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大展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券商比較 》2024五星證券開戶推薦
2024/05/27 21:02:53瀏覽21|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標的-富邦媒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openai概念股精選-緯創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ai晶片概念股精選-樺漢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openai概念股精選-川湖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富邦金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永豐金

百家熱線房車 在我眼前駛過去 人在旅途各自信念飛 牧放家園找準定位 容納一個人不容易 愛恨情愁集中到一塊兒 難以割舍的眷戀思緒縈繞 住在藍色碧岸闊綽 日子甜美拉開序幕 本土 本土創作彰現自信 本人不羈自傲的放飛 成了天上人間蘭色康城 博覽壯闊街頭景色喲 讓人有目共睹執著理想信念 國家力量無限壯大你我他 個人獨特作用是不可替代 華夏兒女集體奉賢熱潮中 此起彼伏吸引人亮點接連涌現。 國貨 盛行國潮國貨追捧自我 那是自戀雄峰翱翔嗎 以自我為中心欣賞個人 肯定自家自賣自說 自家香瓜比他人好吃 生活是泉水主導主演 給予我們帶來無限生計 選擇一個好的展翅 世界科技的進步 快速閃電震驚世人 把美好的智慧用在 一個和平建設軌道上 而不是戰爭屠戮生命上 用就用在上善若水 選擇一個愛護他人上 推進他人進步 推進革命性的變化 服務生命幸福日子 火星能成為人類家園嗎 改造火星吧 那里學會生存 征服火星的路 剛剛開始跋涉中 天問一號 帶去人類文明 留下了深刻足跡 與火星人團結統一 建設一個美妙家園 與世無爭同勞動 天問一號驚動世界 天問一號 成功著陸火星 人類符號來了 帶著地球暖儀 宇宙探索中 人類搬遷其他星球 從今天開始有了眉目 荒野中求生存 與火星同患難 中華智慧登載顛峰 與天公比高低 包容大團結 自由家園愛護生命 方法做法上各有差異 不能牽強人們都雷同 發揮自我才干盡善盡美 自己幸福適應環境 安置著個人生活有根底 有個愛的人陪伴同努力 和氣生菜合作有為 人生奮斗樂趣無邊 幸福生活從心底生 修心養神造福一方 責任在肩輕盈步伐 果實田地視野展開 改造觀念之人生 有個翻轉雙利 課堂搬進基地 有了用武舞臺 學和用結合 話語和土壤 有了品種根子聯系 實踐中產生是什么味道 講求實效質樸能人 干菜烈火陶冶中 學著宗仁投光明 山人善心 有個平和心態 穩坐釣魚快樂中 遇到問題就詢問他人 協商話題征詢他人意見 有個和藹客氣面孔 才能生意做得更大更好 互諒互讓是美好傳統 利它利人是進步要道 新舊秩序融合中 同進退大和諧里 保護星球家園 一同建設健康生命 一專二紅鉆研 專業智能與產業同步 咬和產業同謀展翅 共同協商攜手奮斗 互利互讓的圓舞曲中 同進退中同上寬廣大道 鄉曲城鎮交織編創神話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減肥扎心文案 1、是誰當時信誓旦旦的說我要減肥,一定要成功——是你! 2、關鍵是要堅持,要有信心、別人可以你一定會做的更好!要有自己的智慧。 3、要瘦一定要付出代價的!如果你不能忍餓,基本上你是狠難瘦的——怕吃苦的太嬌氣的就不要開始了、沒有好方法,就是忍、不要問我怎么忍、就是不要去吃! 4、死了都要瘦,誓不達目標不罷休,絕食多苦只有這樣才能瘦下來。 5、節食是唯一有效的、減肥就是要餓、運動效果最小、藥千萬別吃、胖死也別吃藥。 6、青春只有一次,我們不能浪費青春!我們要有絢麗的青春! 7、連自己體重都控制不了的人,怎樣控制自己的人生? 8、減肥關鍵就是餓,運動是最沒用的,最多是輔助,但你想靠運動瘦下來,不可能。 9、你就記住:胖子沒前途!你再有本事心地再好,也是只是個好胖子。 10、你不要把注意力都放在那里、找事情做、不要老想是不是沒減了、心態狠重要。 11、不管年紀,漂亮是必須的、減肥也沒有借口,你能把自己吃肥就一定能瘦下來、三十多歲的女性應該比20歲女生更有智慧、你應該知道這個社會對女性多挑剔——必須瘦——不要想太多! 12、有沒有時常覺得不知不覺又把一個月吃過去了,然后自己開始后悔!那么你有沒有想過,如果這個月我少吃一點多動一點、是不是就能瘦一點點吶?我們老是在減肥時抱怨時間難熬、其實端正心態、咬咬牙,幾個月也就過去了! 13、大家要記得,不要因為減肥影響工作學習,因為你見肥也是為了生活的更好。我們要不斷充實自己!我們不要做好心腸的胖子!我們要做心靈充實的美女! 14、胖子沒前途,你心靈再美也就是個好心腸的胖子! 15、姐妹門,胖子沒前途!胖子沒未來!先瘦下來再說話! 16、美女鄙視我們胖子!我們活該,誰叫別人有毅力呢?別人能管住自己,別人就有資格笑我們不想被人笑,就自己堅持點! 17、我要減肥,勇敢的玫瑰,不吃飯不喝水,沒有路可退。 18、還是那句話:要瘦就是要能忍餓——如果你一直吃是狠難減的。 19.心靈美比外在美重要,但兩全其美豈不是更好? 20.死了都要瘦,不瘦到90不痛快,脂肪消滅美回來。 女人減肥勵志扎心文案 1、一個女人如果連自己的體重都控制不了,何以掌控自己的人生。 2、你吃過的量,稱會幫你稱著。 3、我比你瘦!比你努力!比你優秀!你活該這么丑! 4、我們不要只幻想自己瘦下來的樣子,而從來不曾努力。最可惜的不是買不起,而是穿不上。 5、千萬別在最好的年齡里,吃得最胖,用得最差,活得最便宜。 6、分手多年后,再次和前任相見。你過得好不好,他未必看得出來,但是你的胖,他一眼就能看出。 7、你不瘦下來,怎么讓前任后悔?讓暗戀開口?讓現任長臉? 8、女人最高級的“炫富”,莫過于年齡成迷、身材無敵 9、千萬不要相信“女孩子可以不白、不漂亮、身材可以不好”之類的話。有一天,當你又瘦又美時,你會發現你的人生就跟開掛了一樣。 10、一個你不愿意承認的事實是,肥胖使人變丑還顯老。不管你換什么發型,穿什么衣服,都沒有瘦下來好看。 11、你的情敵又瘦了! 12、撞衫不可怕,誰胖誰尷尬。 13、最悲哀的不是買不起,而是你穿不上。 14、我不知道你瘦下來之后好不好看,但我知道,你現在胖著的樣子,一點都不好看! 15、要么瘦、要么死! 16、一個人連自己食欲都控制不住,跟咸魚有啥分別? 17、胖子沒資格吃,等瘦了再說。 18、沒有吃飽只有一個煩惱,吃飽了就有無數個煩惱! 19、單身并不意味著你不懂愛,大多數原因是你太胖。 20、女人不對自己狠心,男人就會對女人狠心! 21、人們可以原諒嬰兒肥,可是你已經不是嬰兒了,沒有人再認為你的胖好可愛。 22、你沒有驚世之才,沒有顯赫家世,沒有花容月貌,還放縱自己一胖再胖,這是完全作死的節奏啊。 23、你難道就喜歡別人對你不堪入目的身材指指點點? 24、就喜歡每天對著肥大的褲子把自己粗壯的腿塞進去? 25、世界上最動聽的三個字,不是“我愛你”,而是“你瘦了”。 26、從前雖然回不去了,但體重回得去。我們不能更年輕,但我們可以更輕。讓回不去的過去,讓能回去的回去。 27、單身并不意味著你不懂愛,大多數原因是你太胖。 28、連自己體重都控制不了的人,怎樣控制自己的人生? 29、不要只是幻想自己瘦了的樣子,而不做努力。 30、一直浸沉在這么的謊話之中,當然沒有了減肥的動力,不騙人的只有照相機和鏡子胖子沒前途,你心靈再美也就是個好心腸的胖子。 減肥扎心文案 1、會有那樣一天你瘦成了你想要的樣子過去所有的傷痕都是你的勛章。? 2、性格寫在臉上,人品刻在眼里,生活方式顯現在身材,其實,人是可以貌相的 ???。 3、戰哥只能抱動一百斤的女孩子。 4、沒有行動,懶惰就會生根發芽,然后結出一個胖果子,就是你。 5、人生沒有等出來的美麗,只有走出來的光輝。 6、胖子只有兩條出路,要不讓身材變好,要不就讓心態變好。 ? 7、一個女人如果連自己的體重都控制不了,何以掌控自己的人生。 8、唯有開始行動減肥,才能解除你所有肥胖造成的不安。 9、女人不對自己狠心,男人就會對女人狠心。 ???? 10、胖子沒有資格吃,等你瘦了再說 ????。 11、要瘦就得付出代價,受不了就繼續在胖子行列混。 12、女生一定要愛自己。你就記住:胖子沒前(錢)途!你再有本事心地再好,也是只是個好胖子。 ???? 13、愿意在電子秤上哭還是在穿衣鏡前笑。 14、對自己的外表負責,是最基本的人生態度! ? 15、你的安全感,應該來自于每天在變好的皮膚、體重計上想保持住的那個體重、銀行卡里足夠的余額和手機滿格的電量;而不應該來自一個男人三言兩語的承諾和情話。 ? 16、你將就了身材,將來也需要將就愛情。 ??? ???? 17、你今天越懶,你明天要做的事情就越多。你今天不減肥,你明天要減的脂肪就越多。 ? 18、減肥的決心有多大,取決于你想睡的人有多帥。 19、一二三月怎么做,將決定你六七八月怎么穿。 ? 20、曼妙的身材沒有僥幸,你只有拼盡全力。 21、胖則獨善其身,瘦則坐擁天下。 22、其實,你不是不懂穿衣搭配,而是那些好看很喜歡的衣服,你都穿不了。 23、這個世上好吃的東西是吃不完的,但是你身上的肥可以減完。 24、請不要老拿看孩子忙來掩蓋自己懶惰而不去減肥的理由。 25、冬天不減肥,開春胖十斤。 26、女人一生要打好兩場戰役:一場是面子問題,一場是身材問題。 >>>更多美文:扎心文案

給在成人禮節日上的女兒的一封信 幺女: 今天你參加了成人禮,雖然剛剛17歲,但是你是準成人了。我們為你驕傲,為你自豪。因為你成人了,身心更加成熟,人生觀更加清 晰;會更加理智客觀的認識自己、認識人與物、認識社會;會更加全面的思考自己的前途,會做符合自己的決定。爸爸媽媽的身份就是參謀了。 爸爸、媽媽得知你參加成人禮,而且要收到爸爸媽媽的信件。于是全家人委托你老爸執筆,向準成人的女兒說說心里話。 上次會老家高坎,爺爺問我們來看你沒有,學習怎樣。我們說來看你了,一切正常。他的心愿就是看著孫女兒上大學就心滿意足了。開家長會回家,奶奶問:“xx乖的山,學習有進步沒得嘛!”我說:“一切都好,乖的。” 你能進入全國一流的高中讀書,是你努力得來的機會。在xⅩ七中學習,爸爸媽媽很放心。有勤奮好學的同學,德藝雙馨的師長,孜孜不倦的科研氛圍,我們滿足了,你也滿足了。不管今后怎樣,xx七中都是你一生的榮耀。***媽經常說,女兒有創造奇跡的歷史,我也相信。在高考奮斗的過程中,做好自己。羅老說,堅持了,就有奇跡。當然,正常也就很好了。 高考最后這段時間,千萬別睡太遲,11:30之前睡覺,調整好作息時間,一定要在白天高考考試時間段大腦興奮。只要管理好時間,有序推進就行。越臨近最后,越要抓基礎、抓課本,與老師同步復習。切忌自以為是,不重視老師的復習講解。 無論何時,安全第一。人身安全方面,學會保護自己。遇事多動腦子,辦法總比困難多。不會的,千萬別去冒險。比如游泳,不會就別去,去就得穿上救生衣。心理安全更重要,決定你能否積極面對生活。所以,一切事情都要想得開。思想意識安全,在生活中,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形成正確的人生觀。別輕信謠言,保持愛國、愛人民、愛家的光榮傳統。 幺女,爸爸媽媽陪你成長,我們為有你而驕傲自豪。在今后的生活中,爸爸媽媽永遠是你堅強的后盾。 祝女兒學習愉快!天天開心! 父親:xxx 母親:xx 20170421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中秋夜月 文/快樂人生海云 朋友,你做過相同的夢嗎?那些逝去的,化成永恒的夢境? 我的夢又回來了。四十年來,我做過無數次這個相同的夢。這夢是那么真實清晰,那么溫馨甜美;似一泓甘泉在我軀體里流淌,似一幅圖畫幻成永久的記憶。 我曾在一首小詩中這樣寫道:“記得那是四十年前的秋天,八月的月光,也像今天這么明凈繾綣。在故鄉那撒滿野花的山坡上,我們第一次感受到彼此的溫暖”。啊,四十年過去了,匆匆地來,匆匆地去。人生如薄霧輕煙,被歷史的長風吹散,悄無聲息,不留紅塵點點;只有這無瑕的中秋夜月,仍在高傲地光明,仍在驕傲地燦爛。四十個中秋佳節,四十次花開花謝,我心依舊,皓月依然。中秋又到了,最美莫過中秋月,情到深時月更圓。我和妻默默地計算著時日,盼望著普天同慶的日月輪回,重溫四十年前那個美麗的夜晚。 因昨夜飄落著絲絲細雨,才把大地洗滌的一塵不染,更增添了中秋的夜韻。晚霞尚未完全隱去,一輪圓月已爬過樹梢。我們沐著輕風,浴著月光,踏上了故鄉小鎮那一片山坡。夜色漸濃,皓月當空。山坡上,一簇簇野花在月光中揺曳,與皎潔的月色相融,竟分不清哪是花姿,哪是月影;有蟲兒婉轉歌唱,有夜鳥雙雙歸鳴;清風吟明月,流螢伴疏星,好一個中秋望月夜。 甜甜的夜色,嬌美的夜月。月似人,人似月;她眼含秋波,微露笑靨,斜斜靠在我肩上;柔潤的秀發,甜美的呼吸,無不透出青春的美麗。沒有海誓山盟,沒有信誓旦旦,只有廻腸蕩氣的溫暖;握著滾燙的手,感受那劇烈的心跳,領略這天人合一的永恒。所有語言都那么蒼白,任何話語都那么多余,天地靜的那么甜蜜;一切都停止了轉動,只有急促的心跳,緊緊的依偎…… 四十年過去了,如清風悠悠,似朝露暮靄,此刻又是中秋夜。望著老伴鬢間泛起的白發,不由情不自禁:你那滿頭的青絲哪兒去了?你那燦爛如花的笑靨呢?時光易逝,韶華已去,四十年風風雨雨,四十年不離不棄。淚眼相望中,仿佛又回到那山花爛漫的山坡,看那光與月的守望,聽那心與風的細語;我們笑著,笑中透著無奈的苦澀和心酸,守護著那份真誠與永遠。透過漸漸消散的余暉,我們默默地凝視著天空;夜幕中,正懸掛著一輪圓月。最美莫過中秋月,月正圓,夜正濃。夜月還是那么美麗,夜空還是那么多情;夜風如歌,夜色如雪,夜月如夢…… 丹桂飄香話中秋 文/花香蝶語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在神洲舉杯迎接“中秋節”來臨之即,大街小巷、商場都充滿一種濃濃的節日氣氛。中秋前十天,家鄉人民廣場東路邊就搭起了一些紅、藍、綠、黃色組成的十來個月餅攤店,蘋果、葡淘、梨子、青棗、橘子、核桃等琳瑯滿目,此起彼伏的吆喝聲,增添了喜迎佳節的熱潮。中秋節不是所有人都能夠回家團圓,因工作在外小假時間短,好多人不能相聚桑梓。九月四日那天,收到女兒從北京寄回家中的中秋月餅禮盒,心中有驚喜,也有想念。 丹桂飄香的時候,是想家的時候,總是盼望著一家人能夠團聚中秋節。那時,回家和老人團聚的時間少得可憐,總是忙與一份不易的工作與自已的小家。記得小時候,爸爸、媽媽在中秋節這一天,都會為我們做月餅、炸油糕,做上一桌豐盛的飯菜。身為老師的他們,為教育事業辛苦了一輩子,退休下來,還為兒女操持家務。那時,家里生活并不富裕,只要能吃到這些我們已經很滿足了。八月十五的晚上,我們將買來的水果、月餅分別用瓷盤裝好,擺在一個小方桌上獻月亮,這時全家人就圍坐在農家小院,在高大的槐樹下賞月,聽媽媽講故事。她說:月亮里有個桂花樹,還有一位漂亮的嫦娥,因為她偷吃了仙丹,就飛到月亮里去了;她懷里還抱著一只可愛的玉兔,月亮里還有位英俊的男子叫吳剛,他們就一直住在廣寒宮里。他們也很想念大地上的親人,可是回不來了。我就一直望著月亮,月亮也照著我,周圍山越一片沉寂,我在月亮里搜尋著,什么也找不到,媽媽說:那是月亮離我們太遙遠了,如果你仔細看,就會看到月亮里的一切。我就問媽媽,嫦娥在月宮里不寂寞嗎?媽媽說:嫦娥有玉兔作伴,還有吳剛在,他們可以看到地面上的一切,因此不會寂寞,天宮那可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媽媽曾經講的故事,我們又把他講給我們的孩子聽,動人的神話故事,一直被延續至今。除了賞月之外,我們在家里還要舉行一個有意義的活動。爸爸吟詩,我和哥哥、姐姐們每人唱一首歌,浩月如銀盤掛在藍色的天幕上,靜謐地窺視著大地,我們在快樂與幸福中度過難忘的中秋之夜。 父母盼望兒女遠途歸來,可這終究成了遺憾。有幾個家庭能在中秋節團圓呢?思念已成殤。為了理想他們在外拼搏,親人遠隔千里,中秋前夕寄往家中的那份珍貴禮品已抵達,只是在這花好月圓之時,卻難以團圓。現在我才真正理解爸爸、媽媽盼望我們過節回家的那份心情。團圓時的喜悅,總是拌著離開時的點點淚光。無論是在大洋彼岸,還是在祖國的南疆、北疆,“中秋節”是中華民族傳統的節日,這個時候,人們都會想念家鄉,想念親人,想念朋友。有不少人從千里之外都要趕回家與親人團聚,更多的是小假期間大部分人不能回家,有的還堅守在自已的工作崗位上默默地奉獻著……“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愿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此時此刻,我的心情難以平靜,現在一家人很難團聚,也沒有了兒時的快樂。隨著信息化與高科技的訊速發展,物質生活不斷提高,但人們的生活簡單了,繁忙的工作帶來身心的疲憊,節日小假有部分人會選擇外出,去親臨一下大自然,看看多彩的世界。 秋天是一幅水墨畫;秋天是秋千架上兒時的童話;秋天是一幅瑰麗的云霞;秋天是媽媽講的月宮里桂花樹下的神話;秋天是層林盡染的片片楓葉與相思;我在此岸,你在彼岸,我們共同譜就的一首思鄉曲。天上的上弦月快圓了的時候,我在想你,可是,今夜卻看不見月亮,因為他被厚厚的云層遮擋。傍晚,天空落下濛濛細雨。今年的這個中秋節,是否還能看到浩月當空? 二零一參年的中秋節是在春城昆明度過的。前一天我與女兒,在新亞洲體育城天橋南路,買回一大把純白的百合花,將他帶回家插入一個大花瓶內,簡單的房內頓時飄滿花香。第二天就是中秋節,晚上月華如水,浩月當空,在滇西南過的第一個中秋節,異域的風光很美麗,我與孩子開車在城市里沒有目標的亂逛,家人兩地,思親,思鄉。今年的中秋節是在家鄉過,女兒卻不在身邊,哥、姐家在遠方,因此也不能心隨人愿。 中秋前夕,因很想家,那日我獨自漫步家鄉的蓮湖公園,看見湖中睡蓮好幾片,綠色的圓葉鋪展在水面上,每片葉子上只開放著一、兩朵潔白的花朵,湖水恬靜,柳樹環繞在湖的四周,象征“騰飛”紅色火炎的雕塑很耀眼,雙鳳獻寶栩栩如生,汭河放歌、煤城瓷韻、華尖山亭、藥鄉春輝、蓮湖滴翠、蓮湖煙雨、龍舞盛世、煤城輝煌等八個銅鑄高大的蓮花,上面的圖案意境各不相同,非常漂亮,將蓮湖扮靚。 我們向往美好的生活,在提高物質文明的今天,人的素質也要相應的提高。好的生活環境還得人們去維護,一面建設著,一面卻受到人為的破壞。那日,在蓮花湖看到東邊那些雕塑礦工,及曲子戲演出雕塑,竟然被人砍去胳脖或手指。蓮花湖這是家鄉唯一一處美麗的地方,這些珍貴的雕塑,被人為的破壞,殘指斷臂,真讓人痛心。現代文明的今天,竟有人還胡作非為,這得加強城市管理。要珍惜我們所生存的生活環境,讓家鄉的山更青、水更綠、天更藍、云更白。那日,沿家鄉的汭河散步,觀賞到了華煤陽光灑店院內那幾株紫色、黃色、粉色的芙蓉,竟開得與碗口那么大,冰艷若霞;美人蕉象火焰一樣燃燒著;東邊蘺墻內一片多彩的月季也開得嫣然馨香,秋之靜美。 昨晚在廣場看到月亮在云層里穿行,中秋節家鄉依舊落著雨,晚上不能賞月。街上平日很喧嘩,現在只聽見雨聲,不能趕回老家去與親人團聚,但心早已飛回了桑梓。海上升明月,心系千里外。月餅甜甜,桂花飄香,共度中秋人月兩團圓! 陪母親過中秋節 文/古月泉 母親是地地道道的農村婦女,從沒進過學堂門。從我記事時起,她總是隨父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地辛勤勞動著。所以在她頭腦里只有什么時候下種,什么時候收獲,怎樣才能把從集市上買來的豬仔喂得又肥又壯,至于什么是中秋,與農事來說無關緊要的,她全然不知道那是什么樣的節氣。 今年遇到干旱,田地里半年來的勞作算是打了水漂,收獲全無,重新下種可又沒下雨,父親就與同寨的三叔去三穗打工了。本來我們是不讓去的,可父親認為在家里也是閑著,于是母親就一個人在家里料理家務及農事。中秋節到了,想到母親一個人在家,我決定從江口回到石阡趕去老家看望她,陪母親過中秋節。 我利用沒課的下午,準備好了月餅等其它吃食,到石阡后我商量小兒一同回老家,小兒說老家的路太難走了,就沒去。對于小兒來說,老家在他的記憶里是那樣的熟悉而又陌生——只記得是春節要去的那個地方,那里有爺爺和奶奶,除此什么也記不得了。第二天就是中秋節,直到那天下午我才趕到那個生我養我的地方。 母親見我騎車出現在她面前,甚是高興,激動得合不攏嘴,半響才說你回來了!我說放假了,是中秋節。母親喔了一聲。母親問我餓沒有,家里吃的東西放在什么地方,讓我自己去拿。我坐在臺階上休息,母親在院壩里不停地翻弄著那些干癟而發黑的稻谷,從眾多的空殼中篩出飽滿的穗粒,我竟然想不出安慰母親的一句話來。而母親說這是她今天中午的勞動成果,一天的口糧是吃不完的。雖然她是面帶笑容而心懷滿足的在說,我卻從她的神色里看到了農人一年辛苦之后無果的無奈和心酸。隨后母親說還要去田里干活,無論收獲多少,總得去看一下。我也跟隨母親去,母親說我干不了這活,我笑著說:“小時候你們不是讓我學過嗎?”“那時候是怕你們不努力學習,讓你們知道干農活的辛苦嘛。”母親解釋道。但我從沒有怨恨過他們這種獨特的教育方式,很多時候都是我以“要做作業”為借口給搪塞了。來到田里母親在前面將完全沒有稻穗的割倒,我就在后面給這些稻穗扎成個,曬干之后就是牛過冬的料草了,直到太陽下山,天快黑了,我多次催促母親說今天沒做完明天再做,活是做不完的,她才停下手中的活。我去解牛繩,母親捆綁了一梱已曬干的谷草回家了。 吃晚飯的時候,母親特意為我做了一個雞蛋湯。聽別人說城里的雞蛋不好吃,讓我多吃一點,而她自己卻不吃,說在家里能天天吃到,比我們方便。但很多時候,她都是將雞蛋請人或自己上街帶給我們吃了。 吃飯后,我拿來月餅想讓母親嘗嘗,問她要什么口味的?五仁的、肉松的、火腿的、荔枝的、草莓的……我念出一串的名字,可母親也許從沒聽說過這些名字,更不清楚它們倒底是什么口味。不就是一個月餅嗎?竟然還有那么多不同。我給母親挑了一個火腿的,說里面有肉餡,挺好吃的。母親接了過去,在手里翻來覆去地看了看,放在鼻子前聞了聞,卻又將月餅放回了原處。她說現在才吃飯,吃不下了,并說一天在坡上干活餓了的時候吃。在母親看來,月餅就是餓了的時候,還能當飯吃的。這與我們吃月餅的意義是如此迥異,母親的這種看法更是實在和真切,而我們的看法卻顯得虛無和縹緲罷了。 隨后我一邊與母親聊天,一邊看電視。電視上正直播中秋的圓月夜景。但我和母親都沒有出去看。月亮對于母親來說再熟悉不過了,農忙時節,月亮能照著她出門,又能照著她回家。我與母親談到了父親在外打工的情況,又談到了我工作上的事。夜漸漸深了,母親顯得很是疲倦,竟不知不覺打起了瞌睡來,我再三提醒叫她去休息,她就是不肯。我好久沒有回家了,她也許想多陪我坐一會,我將電視的音量調到最小。實在支撐不住了,母親才去休息。第二天早上,當我還在睡夢中的時候,母親又不知什么時候出門干活去了。 這個中秋節,父親不在家,只有我和母親。我沒有看到圓月,母親也沒有吃月餅,雖有太多的缺憾,但母親收獲了她的快樂,我得到了我的幸福! 中秋,離殤 文/侯彥龍 誰灑下的月輝,流淌進我無眠的夜,濕痕點點的清露,可曾是月亮碎了的玉簪,又可曾是伊人眸中的盈盈玉淚。倚欄窗前的孤影,總是經不住秋風在耳畔的撩撥,撩撥著一縷思緒,靜靜的沉入這明凈的秋月金風。你看,這秋是那樣的柔弱無骨;你看,這秋是這樣的含情脈脈…… 八月中秋未至,這秋思便已在婦人的眉黛上鋪展開來,少了他消息的那幾日,寒涼就那樣輕而易舉的侵入了心。月盤中的故事,讓孤單在這個夜晚顯得尤為明顯,對影月亮,同樣的月光可曾照著你,我的良人。朱丹輕啟,卻是思念磕碰著紅唇皓齒,留下這月輝脈脈,江水悠悠。 攀折一株菊花,這個中秋團圓的節日里你能夠如約而至嗎?還記得那年花開,那年春盛,那年你我相遇。雖沒有許仙和白素貞同船渡的故事,也沒有董永七仙女的傳奇色彩,可是四目相對的瞬間,我還是感受到了一陣溫暖靜靜的將我融化。 我癡癡地扯著花瓣,我仿佛在花瓣中看到我們之間的一份份情、一份份愛、一陣陣言語甚至一點點微笑,可是扯掉的花瓣終究會枯萎,那么我們的故事又會不會凋零,還是我們的故事正在凋零? 癡癡的等,傻傻的念,如果這秋真的是一篇樂譜,我會不會是輕撥琴弦中抖落的音符?如果那樣,我會為了你去彈奏,在這秋的律里,情為弦,愛為箏,手指輕輕落下,這花便會落淚。終究這個秋月夜還是被卷進了七情六欲的困惑,終究這人還是難逃生死離別的痛苦! 這樣一個中秋,就這樣被她記得清晰晰的,夜快來的時候,她聽到自己分明在告訴自己:明夜最圓月。可是話未盡,他的腳步便叩打了她的心門。這樣的天氣里不甚溫暖,也不覺寒冷,倒像起人的不喜不悲,可是這樣的不喜不悲又有幾個人可以做到的呢?我想,她還是盼著他來,即便是帶著一身風塵。 如果這樣的夜晚她們能夠依偎,她定囑他秋涼,替他消瘦的下頜一嘆,然后讓自己的三千發絲傾瀉于他的胸膛,月下花前,即便是不著言語,一定也可以心領神會。可是她又怕他不卸風塵的離去,獨留她與這孤冷的夜相伴,于是她抬頭問他:“今生,你可會負我?” “不予生死,不離不棄”,他短短的八個字,她便不再擔心,短短的八個字,她給你了他所有的信任。那晚,她們糾纏著月光纏綿,那晚,她們用彼此的身體溫暖著對方的心。那晚,青玉榻上,金月輝中,一段故事悄悄上演,一段情思慢慢鋪開。 第二天她送他走,而他像個最明事理的孩子,放手大人的驟然離開,不哭不鬧。那天,十里長亭,她卻別了又別,目送又追逐。直到他登上蘭舟,她才知道,為了他的前途,她不該挽留,也無力挽留。淚眼凝望,念去去,煙波千里,他在她的視野中一點點的消失。 天漸暗了,明月攀上了枝頭,可是這樣的月光中卻看不清她的表情。看看未到中秋還略帶殘額的月,他想起他曾彈給她聽的那曲《月琴》,那時,他說她的心緒如孤獨的琴師,別人不懂,卻在琴音里獨自蓮花綻放。此時,她寧愿他也不懂,不懂她安然送別下掩埋著與他圓月的清冢。 中秋前的夜,深沉,看不見的多云就忽然遮了月,讓人們無法偷看月的整妝。可是誰都沒看有想到,就這層云,竟然泛起了雨。他來,似那一滴最大的檐前雨水落到微微蓄水的檀木欄上,在一片濕意里竟冽如破冰,生生讓所有的酸澀變成擊缶。他去,便留下一枕素衾,先把清輝都沾了,怎么焐暖都照不進日光。 這夜足夠深沉,迫得她不得不去想,想著回憶鋪成了月光! 年復一年,鏡中朱顏辭去,她不愿仰首的說老得不得見了。她真的老了呢,可是老的是她的容顏還是歲月,或者說老去的還有那一絲絲的期待和眷戀?蘸了回憶的舊黃,像一張風塵中飽經滄桑的白紙,即便是沒有在上面寫下一個字,它也已經在若干個春夏秋冬中變僵硬,失去了柔軟與純白。 中秋月,月華最盛,每每似豐雪一場。可是,雪終究是會溶化的,就像她融化的愛情一樣,她已經忘記了怎么往前看,待回憶發酵,她卻迷醉與那場風花雪月的魂殤。可是,她還記得年輕時候與他一起聽古箏,他給她講那一曲《梁祝》。他的低低耳語下,她便似看到了忽忽雪里,那本是末路出逃,卻又是風生水起的一幕蒼天翻手覆云劇。 其實,世人都在劇里,或者,哪一個中秋月華如雪里,他便真的奔了來赴前誓,又或者,哪一個雪夜里,他們就丟了下一個中秋。只是,蒼天有禮,將誓言刻進了月。她沒有想到,既然人生如劇,結局便已經是上天注定,她又如何可以修改的了呢?她走在清亮亮的月色下,竟覺得自己像清水中的魚,可以嘗到每一滴月下的淚咸。在月色下扎起長發,而今她已經長發及腰,卻遲遲不見他打馬歸來的轎子。 聽著湖水的拍打聲,她想,除了她,很多東西都是不老的。就如那曲他彈的《春江花月夜》,如此的靜水中依然在她心間深流著,春扇一直開而未闔,月依然如那時隨江水涌,花影幢幢,未曾萎敗。那一夜,他早早彈出了她一個人落音后的靜默。可是她又責怨他為什么手下的音符不老,他卻能夠斬斷情絲呢?想起他,或許更多的只剩下了恨。 她總是從夢中醒來時,還依稀覺得自己仍是夢中舊時初陽般的少年年紀,依然在那滿樹的櫻開下抬步走在鄰伴的呼喚里。那時還有野花簪發,那時還用荷葉作扇,那時還用桃花試做著粉紅的信箋,那時,還未遇見他。這么多年以后,她才知道,相遇竟能讓人這么快速的長大,她不敢對他說,她想要討問,可不可以不遇見。可是她真的在再次見到他的時候還可以恨得起來嗎?她自己也不知道。 梳洗罷,獨倚望江樓,就讓江水的流轉流盡我的悠悠愛恨吧,她這樣想。這樣她才會知道,其實他沒有那么重要,她的思念也沒有那樣重要,琴曲,難得的生出山水綠,生出紅塵秀,不管是悲是喜,總是人生的劇目。也許這就是她一生的命運在這首曲子里面原本就已經注定要做的音符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時間在一點一滴靜靜地流淌,歲月在一筆一畫細細地描繪。時間總在向前,留下的除了腦海中的回憶,就只有一張張永遠定格的照片,而每一張照片,象征的都是一段段永恒的回憶。回憶,就像清晨里的大霧,往前走著,能夠看清腳下,前方仍是模糊不清。回憶,又像夕陽里的懸崖邊上,只可以回頭,留在懸崖邊上的只能是背影。 ————題記 手機總在不停地更新換代,而有一些照片,總會存在在你的每一部手機里。你偶爾會翻一下、看一看那些照片,在你瀏覽的過程中,或許會有多種多樣的情緒噴涌而來,充斥、填滿整個心扉。有幸福、有喜悅、有悲傷,就像是打翻的瓶瓶罐罐,有糖、有醋、有烈酒,就以一種方法——叫毫無章法地雜糅在一起,每一個人類甚至對當時的那種滋味無法言表。就像是入魔,又像是瘋了,癡癡傻傻地,看著看著就笑了,笑著笑著就哭了,哭著哭著就沉默了。 人生里的喜怒哀樂,總會有一些刻骨銘心,當你對著它按下快門的時候,就會保存到你的記憶里面。每一天都可能會因為值得而有新的增加,也可能會因為不值得而被永久刪除。在過去留下的時候它叫做照片,叫做紀念,而到現在翻閱瀏覽時,它們就叫做回憶。每一次地翻閱,都是新一次的回味過去,誰曾從誰的青春里走過,留下了笑顏,誰曾在誰的花季里停留,溫暖了思念,誰又曾在誰的雨季里消失,泛濫了淚水。 一張照片,一段回憶。昨日,在驕陽下、暴雨中記錄下的點滴,華燈初上,我們就只能在其中體會滄桑。有曾經的美好,也有留下的遺憾,是歲月將瞬間定格為永恒;是時光將現在演變成過去;是懷念將過往深情為暮戀,是思念將往事深刻為銘記。一切的瞬間,一切的永恒,一切的暮戀,一切的思念,都是渲染我們現在的理由,都是我們不能舍棄的回憶。而人在回憶時,有誰能分清今朝和往事的界限?又有誰能辨別現在和過去的距離? 今天在不經意間就蹉跎成了昨天,而人總是在今天里沉醉于過往。曾經的往事,是我們想要刻意遺忘的,卻偏偏刻骨銘心,有些回憶,是我們不想溫習的,卻偏偏在心中百轉千回。幾多憂郁。走進了回憶里畫面,然后重新經歷幾多辛酸,幾多痛楚,幾多悲傷,就很難再從其中全身而退,回歸現實。 那么,回憶,是否還值得我們如此鐘情,如此沉迷? 無論是肝腸寸斷的悲,還是刻骨銘心的喜,都只不過是前塵過往,有意義,值得的就留下,它們永遠不會超出你的腦內存,不需要因為它的悲或者它的喜去選擇忘記或是回憶。也許,所謂忘記,不過是曠日持久的一場宿醉;也許,所謂回憶,不過是夢醒時分的舊夢重溫。你的每一次回憶,都會有不同的感受,會從經歷者,變成旁觀者,從其中體會喜悅和悲傷,以往的好的壞的,慢慢的都會釋然,逐漸地會變成真正的普普通通的回憶,影響不了現在的生活軌跡。 人一生經歷的一切,不可能都完完整整地記在腦海。其實,回憶就只是人的生命中值得留念的人生片段,那些老舊照片給我們的也只是回憶,我們能對著老舊照片發呆,對著老舊照片慨嘆……它卻沒有帶著我們穿越回到里面的功能,它只提供一個給我們懷念過去的機會、未來才值得更加珍惜的警醒。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DD15VEV15EGE15VE



6164華興高殖利率股票推薦dcard 》2024新光證券開戶操作技巧2024高股息推薦-資通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諮詢8110華東殖利率排行推薦ptt 》2024新光證券開戶稅務
( 休閒生活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eb6941107&aid=180657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