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RROW
2009/05/29 13:48:56瀏覽524|回應0|推薦3

我的淚水已漸漸枯竭,我的希冀已無息幻滅,我對塵世的愛枯萎敗碎,腐壞氣息襲上羸弱軀殼,所有悲慟不再是殘酷折磨,所有怒喊隨風隱滅,喃喃化為一絲哽咽淚語,神經知覺漸趨麻木,熱能盡褪,冷冽冰寒代之覆身,血液寒冽若易水汩汩流動,心跳剎那停止,胸口充斥一絲殘念──我是否早該一無所戀?若能亡佚一切傷痛,活著會不會完美無缺?抑或僅是空虛著快樂。

酷寒絕峰頂,霜雪漼溰,朔風獵獵,觸目盡是冷霜離落,飛雪盈天似無助飄墜的花瓣,晶瑩若悵惘淌下的淚珠,萬丈孤雪下,埋葬一具冰冷屍軀,千年來,我一直沉睡於此,不願甦醒,不再甦醒,斷絕輪迴......如是,那在腦中不啻流轉的記憶,便會隨無盡歲月冰封褪去吧!可那張絕媚容顏半刻也不願沉入心海,她對我是極重要的存在吧,以致到死後,依然時時刻刻想念追悔,可嘆回憶空成斷腸,溫情只餘殘恨,今世、來生、來來生,再無相見之日了......生生世世,生死相離!憶及,胸臆莫名窒悶難過,淚熱如漿,一滴、兩滴──原來我還會流淚,為了早該忘卻的紅塵...

淒風颯颯,霜雪益發沉重,一縷青絲自遐方飄來,揚飛在風中,我淚流更嚴重了,為了不知名的情愫,如今,只願深情隨風逝,殘憶如塵飛,不再馳念,不再追憶......

失去了妳,遺忘了妳,我將生無所戀,死亦不懼,長眠於生死交界,生不如死,死何求生,千年下來,不斷捫心自問,我是重生了抑或再死一次?簫笙悽悽,琴聲愴然,亂紅自天迫降,如墜幽冥,或許曾有個人,為我的飄然逝去心腸欲碎,可韶光無聲攫走屬於我的深沉思念,一朝情逝東流,我決定不再執著,不再傷痛。

朔風猶在,琴蕭合鳴,思愁濃依,一縷孤魂幽幽轉醒,雙瞳翦水,眼角噙淚,紅唇微嘆,似悲似喜,似嗔似怨,衣袂飄飄,長髮浥雪,孤高身影溶入火紅月光,乍然化蝶離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7700&aid=299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