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車裡的童年記憶
2007/06/15 00:43:27瀏覽258|回應0|推薦6

看的懂圖嗎?  那是我小時記憶的一部份

家裡窮,過年時要返鄉時總是要麻煩大伯父帶著我們回家
大伯父開的是大卡車,他總是會在過年時開著他的大卡車搭上雨棚
然後就從基隆接著二伯父一家六口上車,再來到台北接當時我們一家五口再加上他們本身六口人
就這樣~浩浩蕩蕩又偷偷摸摸開上高速公路返鄉回家。

車內充斥著各種味道,貨車的柴油味,寵物鳥的便便味,小孩身上的奶香味
經過日曬的棉被味,偶爾也會有孩子的屎尿味~
哈哈,在這台大貨車裡還是有為著當時年紀尚小的我們準備個小尿桶啊

很窮困的年代,卻有很純真的笑容記憶
經過十多年,經濟狀況變好了,這樣的情景也消失了
但每每在過年時分,幾個堂兄妹回想到當時的情景
都是會帶著很愉悅的笑容說著

而今,大伯父在年前中風,至今未醒,那樣的景緻更是不會再度重現。
我在回憶童年的美好時,也不禁想祈求上蒼讓大伯父快快醒來
有他,才有那些個過程,當年他用心帶著我們回家,現在我用心祈求他能回家。


嗯~沒什麼大事,我只是想說~回憶很美好,但未來要更好。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65145&aid=1026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