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大雅家具行鞋櫃工廠直營 台中大雅皮沙發推薦 桃園中壢玄關沙發評價
2023/04/25 07:38:44瀏覽12|回應0|推薦0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臺中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臺中大雅家具行小茶幾工廠直營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臺中L型沙發工廠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臺中豐原家具行沙發床客製化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臺中豐原家具行沙發椅推薦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臺中豐原家具行設計家具訂製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臺中北區皮沙發工廠直營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臺中北屯家具賣場推薦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我是一個自認為自己運氣非常好的一個人,自我感覺真的很好。運氣是一種什么氣體?我不得而知,我只知道它是一種圍繞在我的周圍,揮之不去,若隱若現的出現。 運氣有兩種,一種是與生俱來的,在娘胎里就帶出來的;另一種是后天做好事,做善事形成的。我想我的運氣應該屬于前者,因為在我到了這個年齡我不記得我做過什么好事和善事。 大雄快要死了,但是他的機器貓卻是個機器,是不會死的,所以大雄臨死前躺在床上他向全球發出一個公告,他想把他的機器貓送給全球的任何一個人,當然了,是隨機性的,機器貓只有一個。 在大雄閉眼的那一刻,他寄出了這個大包裹,包裹里面裝有任何人都夢寐以求的——機器貓! 這個包裹沒有寫地址,沒有寫郵編,隨機性的發出,只有看那個運氣好的人能夠收到他。自從大雄發出這個包裹后,全世界乃至全球的人都在期待這個包裹的去向,甚至有的人連工作都丟了,只是想待在家里等著這個包裹從天而降。據說有好多好多人的頸椎都變形了,因為一天24小時,其中有23個小時他們都在仰著頭盯著天空,看有沒有包裹出現。而剩余的那一個小時是前后左右的張望,擔心包裹落在別處而被自己錯過。 我一向都是個大懶蟲,當別人都在仰望天空的時候,我正趴在枕頭上睡懶覺。 咣當一聲,一個一米高的大紙箱子直接砸在了我的床邊,一下把我從啃雞腿的夢中驚醒了。我瞇著眼睛盯著這只箱子我會心的笑了,看到這只箱子我想起了那個公告。我知道,我的運氣一向很好,這只箱子來的再怎么突然,我也早已有了心理準備。我一點也不著急,我慢慢拉開了箱子上面系的藍色蝴蝶結。拉開蝴蝶結的同時,箱子的四面也同時倒向了四個方向。 哇,機器貓呈現在了我的面前,藍色的!是我喜歡的顏色。 我要開始試試機器貓了。 時光機。 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回到過去,尋找到我的初戀,然后把過去做的錯事彌補,來挽救我的戀愛。我讓機器貓拿出時光機,我們一起坐了上去。我原以為,回到過去的時候,會想電視里面演的一樣,會穿越時空隧道什么的,但是等我真的回到過去的時候,我才知道,電視里面都是假的,因為導演從來都不知道如何回到過去,他們都是靠想象的。而現在我是知道了。沒有任何的感覺,沒有任何的不適,我感覺連1秒鐘的時間都沒有,我就回到了過去。 我是根據墻壁上的舊墻皮和掛畫,來斷定我已經回到了過去,我抬起手臂,看了下手表,時間還是我剛才來的時候的時間,我還是站在原地,這里是我家的5年前時候的樣子,這時候的我正是和初戀特別甜蜜的時刻,因為我看見了我床頭柜上面放著一個印著我初戀照片的水杯,那是一個紀念,至今我還保留。 噔噔噔,門口傳來了腳步聲,一下子把門推開,我回來了!什么,我是在做夢嗎?我竟然看見我從門口走進來了,而剛進來的我竟然看不見我,我和空氣一樣透明,他竟然穿過了我的身體走開了。 我盯著旁邊的機器貓,機器貓看出我的困惑,然后說道:“ほら足元に踏む”。 尼瑪,竟然說開日語了。我立馬說道:“八嘎,說中文。” 機器貓不好意思的說道:“剛到中國,還不太適應。”再接著說道:“你看我們腳下踩著的時光機,只有從這上面走下去,這個時代的人才能看見我們,不過我們還是先不要下去,因為我們只是回到了過去,而過去的你還在繼續你過去的生活,不會因為你回來而消失,你這樣突然出現容易把他嚇倒。” 我驚愕的眼神盯著機器貓說道:“那過去的我還是過去的思想,我是我的思想,這完全變成了兩個人,只是樣貌一樣,我怎么樣挽回我的初戀啊。” 機器貓無耐的說道:“所以回到過去你也無法改變你現在的思想和現狀,你現在只能改變另一個過去的你的現狀和思想,先想好如何讓他接受你,再告訴他你經歷的事情,然后讓他不要再重蹈你的覆轍,但是一定要記住,你永遠無法改變你自己。過去的你已經不是現在的你了。” 聽完機器貓的話,我剛剛興奮的身體和大腦,瞬間感覺沒有任何意義了,過去的事情怎么彌補都回天乏力了。我盯著過去的我,看著他走出了房間。就在剛才我和機器貓談話的時候,都沒有注意到他在房間里干了什么然后就走了出去。我立馬說道:“快點,藍貓,我們追出去看看。”說著我都不用走動,時光機就順著地面漂浮帶著我去跟蹤過去的我,這時我看見了他手里拿的一塊手表,我突然想起了這個情景,這是我5年前經歷過的那個情景,當時我拿著那塊表走到初戀面前摔碎了,這塊表碎了的同時,也結束了3年的愛情,3年的戀愛。我的心跳的很快,我立馬想到我要阻止這種事情再一次的發生。 “快,藍貓,我們下去吧,我既然不能改變了我自己,但是我要去改變另一個我自己,我要阻止他,我不想讓他以后和我一樣痛苦的煎熬。”我焦急的對著機器貓說著,想讓他趕快把我放到地面上,好阻止過去的我。 “不行,現在不行,你會嚇著他的。你必須想好怎么和他說,還必須想好怎么才能夠說服他。”機器貓不緊不慢的說道。 聽完機器貓說的話,我突然萌生出一個惡毒的想法,能不能把過去的我殺死,由我來接著代替我。 “想辦法先把他留住,讓我去,我知道該怎么去和我的初戀解釋,我們之前的誤會。”急的我都想要跳機了,但是我動不了,就好像鞋底被牢牢粘在了時光機上。 機器貓好像看穿我的心思一樣,盯著我說道:“你!現在的你!你來的時候真應該照下鏡子,看看你現在的樣子,胡子拉碴,你仔細看看過去的你,有胡子么。”機器貓說著眼神好像都帶有藐視我的感覺。 不過我聽了機器貓的話,手不由自己的摸了摸下巴,刺癢的感覺,又摸了摸臉蛋,和磨砂一樣。我的心里很不舒服,5年了,我確實老了,確實滄桑了,我自己都沒有感覺到,現在看到了5年前的我自己,我感覺心里很酸,很失望,很失落。 突然的一種空虛,莫名的穿入我的腦中,奇妙的感覺油然而生,無法說出。 我突然不想去追過去的我了,我想回去了。“我們回去吧。”我突然說道。 “那樣很可惜的,不去看看你朝思暮想的初戀最后一眼嗎?”機器貓盯著我,等待我的回答。 我沒有說話,我很想看,我每天日思夜想的不就是為了等這一天嗎?腦子里在做思想斗爭,翻來覆去的爭斗。終于,我點了點頭。 坐著時光機我們來到了一個廣場,我知道這是我們分手的地方,過去的我坐在一個臺階上和一個女孩抱在一起,女孩垂著頭,我看不見她的臉部,但是我知道這就是我的初戀,這種感覺我經歷過,我知道他們此刻正在說著什么,我也知道他們下一刻會說什么,會做什么,過去的我正經歷著我曾經的經歷。 過去的我突然推開我的初戀,準備把手表摔碎在地上的時候,就在這一霎那間,我看見了我初戀的臉,依然是分手離開時候的樣子,還是那樣的漂亮。 但是我突然感覺,我看見她后,我沒有了之前的那種失望,失落,莫名其妙的感覺了。 我看見她后,我沒有那種后悔分手的感覺了,我發現,我沒有之前那種愛她到死的沖動了。我感覺好輕松,仿佛心口一塊大石頭,5年了終于落地了。原來時間早已經幫我擺平這件困擾我5年的事情了,而我卻不知道。 “啪”,手表落地而碎,結束了他們的愛情,我為他感到惋惜,也替他高興,因為他也會像我一樣的成長,但是成長的同時,他還是會后悔今天所做的事情,甚至后悔到死。 時光回不去了,過去的永遠的過去了,連時光機都無法彌補過去,你還在后悔什么,既然做了,不要后悔! 手表落地而碎,過去的我轉身而去,像風一樣,沒有回頭。 我看見她,默默的盯著他的背影,直到消失。她慢慢蹲下撿起了已經碎成渣的手表,把玻璃渣一丁點一丁點的全部拾起在手心里,玻璃劃破了她的手指頭,血滴了出來。 我看見,她站起來的時候,一滴血滴在了光潔的地面上,緊接著一滴眼淚又滴在了這滴血上,淚水把這滴血漸開,漸成了一朵花。 鮮紅的血,濺開,就如一朵玫瑰一樣綻放!

時光流逝,物轉星移;夢中依稀,情牽故里。 回憶過去,兒時點滴;白駒過隙,非常有趣。 在那天真無邪的兒童時代, 在那遙遠、偏僻、秀麗的粵北連南縣寨南鄉(當時住在連南瑤族自治縣寨南公社稱架大隊稱一生產隊)。 有我童年快樂的足跡,有我少年懵懂的故事,有我青年沖動的印記。留下了,好多,好多。 天真、淘氣、嬉戲、唏噓…… 還有,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揮之不去。 激情燃燒的歲月,也成就了不少人的夢想。 許多人,從山里走出來了,又回去。 驀然回首,總令人遐思。 當年青春年少,雞鳴犬吠,無憂無慮。 鄉村開心日子,炊煙裊裊,如畫如詩。 真是, 往事如梭,往事如歌。悠悠歲月,濃濃鄉情。 記得,1977年,上小學三年級。語文課本有篇課文,至今仍然背得滾瓜爛熟,常常不經意中就脫口而出。 說來有趣,上小學的時候,適逢紅色年代。當時,語文老師經常會要求我們“不忘階級苦,牢記血淚仇”,在上課或下課之前都會按照要求讓我們背課文。什么老三篇、紀念白求恩……印象最深的一次是背誦一篇名叫《貧農張大爺手上有塊疤》的課文。當時,老師開頭:“貧農張大爺,手上有塊疤。同學們,一起背……”我當時和同學們一起大聲背誦,到最后一句“階級仇和恨,牢牢記住它”的時候,記得我是最大聲的一位。老師看我抑揚頓挫,滿懷激情的,當時不但表揚了我,還說有機會下一次單獨叫我帶領同學背誦一次。當時,得到老師的表揚,心里美美的。高興之余,冷靜過后,有點驚悚。你道為何?說來搞笑,其實,當時我根本就背不出,是連續做假。由于貪玩,之前并沒有按老師要求熟背,好在沒有當場讓我背避免了出丑。之后,這件事,印象特別深,看來濫竽充數,遲早會露陷;弄虛作假,行不通啊!回家之后,趕緊把課文背熟。 三十多年過去了,至今記憶猶新。不知同齡人,是否有同感,或是否有相同的經歷? 現在想起來,還覺得搞笑! 回憶是為了想起,回憶是不想忘記…… 附:《貧農張大爺手上有塊疤》 貧農張大爺,手上有塊疤。 大爺告訴我,這是仇恨疤。 過去受剝削,扛活地主家。 地主心腸狠,把我當牛馬。 三頓糠菜粥,哪能吃飽呀? 干著牛馬活,常挨皮鞭打, 年底要工錢,地主破口罵。 我怒火高萬丈,一拳打倒他。 地主嗷嗷叫,狗腿子把我抓, 砍傷我的手,留下這塊疤。 救星毛主席,派來解放軍, 打倒狗地主,窮人翻了身。 聽完大爺話,我把決心下, 階級仇和恨,牢牢記住它。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就像電影早于電視一樣,我也是在電影之后才看上電視的。 那是40多年前的事了。我已經記不清楚確切的年份,反正是上世紀70年代中后期,在某年秋天的某個晚上,突然有消息傳來:我們小學旁邊的高中在“演”電視。這還了得!那電視肯定跟電影差不多,要不怎能叫“演”呢? 便旋風般地卷了過去,可還是晚了。 只見兩排教室間的空地上,是黑壓壓一片呈扇面狀的人群,扇骨朵的位置,兩張并著的課桌上又摞了一張課桌,課桌上面并排放了兩個方凳,方凳上面擺了個方方正正的黑匣子——雖沒有一個方凳寬,卻比方凳厚多了。那黑匣子東西小聲音大,正面熒熒地泛著光,遠遠地看見里面有一群黑白的小人兒呼啦一下跑過來,唱一陣子,又呼啦一下跑過去,跳一陣子。上面演得熱鬧,下面也沒消停,人群中不斷有叫罵聲傳來,呵斥在大腿邊鉆擠的孩子們,接著又聽見人仰馬翻的聲音,有人站著的凳子被擠翻了。我一個比桌子高不了多少的孩子,在這樣的陣勢中尋尋覓覓,跑到那黑匣子的背面想看“反”電視,卻發現它和電影根本不一樣,它的后面黑乎乎的,一個人也沒有。 那天晚上,我就像一匹饑餓疲弱的野狼眼睜睜地看著一群獅子在分享美味卻近不了身,圍著那黑乎乎又忽閃閃的一片,一圈又一圈地轉,始終沒有找到殺進去下嘴的機會。我幾乎什么也沒看到,只能聽見有人一會兒大聲老氣地說話,一會尖聲細嗓地唱,最后總算記住了好聽的一句歌:五彩云霞空中飄,天上飛來金絲鳥。那歌兒被一個細聲的女子唱得彎過來又繞過去,就像鳥兒在樹林子上下翻飛,然后就鉆到了遠處的我的耳朵里。我心里就想:那個金絲鳥,一定比斑鳩還利索,比麻雀更漂亮!可惜我什么也看不見。 我第一次看電視的經歷就這樣充滿遺憾甚至屈辱,確切地說,我只是在聽電視,或者在看那些看電視的人。 很久以后我知道了,那天電視里播放的是大型音樂舞蹈史詩《東方紅》,一部周恩來總理親任總導演、3500名藝術家集體創作的中國電影史上空前絕后的偉大經典! 幾年之后,我又看電視了,這次才是真正近距離地看。那應該是1980年的一個冬日,我去鄉下的姥姥家。那天晚上,有小伙伴拉我去大隊部看稀罕。 正是電視!只見黑屋里條幾上的那個電視機厚墩墩的,屏幕一拃多寬,比書本大不了多少,頭上還抻出來一根天線,在布滿雪花的小小屏幕上,正“演”著《大西洋底來的人》。豆人寸馬,忽明忽暗,聲音縹緲,一個叫邁克的男人戴著大墨鏡,水里陸上行動自如,在雪花的烘托下一副很酷的樣子。我們幾個將頭幾乎抵住了那屏幕,惹來了后面的大聲斥罵。 罷!不看也罷。于是,我與大西洋底上來的那個人打了個照面,不歡而散,此后再未見過。 我當時沒弄明白,姥姥家那個窮得叮當響的村子,從哪里弄來了一臺電視機?現在想來,還是因為改革開放。因為那時村子里有一個村辦糖果廠,物美價廉產品暢銷賺了錢,窮村子已經不窮了。 不久,我又跑了幾里路,去另一個地方“瞻仰”了一回彩色電視。那彩電并沒有給我留下好印象,屏幕倒寬大了不少,只是那色彩太艷,紅得發紫,綠得滴油,到處都像開染房,人人都像關云長一樣面如重棗,就連那二八少女也缺少了粉白的含蓄。心里便對電視頗有微詞。 1983年,我讀高中。那一年,香港電視連續劇《霍元甲》風靡內地。那段時日,白衣白衫的霍元甲武功蓋世,打遍天下無敵手,名聲如雷貫耳,每天傍晚都營造著萬人空巷的氛圍,孩子們見面便以掌化刀,嘴里噼噼啪啪、哼哼嗨嗨,不比劃幾招就說不過去。誰家要是有臺電視機,那身價就高了,走路腳后跟帶土,一副趾高氣揚的樣子。俺家也窮,沒有電視可看,便去鄰居家蹭電視看,低聲下氣,躡手躡腳,站在黑暗的角落里小心翼翼,更不敢亂說亂動。鄰居家的黑白電視機上蒙著一張漸變的彩色塑料紙,上紅下綠中間黃,乍一看還以為是臺彩電呢。也金貴得不得了,白天用一面鉤針織出的白色線套蒙著,只在傍晚才隆重地“揭幕”。 有一天晚上,小弟被人拒之門外,耷拉著頭回來了,嘴一撇一撇地想哭:“人家說電視不演了,叫回家睡覺。” 我媽一跺腳,第二天買來了一臺14吋的黑白電視機。我已經把那臺電視機的牌子都忘了,總想它應該叫“雪花”牌更合適。只記得每天晚上,小弟準時地坐在電視機的前面看。沒有了《霍元甲》有《陳真》,沒了《陳真》有《血疑》,沒有電視劇有廣告,沒有廣告還有雪花。直把那電視機看得摸著燙手聞著有糊味兒,看到光板亮晶晶,才戀戀不舍地上床睡覺。更多的時候,他站在電視機旁邊,用手捻著屏幕旁側的兩個黑色旋鈕,或者扶著那根兒明晃晃的天線,勾著頭看。后來,他在充分實踐中有了發明創造:將一團擦玻璃的濕抹布掛在了天線上,成功降噪。 兩年之后,我考上大學,讀了新聞系。有一學期上電視課,我們把系里那臺笨重得幾個人才能抬得動的咖啡色木殼子的“松下”彩電“供”到了教室。老師也把那玩意兒當寶貝,講許久才肯打開電視讓看一會,旁邊還有一個“長城”牌電風扇搖頭晃腦地為它服務,害怕它一不留神“中暑”病倒。 有一年暑期開學,學生會召集學生代表征求意見建議,就有時髦小女生站起來義憤填膺地表達不滿,說女生樓下每天傍晚應該繼續把電視機支起來,放動畫片《米老鼠和唐老鴨》。“讓我們看電視!”我至今還記得她們的吶喊。那真叫渴望啊。 大學畢業的第二年夏天,正趕上第十四屆世界杯足球賽,幾個年輕人每天夜半兩三點起床,抓耳撓腮,像飛蛾一樣尋著宿舍樓窗口的光亮,踅摸著到人家里看電視直播。若單身還好,有時人家有老婆孩子,也只好知難而退,另尋旁枝。 1992年冬,我攢了幾個月工資,托同學在省五交化買了一臺當時最熱門的21吋平面直角“福日”彩電。正是那個年代作為電器的鎮宅之物。從此我晚上不再讀書學習,很是看了一陣子電視,屋小屏幕“大”,差點把眼搞近視了。 1998年,那個“福日”電視機元件受潮,屢修屢壞,我便下決心淘汰了它,花了幾千塊錢又去商場買了一臺29吋“長虹”彩電。像半張桌面一樣大的電視屏幕,超重低音混合立體聲,鮮艷且逼真的色彩呈現,讓我的蝸居一下子蓬蓽生輝。閉路電視信號,可選擇的臺有幾十個,花鳥蟲魚近在眼前,帥哥美女呼之欲出。閑暇時,連上VCD機,還能看國外大片。真好! 后來,中國的改革開放舉世矚目,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中國的黑色家電遍地開花,如雨后春筍般層出不窮。我也分上了三居室套房,便又花幾千塊買了一臺具有回溯功能的“海爾”牌彩電,三間屋子、兩臺彩電,可以各取所需,互不干擾。幾年后,平板液晶電視問世,屏幕越來越大,重量越來越輕,價錢也越來越便宜,國產的電視機質量完全可以叫板進口彩電了。買一臺壁掛式超薄超大液晶彩電,根本不需要下狠心、做預算、省吃儉用才能辦到,更像農民去菜園里摘個葫蘆一樣稀松平常。 漸漸地,人們對電視的愛不那么熾熱了。不再掏錢買有線電視信號,有wifi就可以搞定;電視機太固定太死板,用手機就可以看節目——我家墻上的電視屏幕開始蒙塵。 前段時間,俄羅斯開演“世界杯”,足球大熱。我擦拭了電視屏幕,打開了電視開關,連上了電腦網線,每日在深夜的家里,在半夢半醒之間,盡情欣賞綠茵場上那些熱血男兒的速度與激情! 上周末,我在朋友家的別墅放映廳,看了一部最新的電影大片。那環境堪稱專業:大屏幕投影,立體聲環繞,自動化操作。美景與人物,遠在天邊,近在眼前。身臨其境,可以“坐地日行八萬里”,感同身受,可以“巡天遙看一千河”。 回想當年,恍若隔世啊!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台中大里家具行沙發椅訂做
台中北區家具行2人位沙發工廠直營 台中大雅家具行床邊櫃客製化 台南北區軟裝傢俱行評比台中南區家具行矮凳訂製 台中大里家具行推薦工廠 新竹香山陽台家具行推薦台中家具行專櫃品牌寢具客製化 台中潭子家具特賣客製化 新北樹林軟裝潢傢俱行工廠直營
( 心情隨筆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ys2e56765&aid=17903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