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環中路家具行推薦客製化 台中烏日懶骨頭訂製 高雄左營客廳沙發工廠直營
2023/04/05 01:55:37瀏覽19|回應0|推薦0

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臺中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臺中大雅家具行1人位沙發訂做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臺中烏日布沙發工廠直營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臺中環中路沙發床工廠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臺中潭子家具行活動邊桌客製化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臺中家具行客廳組合訂做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臺中北區家具行床頭箱訂做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臺中潭子單人沙發工廠。

臺中南屯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工廠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好早好早,我就沉思過這個問題,生命究竟有多長,生命的截至,那我又該何去何從,不只是對死亡的恐懼,而是對生命的留戀。(to L) 我愛我的母親,如果說世界上什么我不可以舍去,不需要回答,我的母親和兒子,他們是我愛的深處,心底最軟弱的存在,因為他們我變得堅強,因為有愛,變得柔軟,因為有愛(to mother) 希望給你一個陪伴,怕我走后你的孤單(to son) 其實我掙扎的純粹的愛就不再純粹(to N) 不用害怕我沒心,如果真的可以沒心是件幸事(to L) 曾經年少瘋狂,曾經被人傷、傷別人,不知道怎樣才算是不枉此生,但此時此刻,我幸福無比,品味所有的甘甜,不懼所有的悲傷(to son) 放不下、太計較,這是我不喜歡的狀態和心性,要改變,要調整,做到該大線條思維、需精細化處理,做一個自己向往的人(to L) 努力的價值、成功的快感,有時候確實需要在曾經傷害過你的人面前耀武揚威一番,似乎更別有風味。(至jj) 總是習慣用庸俗的語言把心里的沒好描述的亂七八糟,換個角度說話,說自己不好意思的話給自己家人,并不丟人,試著做,努力做,也是一種生活態度。你積極向上,生活就積極向上。(to L) 2020年是我幸運的一年,經歷了這幾年好多好多事情的錘煉,我終于還是長大了一點,不幸也慶幸我長大了,品味了很多,雖是滄海一粟,可我卻獲得了酸甜苦辣后的那份從容 第一次全程上了一門課,很開心的一次體會,雖能力不足但是傾心之作,并且學員也正好很給力,共振感、共情感讓我回味悠長,第一次體會到了做老師是件這么幸福、幸運的事情。 第一次嘗試著不去堅持自我,而是突破自我,努力不再糾結得失、追尋平和、為了快樂而努力,不是為了快樂而自我。 第一次不是追尋陪伴,而是尋求獨處,發現寧靜的自己才是生活快樂的根基。 我很慶幸,我還未老之前體會到這些,因為我還有好長的路可以讓自己真正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做一個自信、從容、豁達的有用之人。(to L) 追求的、保護的、努力的都是一路走過的痕跡,成長可見,未來可期(to L) 看了林維因的一些人生片段,體會了她愛情的轟轟烈烈、干干凈凈。其實好多次捫心自問,什么是愛情,什么是婚姻,什么又是不枉此生。這些我苦苦追求的,自己又為之做了多少努力,卻總希望別人可以給予。其實你若芬芳蝴蝶自來是多麼通俗的座右銘。想要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就需要付出自己的努力。哪有什么完美愛情,最初的悸動也還不是青春期不諳世事的激情,給了你,你又守得住幾時;哪有什么完美婚姻,看了那么多難念的經,你的經又比別人難了多少,看去的歲月靜好,還不是渴望保護你最愛的那些人,或者你愛過的那些。所以完美的人生就是在不斷完美的修繕中,走過風景,凈化自我。當你可以笑看云卷云舒時,也許終究會在遺憾的畫布上苦嘆枉逝的人生。 今天心情不好,夢里就那么糾結,可是那一刻也是那么刺激,總之就是懷念一些過去的人,過去的事,可能是對現如今貧瘠或者平淡生活的一絲慰藉?亦或是對所有的一種褻瀆。大家都各自安好,其實也沒有那么期待,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而已。我有,他亦有,包括自以為追求的不可一世的愛情。(夢:精心策劃的求愛,心潮澎湃,拘泥于現實的畏畏縮縮) 我多想回到從前,再回到你的身邊,不是那愛的香甜,而是那青春無邊。(TO ZQ) 思念是瞬間的,也是永恒的。會思念,因為你們有過刻骨銘心的交集,過去現在或未來,對的錯的,心底的口頭的。(To M and G) 曾經年少,只問心潮,不論對錯,皆是財富 如果算對不起的人,你算不算一個,畢竟無論如何,卻是一切源于我,終于我,你自然是無辜的一個。無論對錯,畢竟曾走過一段青蔥歲月,我卻那么決絕。所有的理由都是借口,所有的姻緣巧合又不是人為。所以如果你覺得我全錯,我全認,也愿你今生遇得到比我更適合你的她,過著對酒言歡的快樂生活。真心的祝福也許是說明內疚和曾經認真的最好見證吧。其實我們終將會在任何一個路口走丟,因為我們根本不是一路人,至少不是我追求的一路人。(TO Q) 開始的很坎坷,當時一直說外面狂風暴雨卻沒影響我們的甜蜜,這都不是愛情,那愛情太苛刻了。過程中,太多別離,把如膠似漆的時候拉長了,也變淡了。現在依然是過程,也許世俗了的愛情本就很難保鮮,可以溫存始于愛情,可以長久終于親情吧。所以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得到的有恃無恐。有時候特別理解丁克、出軌,不是不愛,只是愛的太久,忘掉了愛是什么,畢竟新鮮的食物總是那么誘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美好的誓言,也是世俗的禁錮。可是踏遍千山萬水,故鄉土最迷人不才是亙古不變的真理。(TO L) 人喜歡看到別人擁有的,然后羨慕嫉妒恨,因為自己擁有的都覺得是理所當然,或者成為習慣,其實人生來就是赤裸的,所有后續的擁有、失去都是別人的賜予,而我們躺在別人賜予的襁褓中還特別喜歡自怨自艾,好高騖遠,當然也有人是感恩的,但我想這肯定不包括我 人生如果可以重來,你還會不會這樣,其實這并不一定是一個無法實現的悖論繆題,而可能是經歷了千萬種選擇后依然會存在的拷問,因為人世間本就不存在完完全全的對與錯。 無數次,我想拉著你,推心置腹的對你說,說出我心中的所思所想,說出我的借口、說出我的狡辯。有說了的、有忍住的;有走散的、有抱緊的;有后悔的、有無怨的;滿滿的都是曾經的我。只是隨著歲月的流逝,這種沖動也許不會減少的太明顯,可是說出口的卻越來越少,因為廉恥、因為畏介、因為成熟,不知道是錯過了更多還是保留了所惜。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過年前的一天晚上,我加班到很晚才回家,母親忙著為我煮餃子,姐姐忙著寫稿子,父親與我聊工作。 聽說我所在企業的經營形勢明顯好轉,人人都在辛勤付出,父親甚為興奮:“好!擼起袖子加油干,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 我一怔,旋即明白過來。父親真是現學現用,將總書記在新年賀詞中的經典之語脫口而出。父親指著里屋忙碌的姐姐,壓低聲音說:“瞧,你姐也擼起了袖子。” 順著父親指的方向看去,只見姐姐沉浸在自己的工作中,腰板挺得直直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兩條袖子高高挽起,鍵盤敲得啪啪作響,一副大干特干的勁頭。 我連忙拿起手機,將姐姐忘我工作的“奮斗形象”偷偷拍下來,發到了親友群。親友群很快炸了鍋,舅舅們、姨媽們、表哥表姐們、外甥們紛紛留言、評論,給姐姐點了無數個贊,幾乎每個人的留言里都寫著同一句話“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后面加了無數的感嘆號、大拇指。 讓人驚喜的是,眾親友自發地在群里給姐姐發了紅包,且將紅包的標簽改為“奮斗無價”。姐姐瞬間成了我們家的“網紅”,她卻渾然不知,更沒工夫玩“搶紅包”,只顧加油干。 很快,母親煮好了餃子,對我們說:“你們加油奮斗,我為你們搞好后勤保障!我還要保重好身體,讓你們沒有后顧之憂地去奮斗!” 品嘗著餃子,品味著母親的話語,我的心里熱浪滾滾。2018年的新年,與往年的此時竟有一份別樣的感悟,那就是“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 值得欣慰的是,在我們這樣一個普通的家庭里,人人都在奮斗著,人人都在用奮斗的姿態擁抱自己的幸福——這些年,父親雖退休,卻不閑著,他被單位返聘,指導新職工提升崗位操作水平,帶了30多個新徒弟,倍兒有成就感。姐姐在工作之余堅持寫文章,被一家雜志聘為專欄作者,發表了幾百篇勵志文章,她的公眾號擁有上萬名粉絲;我在單位負責技術研發,先后有十多項成果被總公司推廣,元旦前夕,我站到了公司職代會的主席臺上,從老總手中接過了“創業創新標兵”的獎牌。再往遠里說,舅舅的女兒曉倩在哈佛留學,連續三年獲得獎學金;姑媽的兒子在上海從事翻譯工作,精通英、法、德、俄等六國語言,去年,他與一位俄羅斯姑娘談戀愛,有望今年走進婚姻殿堂…… 父親說得好:“想要干好,干出樣子,就得把袖子擼起來,把精氣神抖起來,有股子奮斗范兒!” 奮斗從來不會辜負有夢想的我們!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第一次踏進盲啞學校是個晴朗的春日。天,風清云淡,暖暖的陽光跳躍在柳芽枝條間,有綠色從步道的縫隙中固執的探出頭來。 操場上孩子們各自擁抱著屬于自己的一份陽光,步履歡快的來回跳躍奔跑,他們被太陽賦予的明快線條與常人無異。在這快樂、生動又靜謐的校園中,偶爾有風傳送著器械的碰撞聲,那聲音代替了天真的嘻笑,穿透整個校園,也穿透了我的心,沉悶而遙遠。 再次來,這里已更名為特殊教育學校。孩子們結束了今年開課以來的第一次晨跑,老師想給他們來張集體合影。72個孩子中有“星星孩子”,更多的則是智力欠缺的“傻”孩子。排好的隊伍七歪八扭,有哇哇亂叫的,目光呆滯的,也有的自顧擺弄著自己的衣角,完全無視老師一次又一次的呼喊。年輕時尚的李老師面對孩子高舉搖鈴: “孩子們,看老師,跟老師說qie——zi——”。 這時,有麻雀從旗桿旁“嘰嘰喳喳”撲過,簌簌的旋落一根羽毛,后排頂著一頭刺猬般濃密頭發的男孩仰著頭追尋著翅膀的軌跡嗷嗷大叫,鼻涕口水順著扭曲的下巴扯出了長長的線,劉老師從她藍色工裝口袋里掏出紙巾,兩腳向上一掂,攀著男孩的肩膀,吃力地給不停扭動高出她一頭的孩子擦拭干凈,隨即示意: “可以了,繼續——” “孩子們,看老師,看老師手中的鈴鐺,說qie—zi—” 二排有小朋友突然揮著手臂沖向后面的隊伍,三排年齡稍大的孩子掄起拳頭就向他揮來,年輕的男老師一個箭步上去抱起孩子,撫著他的頭: “毛毛看咔嚓,好好站這,聽李老師手中的鈴鐺啊!” 兩分鐘后,張毛毛終于伏在老師的臂彎里安靜下來,鈴鐺聲又一次響起: “孩子們,看老師,真乖,說qiezi——說qie—zi—” …… 如此反反復復,一遍又一遍,我們只要半秒的一聲“咔嚓”在這里用去整整十二分鐘,沒有焦躁,沒有呵斥,這場景對老師們來說稀松平常。 每個殘疾的孩子都是被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大概上帝是在嫉妒他們的芬芳,他們的世界或沒有光明,或沒有聲音,但他們有著更為澄澈的心靈。 這里,每個孩子身后都站著一個沉重的家庭,每個孩子都是一則心酸的故事。他們是上天遺落的不知人間煙火的天使,他們是開在老師手心里的花朵,老師們最大的希望是每個孩子能在這里成長為一個普通人。 課程教室里,老師啞著嗓子一遍一遍的教孩子念著“你好、你好、你好……”;家庭教室里,老師指導孩子疊被子,疊了拆、拆了疊,一遍又一遍……操作間里,情況好轉的孩子,老師正手把手教他洗菜炒菜。宣傳欄上,“大愛無疆,善行天下”幾個紅字醒目突出,學校細心記錄了每個愛心人士的捐贈,大到孩子們的啟智教室、小床,小到日用、零食。 室外,一壟一壟的菜地里,老師和孩子們種的油麥菜綠汪汪一片。欄柵旁有不知名的小花正在盛開,太陽給它撒上了一層絨絨的柔光,它們細細弱弱、搖搖曳曳努力的向上挺著身子。在春天里,每朵花兒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活下去。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台中大里家具展推薦
台中北屯家具行小茶几訂製 台中家具行2人位沙發工廠 高雄臥室沙發工廠直營台中豐原家具行衣櫃訂製 台中烏日家具行床架工廠 高雄燕巢陽台傢具行推薦台中大雅家具行電視櫃工廠 台中南屯家具行鞋架推薦 台中北屯軟裝潢家具行評比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x4q963501&aid=17880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