。我家庭條件不好,能有像你這樣的女孩陪伴一生,我今生足以!                                          東方            第四章 劉俏敏淚灑相思地        誰也沒有劉俏敏這般苦惱。愛情如一縷陽光剛照亮她的心房,突然又暗淡了。俏敏將近兩個月未見到東方了。她很想見他,想知道他是怎樣考慮的。她上個星期天去了趟照相館,給東方照了張婚紗照,打算他倆見面時,親自送給她。 中午休息的時候,她悄悄向麗君姐打探消息。她把麗君     姐拉到角落里,問道:“好長時間未見到東方了,麗君姐,你知道他……”麗君看著俏敏,淺淺一笑,說:“東方這段時間很忙很累。他的女朋友給他來信了,還寄了照片。挺漂亮的。東方把照片裝在身上,一有時間就拿出來看。”       俏敏拖著下巴聽麗君說話。麗君看她不言不語的,一副若有所失的模樣。麗君什么時候走的她渾然不知。旁邊的人看到她木然地坐在那里,心事重重的樣子。     怪不得東方像變了個人似的;怪不得那么多天他不來找她,原來是因為蘇紅把他的魂勾去了!俏敏極力控制著自己,雙手捂著面,萬念俱灰地向宿舍跑去……     是啊,愛情的火花,一閃之下迅速熄滅了。愛情是什么東西,有時候它讓人無比幸福;有時候又讓人如此痛苦。     俏敏把自己關在宿舍里,看著自己的婚紗照,哭了又哭。前幾天家里又來信了,催她回去相親。說她老大不小啦,該找婆家了。原先遲遲不歸,是因為她愛著東方。現在東方不喜歡他了,她的希望破滅了。這里就成了傷心地。她打算離開臺州,回老家去。     李東方吃罷早飯,正準備去上班,看到麗君姐匆匆趕來了。手里拿著一封信。麗君姐氣喘吁吁地來到東方跟前,邊把信遞到東方手里邊說:“東方,這是劉俏敏讓我轉交給你的。她一大早去了車站。我還得上班,我這就走了。”     東方送麗君姐到廠門口,看著她漸行漸遠。他打開信封,里邊是一張俏敏的婚紗照——俊俏的女孩深情地望著他,雙眸中有點點淚光。一張小紙上寫著簡短的一行字:東方!送送我好嗎?                                       劉俏敏坐在市長途汽車站的候車室里,透過玻璃窗,她可以看到翠屏街道上來來往往的人群。她一直注視著窗外,一副望眼欲穿的樣子。發往家鄉的首班車早開走了,她卻依然傻傻地坐在那里,等著一個人的出現。她想著親愛的人匆匆向她跑來,她張開雙臂不顧一切地迎上去……她想著東方要是勸她不要走,她會毫不猶豫地跟他回去……她甚至希望他能“回心轉意”……面對愛情,我們的劉俏敏準備把握住最后一次機會。她坐在那里,像個傻子一樣,從8點等到9點,又從9點等到10點……一片癡情的女孩一直等到下午5點鐘。可是她等的人還沒有來。她所有的幻想都破滅了!然后她趴在椅背上哭了……半個小時后,俏敏搖搖晃晃地站起來,拖著行李箱,跌跌撞撞地向守候的客車走去,無情的風里,誰的眼淚在飛……          第五章 李東方承諾未兌現       東方收到俏敏的信物以后,本想向老板娘請個假,去送送俏敏,都是有感情的人。可是他想到俏敏告訴過他去她老家的班車早9點就有一輛,就是你他馬上去車站,也要10點鐘才能趕到,顯然已經遲了。所以他沒有去車站。只是俏敏的突然離去,讓他趕到意外,心里邊難受了好幾天。     臺州市的彩燈廠多是家庭作坊模式的。在下半年基本上沒有什么生意了。農歷八月間,彩燈廠紛紛放假了,明年春天再開工。     李東方辛苦大半年,領到1200塊錢的工資。他下午就要回老家了。東方匆匆忙忙來到街上,花30塊錢給他的小侄子買了身漂亮衣服,別的什么都沒買。身上穿的還是那件被老鼠咬了幾個小洞的白襯衣,他把袖子卷到胳膊彎,只是自己覺得有點不舒服,別人看不出破綻。他也舍不得買一個漂亮的行李箱,手里就那么一點錢,花錢的地方多著哩!被子衣服用個“尿素”袋子一裝,這就是他全部行囊。     吃過午飯,東方和老鄉道了別,扛著行李出了明珠,匆忙來到汽車站。東方急忙上前打探情況,車站人員告訴他,下午兩點有輛發往鄭州的班車。東方趕緊買了票。他坐在靠窗的座位上,便于觀賞一路風景。     下午兩點,班車緩緩地離開了車站。 別了,臺州。俏敏回家了。我也要回家了。眼前的山山水水也沒有什么留戀的!揮揮手我走了,不帶我走你一片云!                                第二天中午,李東方回到了家里。老父親笑嘻嘻地從東方肩上接過行李,吃力地放在堂屋的腳地上。母親見東方回來,高興地問這問那。父親說他上街割肉去,中午給東方包餃子吃。母親笑著點點頭。     東方幫著母親把被子晾曬在院子里的鐵絲繩上,然后換了衣服,躺在床上睡覺。他坐了一夜的車,一躺下就睡著了。     老媽端著一碗熱氣騰騰的餃子邊往桌子上放,邊招呼東方吃飯。“東方,東方,吃罷餃子再睡!”     東方在車上沒吃什么東西。真是餓了。打算吃罷飯繼續睡。惺忪一會,翻身下床,到廚房里勺了一茶缸涼水,蹲在院子里刷起牙來。刷牙洗臉的時候,聽到父親和一個人在堂屋里說話的聲音。     “你自己親口說的嘛,說你兒子回來就付磚錢的嘛!現在一句囫圇話都沒有。”聽見父親說:“孩子不是才回來嘛,這飯還沒吃哩。”又聽那人道:“這我不管,反正是你說的,難道說話不算話?”     東方放下茶缸,走過去問老媽,“誰?干啥呢?”母親嘆了一聲,說:“窯主,來要磚錢呢。”東方氣得罵了一句,他媽的消息真靈通!”     李東方一聲不響地回到房間里,掏出他全部工資,默默地走到堂屋里,瞥了窯主一眼,把錢一把交給父親。窯主看著他爺倆,臉上浮上欣喜的神情。父親一只瘦手顫抖著接過兒子遞過來的血汗錢,小心地點清數目,然后交給了那個討厭的索債人。     李東方這頓飯吃得無滋無味。飯后,他煩惱地躺在床上。拿出蘇紅的照片看。“該死!”他忽然想起他曾在信中向蘇紅承諾要帶她逛城哩。自己上哪兒弄錢去?他在他腦袋瓜上狠狠拍了一巴掌:我這個笨蛋!     傍晚的時候,他村的紅強來找他,問他去不去濟源耐火磚廠干活,說只要能吃苦,工資挺高的。     東方正為錢發愁,現在有了來錢處,高興地對紅強說:“我去!”“那好,這就定下了。明中午就走。你準備準備吧。我先走了。”     東方送紅強到大門外,看著他走遠。這次去濟源不知何時回來,我是不是給蘇紅寫封信?東方想來想去,最后決定給她寫信。東方坐在書桌旁,想了想,握筆寫道——  蘇紅:你好!       我已經從浙江回來了。原本打算帶你去城里“瀟灑”一回。可我村的紅強讓我同他去濟源磚廠干活。明天就得走。蘇紅,等我從濟源回來,咱倆再去城里好好逛逛好嗎?望你能夠理解。 東方寫于匆忙中                                                 李東方在濟源磚廠辛辛苦苦干到了年底。臘月十六日才回到家里。父親不在家,母親坐在床頭抹眼淚。東方把行李往地上一扔,急問母親出什么事啦?母親抹去臉上淚水,哽咽著說:“罰計劃生育哩。你哥沒有錢,公社里牽羊趕豬的,嚇人啊!”“這罰多少錢?”母親看著東方說:“兩千五!”正說著,父親從外面回來了。唉聲嘆氣的。東方看到父母親一臉愁容,來到哥哥家,哥和嫂子正在吵架,小侄子嚇得直哭。東方勸說一番,抱著小侄子回家了。     東方把侄子交給母親照看,然后默默地回到自己房間里,從背包里掏出一卷錢來,又來到父母房間里,把錢交給父親說:“這是兩千五百塊錢,先給俺哥救救急吧!不然,這年都過不好。”東方又成了“無產階級”。他承諾蘇紅的“浪漫行動”又泡湯了。     生活啊,生活,你那么吝嗇,你給東方無窮無盡的煩惱,卻很少給他快樂。               第六章 不祥預感       第二天,東方讓他父親給他置辦些禮物,說他必須去蘇紅家一趟。     東方騎著從大伯家借來的“飛鴿”牌自行車,行走在通往蘇莊的鄉村小路上。東方家在鎮上,蘇紅家在離鎮十里外的村上。臘月天氣,寒氣逼人。但東方心里邊熱騰騰的。遠處近處都是綠油油的麥田,路邊樹木的枝丫在寒風中抖顫著。前邊就是蘇莊,東方心情激動起來:馬上可以見到朝思暮想的人啦!     時隔三年,東方又來到蘇紅家。門外那棵梧桐樹,初到她家是遮天蔽日,現在只剩下巨大的“傘架”。東方推車進門的時候,院子里靜悄悄的。那只可愛的小花狗也不知跑哪去了。東方停放好車,正在解系提包的繩子。蘇紅媽聽到動靜,從堂屋里走出來。見是東方來了,臉上顯出驚奇和意外的神情,但馬上笑著說:“東方來了!”說著從東方手里接過沉甸甸的提包。    “是哩,嬸子!”東方一邊和蘇紅媽說著話,一邊隨著她來到堂屋里。蘇紅媽把提包放在桌子上,轉身給東方倒杯熱茶。東方接過茶杯,捧在手里,望著蘇紅媽,問:“嬸子,蘇紅呢?”蘇紅媽被他一問,“撲嗤”一笑,說:“我忘了告訴你啦,蘇紅跟幾個女孩一道去市里了。”東方聽了,濃濃的失望和遺憾的感覺頓時籠罩在他的心頭。怎這般不巧呢!三年才來一回,她卻不在家!     中午飯菜很豐盛,有蘇紅的弟弟和叔叔作陪。她家人待東方很熱情。但蘇紅不在,一切都大打折扣!     午飯后,東方沒急著回去。他走進蘇紅的房間,打開電視機。他的心思不在電視劇上,他在等蘇紅回來。他今天來的目的就是見蘇紅,和她說說話。     這位癡情的男孩一直等到下午四點,又從四點等到五點。太陽就要落山了,再等下去天就黑了。東方只好起身回家。他的眼睛在最后時刻掃視了一下蘇紅的房間,猛然發現蘇紅的枕頭底下壓著一個漂亮的日記本。本子一角露在外面。東方好奇地走過去,捧在手里隨便翻了翻。突然翻到里邊夾著的一張照片。拿起來細看,是一個帥氣的男生。四方臉,只是皮膚有點黒。東方的心“咯噔”一下,這個帥哥和蘇紅是什么關系呢?正在此時,他聽到外面蘇紅爸媽對話的聲音。“這個死妮子,天都快黒了,還不回來。”你咋不囑咐她早點回來?”東方剛把本子放在枕頭上面,他們就推門進來了。東方的臉一紅,不自然地從褲兜里掏出香煙,雙手敬給蘇紅爸一支,說:“叔!嬸!我這就回了。”蘇紅媽挽留他說:“吃了晚飯再走,這鍋都快燒好了。”東方說:“不了!”說著就去推車。蘇紅的弟弟一把搶過來,一家人把他送到大門外,東方一一和他們道了別,跨上自行車,沿著那條白光的田間小路,向家的方向騎去。     太陽不見了。西邊的天空留下一片橘紅色。路邊麥苗的顏色變得深綠。東方懷著無比遺憾的心情,帶著未解的“疑團”回到家里。 東方剛把自行車撐在院子里,老媽就邁著小腳顫顫巍巍地走過來,問:“怎這么遲回來?我和你爸擔心你喝多了呢!”東方一肚子委屈,回話說:“媽,我沒喝酒。在等蘇紅。等到五點多了還不見人,只好……””那她去哪啦?”東方生氣地說:“聽她媽說她和幾個女孩逛城去啦。”東方媽嘆了一口氣,說:“女孩家都是這樣,好不容易逛一回,難免忘記時間!”     東方躺在床上,合上雙眼,腦海中那個夾在蘇紅日記本里的照片上的男孩怎么也揮之不去。他心里越是擔憂,男孩的容貌愈是清晰。他怎么會出現在蘇紅的日記里?他又和蘇紅是什么關系呢?難道蘇紅........     東方一家人吃晚飯的時候,東方的大伯來了。東方起身給大伯讓座。東方的老爸親熱地問他哥“吃飯沒?”他哥笑呵呵地說:“吃過了。我來是請東方幫咱李家寫家譜。東方是堂堂高中生,喝了一肚子墨水,我看沒問題!寫好《李家家譜》也是功德無量。”     東方在學校里是文科專業,喜歡文學,常給報刊雜志寫文章哩。東方想想寫家譜也好,可以鍛煉自己的文筆。于是一口答應下來,笑著說:“行,我來寫!”他大伯見東方答應下來,又對東方說:“那,是這,最好年前這段時間把它寫好。過了年你又走了。需要的材料我都給你準備好了,等會隨我拿去。”東方飯碗一推,就跟著伯父家去了。     年輕人朝氣蓬勃,血氣方剛,做什么都有熱情。他拿回材料,當即就開工了。這家伙從臘月十九日到大年初一,奮筆疾書,十二天時間,《李家家譜》大功告成。             第七章 蘇紅移情別戀       蘇紅走進家門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她剛進門,她媽匆忙走過來責備她,“紅兒,你怎這么晚才回來?把人心焦死了。白天東方來了,等你一整天,挨黒才走。”     蘇紅聽她媽說今個東方來了,倍感驚奇和意外。心里想著:“來就來唄,有啥稀罕哩!”可看到她媽等待回答的眼神,馬上解釋說:“她本來五點都可以回到家,倒霉的是車壞在半了路上,耽擱三個多小時!”她媽聽了,“哦!原來是這樣。”又叫蘇紅趕緊吃飯去。蘇紅說她不餓,轉身回到自己房間里,把裝滿衣物的大塑料袋扔在床上,然后一屁股坐在床頭。猛然看到枕頭上的日記本,臉色頓時變了。她清楚地記得她的日記本原是壓在枕頭下邊的,忙走到媽媽的房間里,生氣地問:“誰動了我東西啦!”她媽納悶地看著她說:“誰動你東西啦?只有東方在你房間里看了一下午電視。”蘇紅聞言,臉色頓時變得蒼白。媽媽并沒有在意女兒神色的突然變化。 看到她若有所失地轉過身子,微微低著頭,回到她房間去了。蘇紅反鎖房門,從那本日記本里拿出一張照片看起來……     李東方的到來把蘇紅的內心世界攪亂了。蘇紅是個聰明的女孩,天生多情。收完秋,她跟鄰居家的女孩一同進縣城一家服裝廠打工。在服裝廠,蘇紅結識了給廠里送貨的司機趙平。這位高大魁梧的帥哥,初次見面蘇紅對他就有好感。加上男孩的嘴巴特別能說會道,尤其會哄女孩子高興,蘇紅覺得和他在一起特別開心。后來聽說他還沒有女朋友呢。怦然心動:我要是和他生活一輩子該有多好啊……可她馬上又想到李東方,心里邊苦惱了一陣子。在蘇紅在愛情的選擇上猶豫不決,徘徊不定的時候,那帥哥趙平對她發起猛烈地“情感進攻”,創造一切機會接近她。     就在蘇紅頻頻接觸這位癡情男孩的時候,有一天突然收到東方的一封信。她一看信封上的地址居然是老家的地址,心里頓時生了三分氣,拆開信看了一半,又氣得把那張小紙片撕成了千萬的碎片,然后撲到床上哭了。東方的承諾又沒兌現。     趙平的機會來了,他請蘇紅吃飯、看電影,陪她逛街。蘇紅對他漸漸產生了感情,早把東方拋到了九霄云外,忘到爪哇國去了。東方看到的照片上的小伙子就是趙平。剛才蘇紅給她媽撒了一個彌天大謊。這回上城,她是和趙平一起去的,手上所提之物也是趙平給她買的。趙平一直把她送到家門口,臨別時還吻了她……     現在蘇紅看著趙平的照片,此時此刻,她心情特別難受。趙平和李東方,她必須從中選擇一個作為人生伴侶。趙平是司機,有技術工資高,人又熱情大方,很體貼人;而東方雖說有高中文化,身上有情趣的東西太少了,最關鍵的是他沒技術,靠體力掙錢太少,將來跟著他還不是吃糠咽菜的命。     蘇紅權衡了一切之后,最后決定和東方斷絕關系。這個移情別戀的人從抽屜里找出紙筆,給東方寫了封信——  東方:      為了我們都好,我必須告訴你:我已經和另外一個男孩相愛了,咱倆的關系應該斷絕! 我知道你會很痛苦的。你我雖說訂婚三年,但我們沒有什么感情。因此痛苦是不值得的。為一個不愛你的女人而痛苦更是不值得。我希望你能找到比我更好的女孩。愿你幸福。 從此以后,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大路朝天,各走一邊。你我好聚好散吧! 蘇紅    蘇紅寫好信,想明天就寄出去。轉念一想:馬上快過年了,這樣對東方太殘酷了。她決定先把信放起來,等過了年再說吧。                      第八章 晴天霹靂       按照當地習俗,大年初二,蘇紅要來東方家走親戚。為迎接和招待這位貴客,初二一早東方就起來了。他先把院子打掃干凈,又把各式家具擦一遍,然后刷牙洗臉,給自己整理一個中分發型,換上那套嶄新的深藍色西裝,把皮鞋擦得賊亮。打扮好以后吹著口哨出了家門,走到村子中央的水泥路上,向西張望。     路上走親戚的絡繹不絕,筆直的烏黑的柏油路上,盡是行之匆匆的人群。堂嫂一家走親戚路過這里,看東方望眼欲穿的樣子,笑著問:“兄弟,望誰哩?是望弟妹的吧?”     東方的臉一下子紅到耳朵根,不好意思地點點頭。她笑說:“真讓我猜對了。拿你等吧,我們走親戚去了!”東方目送他們消失在人流中。     可是東方等到快吃午飯了,蘇紅還沒有來。路上的行人像突然消失了似的,長長的柏油路上空無一人。東方悶悶不樂地回到家里。二姐和母親忙問蘇紅來了沒有?東方閉上眼睛,搖了搖頭。母親打圓場說:“可能家里客多,初四來。”     可是初四這天,東方又失望而歸。想起當初他和蘇紅定親時,她奶奶說不結婚不讓他們來往。他對這句話當時沒有在意,現在知道了,這位封建思想濃厚的老人講的不是一句空話!     蘇紅沒有來東方家走親戚,東方感到很遺憾。他爸為了準備這頓飯,特意去了趟縣城,買了好多稀罕菜,還讓二姐專程趕來陪蘇紅吃飯。但蘇紅卻沒來!他多么希望蘇紅能來!他們已經三年未見,雖說年前他去過蘇紅家一趟,但實際上他根本沒見到她。他現在很想知道她心中所想。蘇紅該來沒來,他內心里猶是不安!蘇紅的奶奶雖說是個老封建,但現在是什么年代了,不至于連過年走親戚都干涉!這更是印證了他心中的那個不祥之兆:莫非蘇紅情變?他們倆訂婚三年,除了通了幾封信,通過信的內容對她大致了解以外,對于蘇紅內心世界,他是一無所知!他心中的那塊大石頭依然懸在半空中,還沒有落地。他也感到事情不妙!只是沒有往更壞處想罷了。     和東方同齡的老房子外面堆滿了紅磚。東方的老爸說秋里給東方造房子,年底打算有喜事哩!趁他在家,把做梁檁的樹木都鋸倒。東方很是高興!他今年再好好干一年,年底和蘇紅結婚了,好好疼她愛她,幸福甜蜜的日子來了!東方一口答應下來,爺倆更是大年初六就開始干起來。 正月初九這天,東方剛鋸倒一棵槐樹,正準備鋸枝條,看到郵政局的小王笑著走過來,“李東方,真巧了,這里剛好有你一封信。”東方疑惑地接過來一看是從蘇莊發來的,心中頓生不祥之感。小王跨上自行車,“東方,你忙,我也不說給你幫忙啦!”東方看著小王騎車走遠。 他在蘇紅的房間看到的男孩和蘇紅是什么關系?這個問題一直盤桓在他的心頭。當他讀完信的時候,一切都有了答案。     蘇紅在信中說她愛上了另外一個男孩,和他的關系從此一刀兩斷。     這個情感的打擊對于東方來說是沉重的!他輟學回家務農,已經受到了很大的精神創傷,虧得和蘇紅定了婚,這位女孩在他日后繁重的體力勞動中給了他巨大的精神力量,也可以說是他精神支柱。現在這個支柱突然倒塌了……     東方艱難地看完信,身體像是被什么東西定住了似的,手上捧著信,木然地站在那里,只有控制不住的淚水不斷地從眼眶里涌出來,撲嗒撲嗒掉落在信紙上……     他腦海里不斷地浮現出蘇紅模糊而又冷酷的容顏,她曾說她對他的愛是海枯石爛,癡心不易!也正是這句愛情誓言,讓他拋棄了劉俏敏的愛,而義無反顧地選擇了她。從此以后,他便相信:今生今世,他和蘇紅定會恩恩愛愛,白頭偕老!可是短短半年時間,海未枯,石未爛,蘇紅的心卻變了!     可憐的人,你不要哭!     他曾以為別人很可憐,可是到頭來最可憐的卻是他自己!             第九章 為時已晚       這樣寂寥成傷的雨夜,東方在他書桌前坐了很長很長時間了。他面前放著兩張照片,一張是蘇紅的,一張是俏敏的。     他看著蘇紅的照片,她的一雙美麗的眼睛,依然通透著些許靈氣,曾經讓他如此喜歡!但現在看來,那雙眼睛猶如養在清水寒冰里的一雙黑鵝卵石,看著清透烏黑,卻有讓他渾身一凜的徹骨寒意!蘇紅讓他愛,現在更讓他恨!她是地地道道的愛情騙子!她用美麗的愛情誓言哄騙了他,而他從始至終對她都是一片深情!他信以為真!他也準備著和她相愛一生!讓他欣慰的是,通過這幾年的辛勤勞動,他今年夏天要蓋新房,年底更是打算和蘇紅結婚呢。等他和蘇紅結了婚,兩人再好好干它幾年,他們家的日子就翻上來了......      他把一切都計劃好了!可是萬萬沒想到蘇紅卻不在他的計劃里!當他準備和她結婚的時候,她卻愛上了別人!蘇紅你好狠!既然你想退婚,為什么不早說,又為何用一文不值的愛情誓言欺騙我!害得我錯過我喜歡的女孩的愛情!你一個女孩家,再晚個十年八年,你也不愁嫁!而我一個窮人家的孩子,貌不驚人,德不壓眾,以后我還能娶上媳婦嗎?東方越想越惱,惱恨得把蘇紅的照片,一把攥在手里,然后用盡力氣拼命揉搓,揉搓成圓圓的一個小球球,他本打算扔在垃圾桶里,心想眼不見心不煩,一揚手,用力扔到窗戶外邊去了。     他又拿起俏敏的照片,照片中的俏敏深情地望著他,雙眸中似有點點淚光!他知道她對自己是一片真情!他也甚是喜歡她!只是因為在蘇紅和她之間,他優先選擇了蘇紅!如果沒有蘇紅,他肯定會接受她的愛,和她相愛終生!可是萬分遺憾的是:現在蘇紅這個“障礙”不存在了,而俏敏的愛更是錯過了!要是蘇紅早和他退婚就好了,說不定他和俏敏會成就一份好姻緣!要是能重頭再來該有多好呀!東方思來想去,很是后悔自己選擇愛情伴侶時看走了眼!選錯了人!他又想,要是現在俏敏還沒找到男朋友或者找到男朋友她不甚滿意,說不定他們倆個還有希望呢!東方想至此,馬上找出紙筆,經過一番考慮,給劉俏敏寫了一封長信。       劉俏敏由于情感上受到了創傷,回到老家以后,把自己關在房間里,很長時間沒有出門。時間是醫治感情創傷的良藥。后來俏敏恢復了原來的樣子。父母看她心情安定下來,臉上露出了笑容。就張羅著給她說婆家。鄰居陳嫂給她介紹個男孩,讓她比較滿意。雖說沒有東方帥氣,但各方面都還不錯。相處了一段時間,俏敏感覺他蠻好的,兩人能合得來。父母看在眼里,喜上心頭,開始張羅婚事。日子定在公元一九九六年正月二十六日。就在俏敏結婚后的一天晚上,居然收到李東方的一封信。俏敏看著信,不斷地用手絹擦眼淚。她為東方的絕情而哭,又為東方的不幸而哭,更為自己的愛情而哭……最后劉俏敏哆嗦著一雙手把信揉成一團,然后無力地扔到垃圾桶里,哭著說:“回不去了,一切都太遲了……”   【組稿 靳翠菊】 作者簡介   聞紅領,筆名聞家公子。一九七三年生于河南省虞城縣谷熟鎮,文學愛好者。一九九三年因家境貧寒,輟學回家務農。后常年在外打工。憑著對文學的熱愛,利用業余時間,堅持讀書寫作。所寫文章陸續在新浪博客上發表。作品《老師,您冤枉了我!》曾上新浪首頁。長篇《東方的世界》在創作中。 +10我喜歡


高雄減碳標籤服務台南減碳標籤驗證台南ISO 14064碳足跡服務高雄ISO 14067碳足跡認證
桃園減碳標章盤查 桃園碳標籤認證費用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台南碳排放量服務 桃園綠色能源輔導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台中產品碳足跡輔導 台中減碳標章規範認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
( 在地生活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er2a82574&aid=17224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