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番花的告白
2008/12/08 20:24:31瀏覽871|回應0|推薦8

        「天涯思君,終不可忘,共此明月,如隔參商」

         「昆山何闊,弱水何長,承君此諾,但守天荒」

                                                                             ──出自 無名氏

           明月翳,曉星沉,柳煙花霧,韶光現;碧空懸,愁雲聚,燕舞鶯啼,春雨落;

戰頻仍,黃沙起,良人遠征,難再歸;君既去,七弦斷,一夜白首,淚婆娑......

           季春時分──

          清晨,熹微陽光絲絲縷縷糝上靜寂大地,萬物漸漸復甦,被嚴冬冰封的時間之齒正悄然輪轉,和煦金芒穿透迷濛薄霧,柔情撫挲嬌嫩羞花,憂藍蒼穹忽地烏雲聚首,迅即落下陣陣甘霖,這在西亞真可稱得上奇蹟!紅番花興奮舞動身姿,卻驚覺根部已被泥土擒牢,壓根動彈不得!悱惻望天,斡旋天際的青鳥刺痛我殷殷垂盼的心,不禁悵然若失──為何我會轉世成一朵雪白冷潔的花呢?

       清高宗二十五年,乾隆平定準葛爾之際,回紇亦起兵抗拒,命喪此亂的兵卒難以計數,我方雖捷,但背後流淌多少鮮血?愁煞多少紅顏?!......

        征戰前夕──

        夜涼沁骨,淒風陣陣,遠處楓林傳來悲哀莫名的幽然琴音,近看,一名絕美女子盈淚撥弦,身旁挨了一身披甲冑的戰士,此刻他貼近佳人耳畔,深情嘆道:

        「等我回來......」

          明月幾時搽上悲壯的深紅?!

  「錚」!弦斷,玉指滲血,我含淚凝睇征人離去的背影,哽咽道:

  「俟候你,永遠,無論今生亦或來世......」

        

           我死了......在你離去不久的夜晚,香魂幻作一朵堙鬱花兒,白得悲傷.......

           

          愁雲散盡,碧空如洗,我憶及往事,花身微微嬌顫,露水滴滴落土,惆悵宿昔讓我喘不過氣,淚水恍若無央。

          千年的執著等同千年的傷痛,但我不悔,即便將煢獨一生......

   我知道,你已將我遺忘,深深地......

   仲夏時分,薰風習習,一片蟬鳴蛙噪,紅番花的產期已過,凋萎前,我幽幽想起當年那曲《君莫悲》:

   『揮淚別痴心,只怨情長天未憐;

    真愛永不悔,盼君憶我千百世。』

    

    紅番花的花語是──等待著你

    『無論今生,亦或來世,我都將永遠佇盼............』

後記:嘿嘿,這是我昨晚半夜亂寫的~~=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7700&aid=2456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