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立評論】 “他不是不懂,他是在裝傻”知乎萬贊回答揭開爸爸育兒真相,扎心338
2021/12/02 23:10:33瀏覽18|回應0|推薦0

文|姐

“我工作忙!”

“你忙我不忙?孩子是我一個人的?”

這幾乎成了王太太家庭大戰的固定開篇對話,丈夫仿佛手握《拒絕帶娃的一萬個理由》般成竹在胸,從工作到社交,甚至釣魚,只有王太太想不到的,沒有王先生開不了口的。平日里夫妻感情和睦,但一到孩子的問題上,王先生就翻臉不認人,提起魚竿就溜之大吉,今天加班明天陪領導,留王太太一人在原地抱著孩子跳腳。

沒辦法,自從孩子出生后,王先生就開啟了“不著家”模式,倒也不是起了別的心思,單純不想帶娃罷了。

從孩子剛出生算起,王先生帶孩子的時間不超過一個月,很快小兩口就因為矛盾驚動了公婆,老太太連夜從鄉下趕來,全權包攬了新生兒的衣食住行,王太太感激不盡,卻沒想到“后遺癥”這么大,王先生覺得有老母親伺候就萬事大吉,從此不沾孩子半分。

“以前五點半下班,現在七點半還在加班,到家了就逗孩子一會兒,接著就打開手機,開始他今日份的打怪升級玩游戲。他是真的不懂爸爸對孩子的重要性嗎?”

王太太問出了廣大寶媽的共同心聲,在她們心里,男人似乎天生沒長心,對自己的親骨肉毫無感情,帶起孩子來比誰都不耐煩,半小時不到就要喊老婆,寶爸們到底在想什么?

對此,知乎的一位答主給出了真實體會——“他不是不懂,他是在裝傻。”此答案一出,瞬間收獲數萬網友的點贊,附和者過千人。

現實中,大多數男性都是在“男主外、女主內”的家庭中長大,他們從小看慣了母親相夫教子的生活,認為妻子也會如同母親那樣對家庭付出,他們也習慣了父親醬油瓶倒了都不扶的作風,等到自己為人夫、為人父,便也有了甩手不干的想法。

“我老爹就是這么干的,我的婚姻自然也應當如此。”

當這種想法根深蒂固在男人腦海中時,女性再想讓他們主動育兒,難度堪比登天。王太太的丈夫如此,廣大喪偶式育兒家庭中的男人也是如此。與母子一體感不同,父子感情大多依靠后天培養,男人不需要懷孕分娩便能憑空獲得自己的骨血,得來全不費工夫,自然不會有太深刻的感情。

想讓男人父愛如山,那寶媽就要發揮主動能動性,積極引導丈夫多多陪伴孩子,悄悄增加父子相處的時間,育兒方面多讓丈夫做決定,時間長了,父子之間的感情自然就深了,寶爸也會將育兒列入日常生活習慣中,寶媽身上的擔子也就輕了。

綜上,寶媽最好不要讓婆婆全部取代丈夫的育兒地位,一旦有人在初期大包大攬,那男人就會養成惰性,等到老母親走后,男人便會逃避育兒任務,到時候受苦的依舊是寶媽。

以上這些大家記住了嗎?快說說你的育兒經歷吧!



【名家評論】 只有300萬人口的小國,卻建立龐大軍隊,到底想干什么呢?【專家解答】 4個月完成制作,全CG復原戰疫時刻!【名家評論】 為什么女性過了45歲,身上會伴有一股“臭味”?看完漲知識了760
( 在地生活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7g2em2q84304&aid=17072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