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115鎰勝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dcard 》2024新光在線證券開戶
2024/03/24 05:41:13瀏覽17|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如何選擇投資組合標的-嘉澤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世芯-KY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定期定額精選-瑞儀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緯創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hpc晶片概念股精選-凌華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如何選擇投資組合標的-中華電

思念的形態,樸素而美妙, 它的每一次頷首, 每一次揮手, 都賦予了愛的叮囑。 啊,一個個生動的故事, 在光和水中栩栩感懷, 亟待貼切 最真實的講述。 想問為什么嗎? 因為和所以, 又回到生養的土地, 正如緬懷一株平凡的稻麥。 >>>更多美文:現代小短詩

禪家梁下溝的雪 一定要落在村莊的最高處,山梁上 比任何山峰更高,潔白而神秘 一定要封住通向山梁的路 烏鴉在那高高的電線桿上 在樹梢上,就在那里鳴叫 喜鵲遲到了,消失了 也會在那里鳴叫 它們一叫,那些漏洞百出的村莊就慌了 一個個老屋冒著炊煙 一堆堆柴禾和樹一起 ,張望在路口 生活似乎有了方向 那些樹在努力掙扎著 不斷析出滲透進體內的水晶 花一樣水晶,有大把大把的,有碎碎的 整個林子里的笑聲都要水晶打造 盡管一輩子也沒有自己的名字 房檐下的冰溜子,風彈的一根根銀線 窗紙上的刀,時不時寒光閃過 我曾經日夜用身子試探過它的鋒利 冬天的轱轆井,與趴在地上嗚咽的狗和弦 一不小心滑倒,與水桶一起的一聲聲悶響 只有在此時,父親才直起腰 驢蒙著眼睛,在碾房里拉著石碾吱呀歌唱 冒著白煙的驢糞蛋,滾出門口,越來越多的白 奶奶點上三柱草香,供于紙上的神仙 感召神靈們降臨的痕跡 圓圓的帽盒上一塊鏡子里的白發 哦,不,這是村莊小河的蘆葦 最終,向冬天妥協了 直至眼睛里飄著小雪,大雪 我用手捅破的鼻子,涕淚橫流 沾在臉頰和下顎 在衣袖上結痂結霜,又打在臉上 雪阻擋不了父親 ,擺正轅馬 趕著馬車爬上山梁 唯有馬蹄鐵讀懂山路漫漫的紋理 父親甩著鞭子跟著冒火的馬蹄奔跑 車上僅有從土里刨出 從牙縫擠出,撿拾起來的雜糧 交換或販賣到遠方 馬車后面,鄰居大爺磕著煙袋鍋 在哈赤哈赤地去攆野兔 場院里的孩子們扣麻雀的籮筐此起彼伏 村前小河面打出溜的孩子,照樣滑冰車 一望通透的景色優美是有理由的 背著姐姐裝的飯盒子 叮啷咣當走在梁上 腳下的雪起了白毛風 甩著鞭子嘎嘎響,敲山震狼 當我與荒野溶為一起時 太陽也與身后的村莊緊緊擁抱 當我懷抱書包進了教室 太陽照進教室也是嘩啦嘩啦的 坐在教室里靜靜地寫寫畫畫 心里頭還想著溝沿上的鳥蛋窩 從一村到另一村不是游子 從游子心里出來的還是村莊 即使自己早已許給了城市 但是心有所屬的還是村莊 >>>更多美文:抒情詩歌

人工湖的四季是一幅美麗的畫。 春天的時候,湖面上的冰都融化了,湖水清澈見底,像一面光滑的鏡子,湖里有小魚、小蝦在自由自在地游泳,還有小鴨,小鴨排著一排整齊的隊伍。周圍柳樹的嫩芽從枝頭探出頭來,鳥兒在樹上嘰嘰喳喳地叫著,仿佛在給人們打招呼。 夏天的時候,碧綠碧綠的湖面像一塊翡翠,湖面上有各種各樣的小船,有的是小熊貓形狀的,有的是小狗形狀的……人們在船上拍照,不時,還能聽到人們的笑聲,這時的柳樹比春天還要茂盛,因為春天的時候才剛發芽呢!柳樹的枝條落在湖面上,一陣風吹來,漾起道道漣漪。你仔細地聽,還可以聽見樹林中知了的叫聲,小朋友們和大人們會在高大的大樹下乘涼。 秋天的時候,藍天倒映在湖面上,一陣風吹過,把樹上的落葉吹到了地下,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樹上的落葉一下子落下來,小朋友踩在落葉上,會發出咔嚓咔嚓地響,落葉的聲音像雨點的聲音,落葉落在了湖里像小船,小魚兒還以為是魚食呢!東啄啄西啄啄,小魚兒想:“原來,是樹葉啊,我還以為是美味佳肴呢。” 冬天的時候,湖面上結冰了,寒風呼呼地吹著,天空中飄著雪花,不一會兒湖面上有很多雪,樹上、地上也白茫茫的,小朋友們在打雪仗,堆雪人。雪后的人工湖好像穿上了一件潔白的棉衣。 人工湖的四季真美啊! >>>更多美文:美好

因為我很尊重老師,所以一生中遇到的老師都是比較喜歡我的,對我也很好。毫不夸張地說,我一生中遇到的老師都是我的貴人,他們教我學知識,教我為人處世,教我工作,教我生活…… 記得上初中時教我語文的老師林顯超,在看到我上課不專心聽講的時候,便指著“慭慭然,莫相知”中的“慭慭然”讓我給解釋。我當然是解釋不來的了,但看到“慭慭”兩字筆劃很多,也很難寫,便隨口胡謅為“模糊”的意思。老師當時也沒有批評我,也沒有讓我為難,而是說我搞錯了,叫我要認真聽講。高中的語文老師蒙卜,不知是怎樣認識我父親的,為了讓我父親管教我好好學習,在一次家長會結束后,專門拉著我父親敘舊,專門詳詳細細地給我父親開出怎樣督查我學習的方子。上研究生班時的法律老師陳歡水,在課余之時最喜歡找我聊天,盡吹些法律方面最前沿的知識。我知道老師明是說與我聊天,實則是對我進行課外的輔導。見到我心不在焉時,它總是跟我急,甚至是嚴厲地批評。 易家翔老師是我的書法和繪畫老師。我是在四十多歲的時候才認識他的。當時,有很欣賞易家翔老師畫作的朋友向我介紹說易家翔老師的畫畫得很好、很有氣勢,線條遒勁靈動、恣意縱橫、酣暢淋漓,墨色焦濃互破、平淡中有新奇,構圖惟妙惟肖、栩栩生動,老師的畫是難得的珍品。但我卻不以不然,因為在安順書畫界我還是認識一些頗有名氣的朋友的,如果他的畫果真如朋友所說,那么他至少會在安順書畫界有些名氣的,也至少會在我接觸的書畫界朋友中或多或少有所提及的。既然沒有人提及,那么他的畫應該是上不了臺盤的了。當時,還以為朋友這種說法就是在故意妙作。 出于禮貌和營造和諧的社交氣氛,我并沒有直接反駁朋友,只是唯唯喏喏的應付著。當然,這種應付肯定是不知所云的。但朋友卻余興未了,還以為我通過他的介紹已經對易家翔老師的畫作感興趣了,非要拉著我去易老師的住處看他的畫。 捱不過朋友,去就去了吧。 易家翔老師住在安順武當山,住房并不大,約五六十平米左右。 才進老師的客廳,我便被墻上掛著的兩幅作品給深深地吸引住了。一幅作品是山河頌,長約3米,高約1米5左右,掛于走廊接入客廳的墻壁上,畫的是幾個穿著長衫的仙風道骨老人正在壯美的大瀑布前圍著呤詩作賦。瀑布周邊的巖石峻峭挺拔,錯落有致,周邊正升起層層云霧;巖上點綴的老松,斑痕累累,雖扭曲生長于空谷之中,然每一處的勁桿又是那么有力。老人們的表情及為專注,有一長者仰著頭,目視遠方,身上腰帶隨風輕飄,似在贊美祖國的大好河山,又似在抒發對祖國大好河山深厚了贊美之情;其他老人似是圍坐于一平整石塊之旁,有的盤腿坐于地上,有的跪于石塊之旁。他們或似凝神聽講,或似微閉雙眼沉思。我不禁被這畫中暗藏的超凡脫俗、傲然不屈的精神給深深吸引住了,也陡然間崇敬起易家翔老師來。 另一幅作品是鐘馗神威,長約2米,高也約是1米5米。畫中鐘馗滿臉胡須,步履堅挺,很威武,但并不兇神惡煞。從臉部表情來看,雖很嚴肅,但也不缺勸戒蒼生萬物棄惡從善的善意,特別是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更是有一種寒氣逼人的感覺,似有一種難容為非作歹之徒的正氣。手中所仗之劍反背于身后,碩大的身軀遮住了劍身的大部,只在頭部和左肩夾處稍微露出寸許劍鋒。劍鋒寒光閃閃,劍氣逼人。畫面襯以一株粗壯的老松和五只蝙蝠。 不僅如此,畫中中側鋒用筆的勾形、濃淡墨的皴擦、中西畫結合的烘染,既老道又嫻熟,既簡約又韻味十足,倍增了畫面的立體感。這時,我才始信朋友所云,也才始信老師的畫技。 慢慢地,我與易家翔老師逐漸熟悉了起來。我雖然在畫畫方面是個門外漢,但在觀賞老師的畫作之后,我還是要經常與老師探討畫中的寓意,與老師一道想些好的繪畫題材,諸如“魏武揮鞭”、“坐嘯風起霸氣橫”等等。同時,每次在觀看老師繪畫結束后,還會乘著余興模仿老師畫上幾筆。 老師見我對畫畫漸有了興趣,也很好學,就說要專門教我學繪畫。當然,我已是四十多歲的人了,且一點繪畫功底都沒有,如何能學得會呢?這讓我著實很犯難,但又不好拂老師的好意,只是用嘴應付著,“好得很、好得很。” 老師是看出我的心思的。“我從來不教人的,我畫了這么多年的畫,不知有多少人想跟我學繪畫,但我都沒有收他們,頂多也就是表演下畫技給他們看,而且很多特殊的畫法我都沒有表演過,這是你的福份,你一定要珍惜。你知道我們國家有名的大畫家黃賓虹嗎?他也是四十多歲才開始學繪畫的,后來不也成為了有名的畫家嗎?” 我知道我其實很愚鈍,也知道我其實并非繪畫的料。但鑒于老師的一片好意,好歹便答應跟他學學。 深入的交往,我才知道易家翔老師的畫之所以畫得這樣好,除了他本人酷愛繪畫、對繪畫有很高的悟性外,更多的是得到了繪畫名師的指導。還在部隊服役期間,易家翔老師就被廣州軍區保送到廣州美術學院軍干班學習,得到了美院副院長關山月等中國畫大家的技法指授,并于1965年結業。后再赴上海東方藝術學院深造,再次得到上海中國著名山水畫家陸儼少等的指授,進一步促進了繪畫技藝的提升。回貴州工作后,又多次得到著名畫家王振中的指點。 易家翔老師特別擅長于氣勢磅礴巨幅長卷的創作。在1995年在北京召開第四次世界婦女代表大會時,就曾選中其創作的長35米、寬2米的以56個民族婦女為題材的中國畫巨幅長卷,作為中國政府捐贈給聯合國的禮品。這次捐贈,由原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胡克惠和原貴州省副省長張玉芹代表貴州進行捐贈。該作品在北京公展后,由時任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和世婦會主席蒙蓋拉夫人接收,現收藏于紐約聯合國藝術廳。此次捐贈,《貴州日報》還專門進行了報道。 業內人士對易家翔畫作的評價是,“筆力遒勁、瀟灑大度,功力一流,特別是他的古典人物畫,鐵劃銀鉤、衣帶飄風、寓意幽深、出神入化。舉凡山水人物、鷹獅虎豹、歲寒三友、怪石名卉、妙禽奇獸等,無不涉筆成趣、形神兼備。”易家翔老師的畫在貴陽、昆明、廣州、馬來西亞等地展出時,目睹者均贊譽其為“妙手丹青”。 再后來,我與易家翔老師就變成了亦師亦友的好朋友了。只要幾天不見,彼此就會相互想念;只要一有空,就會一道外出游山玩水,觀察大自然的巖石結構:只要弄得點好吃的,那怕只是很普通的土雞蛋、紅燒肉、脆哨什么的,都要電話邀約在一起共同享用……我們無話不說,無心不交。 易家翔老師最喜歡的名人畫作有:徐悲鴻的奔馬、付包石的散筆山水、張大千的清綠山水、石濤的山水、張善子的虎等。每每抱起這些名畫家的畫冊欣賞時,老師都會手舞足蹈,心曠神怡,并不斷地用手指在草紙上比劃。 老師一生中有一個解不開的心結。據老師說,那是在上世紀八十年代,他擔任某街道辦的副主任時,他也是忠心耿耿,兩袖清風,一心撲在黨和人民的事業之上的。后因辦事處其他領導在經濟上的問題,他便被糊里糊涂的受到牽連,并被連坐判了三年的徒刑。服刑期間,老師始終感覺對不起部隊的培養、對不起黨和人民信任,更感覺無臉再見自己的親人,曾產生過輕生的念頭。好在在其他好心的服獄人員的勸導下,才放棄了這一念頭,并立志出獄后一定要為自己洗清自己的冤情。這也是老師出獄后一直都在走上訪之路,希望有關部門給予澄清事實,還自己一身清白的原因。 然而,遺憾得很,老師經過百般努力,直到六十多歲的時候,有關的部門也才只給他解決了住房和給予發放一定比例的工資。至于老師的清白,直到老師離開人世的那一天也還沒有個結果。 曾有好心人邀請老師加入省美術協會,也曾有好心的知名畫家說要聯名舉薦老師到中央美院讀研究生,但經過三年的牢獄之災之后,老師已經對名利看得很淡很淡了,他都給予了婉言拒絕。老師說,他更愿意做一名民間畫師,而不愿意再奔走于達官貴人之間了。直到這時,我也才真正理解擁有如此高超畫技的老師為什么不聞名于官方畫界。 2020年年初,我裝修新房。因為喜歡畫的原因,老師說是要給我個大禮,于是便按著新房客廳墻和走廊墻的大小,用一五米寬的混紡絹分別給畫了一幅長四米的以鷹為主題題名為“江峽晨amp;#16512;”和一幅五米五的以虎為主題題名為“松風泉韻”的山水畫,并親自同我掛上了墻壁。我知道老師的心意,送“江峽晨amp;#16512;”,是希望我今后的日子像早晨江峽的風景一樣,通過像鷹一樣努力奮斗而蒸蒸日上;送“松風泉韻”,是希望我始終保持正直、正派,始終保持一種虎氣,并通過這種虎氣體來達到一種新的和諧。那知這兩幅畫竟然就成了老師的絕筆之作。 易家翔老師是在2020年5的小長假離開的。5月3日的那天,我準備去賣魚來做吃,但怎么給老師打電話都說是接不通。我準備把家里的事情處理結束后才親自上門去看是什么原因。就在5月5日的中午,突然接到老師的表哥用老師的電話打來電話,說是易老師離開了人世了。 老師走得很突然,我和妻子前去參加了老師的追悼會。說實在的,與老師相處這三四年來,我們已結下了深厚的友誼。老師的突然離開,我們還真很難割舍。 早就想寫些東西記下這一段珍貴的友情了。然而,也許是太過熟悉,或是感情過深的原因,每每一提起筆,又不知該寫些什么,從什么地方寫起。于是,干脆就暫時放下,讓時間沖淡些記憶,然后再來寫,再來記。值此五一節有了些靈感,也理清了些思路,于是就胡亂地記下些記憶,也權算是對老師過世一年的紀念吧。 余國富 2021年5月2日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句容市瓦屋山旁是馬山,馬山腳下是馬埂村。站在馬埂水庫大壩上,看到朝陽是從丫髻山和馬山相交的地方跳出來的。 在馬埂村,陽光是跟著樹林走的。 越過彩虹橋,走過螞蟻崗,馬埂村的樹林就不遠了。追逐太陽,一路穿行,陽光灑在樹的身上,玩著戲法,變著花樣,一會兒把樹葉變陰,一會兒又把樹葉變晴,陰陽兩面,濃淡分明。陽光拼著命往樹林里鉆。軟磨硬泡,好不容易,樹才露出大度,讓陽光從樹葉中鉆進一絲絲、一點點的光亮。否則陽光是照不到樹的根部的。 萬物生長靠太陽,所有的植物都喜歡迎合太陽,唯獨馬埂村的太陽是跟著樹跑的。馬埂村的樹有足夠強大的底氣,主要是樹多、樹高、樹林面積廣。上面的樹有多高,底下的根就有多長。是根在努力地抗爭,把無以計數的脈須扎進石縫里、泥土間、牢牢抱著大地的身軀,在凍土層下面繞過沉睡的青蛙、休眠的蟲蛇、靜靜地吸吮。根即使見不到一絲陽光,依然執著在地下耕耘,為地表上的枝葉果實不停地勞作,就像馬埂村那些一輩子沒有走出村莊的老人,世世代代,勤勞耕作。仔細地觀看,陽光為了追趕馬埂村的樹林,一大清早,就爬起床來,拼命地驅趕地上的大霧,滿頭大汗,好不容易把霧從馬埂水庫趕走。村莊上的大霧又彌漫開來,一團一團的,理都不理太陽。沒辦法,太陽又只好跑到村莊,把霧請到別的地方。慢慢地,房屋露出了臉,高樹伸了伸懶腰,村上的人開始挖樹、摘果,霧才輕紗般地披在樹的身上。濃樹淡紗水墨畫,霧繞綠樹有人家。這么好看的畫面怎忍破壞掉。僵持了好長時間,樹才讓陽光跟著過來,陽光上氣不接下氣追趕著,狗叫了,樹亮了、樹美了,疏影婆娑、鳥聲起伏。整個樹林成了鳥的天堂。 樹大多是和村莊一起誕生成長與道路一起誕生成長,所以馬埂村的老樹有的要比村里最老的人年長幾倍。要比原來的房屋高大許多。樹把村莊裝扮成一幅畫,成為一首抒情詩。太陽為了表白自己,往往拼命追趕著樹林。明白了這一點,你就知道馬埂村樹的價值。 其實太陽更服的是馬埂村的人。馬山周圍,轎子頂山上,無數連綿的山丘,長著各色各樣的樹,像沙漠中的駝隊不斷努力前進。夕陽晚照,陽光拉開樹的距離,向前奔跑,那是馬埂人逝去的青春。地無三尺平、鍬挖三尺無泥土,全是滑溜溜的大小不一的石頭。好不容易刨成有點像樣的地,鋪上二至三寸的土,一場大雨,把黃金般的泥土連沖帶裹沖下山去。好多村民當年把馬燈掛在樹上,有的還取松樹枝搭成一米多高的小屋,用樹枝編成床,讓家人帶飯上山,晚上就睡在山上不回去。何止披星戴月,簡直就是不要命地開荒劈山,開彎了腰,扛駝了背。馬埂村村民祖祖輩輩不服輸,在做事中充滿期待,他們堅信:樹能從石堆中爬出來,有樹長就充滿希望,日子就一定幸福。一年一年地挖,一年一年地壘,在荒山野嶺上栽樹種棗,挖山芋,種花生,終于有了馬埂村的今天。家家戶戶,樹木成蔭,紅杏出墻,青棗綠道。不論大樹小樹、地頭崖畔的樹、近在眼前遠在天邊的樹,如今都成了景觀的樹、吸氧的樹,值錢的樹。樹像他們家中養的雞,水里繁殖的魚,成了生態產品,既可以美化環境,又可以賣錢,家家戶戶開始富裕了。馬山靜靜地臥著,水庫倒映著它的身影,告訴來來往往的過客,何必去四川,這里就是九寨溝。 自然不負有心人,生態成了美麗環境,生態變成金山銀山。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過去物質困難時期,馬埂村窮得出了名。村民為了生存,開荒種樹,果腹解饑。現在,馬埂村的棗,馬埂村的山芋、馬埂村的西瓜都成了搶手貨。因為保護生態,成就生態,生態給以回報。生態的豐厚回報還有看不到的,這里成了生態旅游的香餑餑,養生度假的好去處。馬埂水庫旁邊,春茂灣旅游度假區目前正在規劃之中。不久將以生態盛宴歡迎來者觀賞、體驗、享受。太陽照在馬埂村,樹林美化了馬埂村,馬埂村的未來不一般。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024富邦定期定額試算計算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評比2024台灣匯立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券商比較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惠2024台灣企銀定期定額投資Ptt 2024 》2024新光證券開戶遙距申請
( 休閒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eb6941107&aid=180427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