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水寒
2009/05/22 14:03:07瀏覽497|回應0|推薦3

P.s.這是國文老師要我們寫ㄉ接寫文章,結果我自我中心離題ㄌ=  =

      有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很特別的夢:

朦朧裡,我瞧見一隻穿著古怪的兔子,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跟隨兔子來到一座森林,而樹叢間正巧有一個小洞。只見那隻兔子走進了洞裡,我靠近一看,不小心也掉進洞裡。等到回過神才發現,我竟然是在......

接寫ing~~~~~~~~~~~~~~~~~~^ 0 ^~

我竟然是在一具腐舊的棺木裡,敗花離落皺縮,棺內飄蕩一絲幾不可聞的清香;棺蓋下鑲入一枚白裡透紫的夜明珠,正幽幽散發冷冽氣息,望進珠內的倒影,溘然驚覺自己身著一襲水藍連裙,衣上繡了幾朵粉嫩蓮花,連帶數隻雪蝶翩然起舞,絲綢輕柔透氣的質感,在在提示自己身份非凡,怔怔凝視良久,一道窸窣履葉聲逆風步至,心驀然怦動,遠古杳渺的記憶追隨前來,悲切喚醒塵封千年的前世淒戀。率先打破寂靜的,是極力壓抑的哀泣,淚熱如漿,一點一滴殒墜,在靈柩上暈散,直滴落心湖,泛起陣陣漣漪,他頹然跪地,顫抖撫挲斑駁棺頂,人猶在,心已寂滅,我惆悵莫名,有種「人鬼殊途情難了」的感嘆,喉間轉瞬一陣蝕骨的痛,我蹙眉拑頸,兔子無聲到來,面帶戚容以示緣盡,腦海一片渾沌,我駭然驚醒,喉甜吐出殷紅鮮血,血緩緩凝聚成一個陌生感傷的名字──甄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7700&aid=297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