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果實
2009/09/16 10:53:45瀏覽276|回應0|推薦5

「一面平靜的湖,美的不是那平和如鏡的湖面,而是當露珠落在湖面上所產生的漣漪。」若你問我,幸福是什麼?我的答案不是和朋友一起去狂歡,也不是到國外旅遊,我會說:當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克服萬難,終於一點一滴地把我對地層下陷的心得完成時,所有的困頓,所有的辛酸都轉化成喜悅。
       人生是一連串考驗與挑戰的組合,沒有吃過苦,哪知甜的美味,一個沒有經過打擊的人,又怎麼能領會成功的可貴。若人的一生一帆風順,事事順心如意,那不是值得恭喜的,沒有衝擊,哪有壯觀的驚濤裂岸,沒有冷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像乞丐囝子賴東進成長於乞丐家庭,他天資並沒有特別聰明,他靠的只是比別人還強的毅力,從課業、體育甚至書法、美術樣樣都精,但他也經歷過被頑皮的小孩子拿石子追打,坐在夜市的角落透著微弱的月光,邊乞討邊看書的日子,甚至當他滿心喜悅拿著全校第一名的考卷給爸爸看時,爸爸竟留給他一句話「快準備,要去乞討了」但是他仍然沒有放棄,也許就是因為他的努力,改寫了自己的歷史,也改善了全家的生活。

因此,每當閒暇之際,我喜歡走向大自然。依偎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總能勾起我無限遐思。山,青翠的山,給人莊嚴神聖的氣象,令人心生敬意,不敢輕視於它;水,澄澈的水,沒有隱藏、沒有包裝、沒有虛偽,只有最真實的一面;天,遼闊的天,是穹廬,我們在它的底下生活,萬物在它的底下生存。地,廣大的地,雖被人踩在底下,但它是最豁達的。它不要求回報,只是默默的讓萬物在其上自在地生活。學習向大自然感恩!因為大自然是我們最好的模範,無論是山的正直,水的誠實,天的遼闊,地的豁達,抑或是各式各樣的天地萬物,都能給予我許多啟示與恩典。

心安詳,隨處都是好風光;神不寧,天堂亦是傷心地。我們不需要活在別人的陰影中。世俗的價值觀,無法衡量人真正的價值,只要專心致志,好好過屬於自己的人生,就能夠創造自己的價值與意義。我們不必羨慕別人,就會有圓滿的人生;專注自己眼前的幸福,生命才會圓滿。人的偉大面,不在於外在,它是內化在心靈,顯露於行為之上,而心靈最好的故鄉,就是平凡、靜謐的生活。因此,看重自己所擁有的,好好傾聽自己的聲音,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沒有什麼比這個更真實的。

我認為人生的艱難與琢磨,就是一種考驗,凡能通過測驗者,必有進程,也許人生受限於時間,受限於環境,但只要自己有心,有意志力,就能發揮生命無限價值。感謝經濟部水利署地層下陷防治部落格創作大賽這個活動,也讓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感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20572002&aid=332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