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大雅家具行化妝台訂製 台中北屯家具生活館訂做 台南東區軟裝潢設計工廠直營
2022/12/14 18:09:10瀏覽8|回應0|推薦0

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臺中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臺中西屯獨立筒沙發推薦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臺中大雅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客製化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臺中南區家具生活館工廠直營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臺中潭子家具行桌工廠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臺中皮沙發工廠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臺中烏日家具行沙發床訂製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臺中北區沙發茶幾組客製化。

臺中大雅家具特賣訂製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一 “三哥,我聯系收蘋果的客商一會兒就來咧!兩塊五一斤,我看你園子里果子熟得差不多了,賣不賣?” 二喜站在地頭喊話的時候,老三正在蘋果園頂頭的菜地里拔白蘿卜。兒子明天要帶孫子回來,小家伙每次回來,喜歡吃苞谷糝就涼拌煮熟的白蘿卜。雖然生長在城里面,卻長了個農村人的胃口。一想起活潑可愛、虎頭虎腦和自己同一天生日的孫子,老三呵呵地笑出聲來。 “三哥,問你賣不賣蘋果,你笑啥哩?”二喜往地里走了兩步,不解地問。 四十多歲的二喜是村里出了名的能人,腿勤快,嘴會說。早些年菊村街道三六九逢集,村里人經常會在豬市看到二喜說手。張三買豬,李四賣豬,二喜站在中間,一會兒把手伸進李四衣襟下面,說,這個數,咋樣?見李四皺眉不說話,二喜也皺起眉,罵道:看把你能的!豬都喂成這樣了,皮不光,毛不亮,還想賣多錢?!一會兒又轉過來,把手伸進張三衣襟下,說,這個數,得成?見張三也不痛快,二喜和顏悅色地說,瘦是瘦了些,骨架還不錯,吆回去好好喂兩天,絕對長膘。就這樣,一來二去,買賣就讓二喜給說成了。張三李四每人給二喜兩塊錢磨牙費,二喜把錢往口袋一塞,點著張三遞過來的金絲猴煙,美美地吸了一口,邊吐著煙邊說,下次賣豬買豬還尋我。 如今建設新農村,栽果樹的人多了,二喜與時俱進,蘋果成熟之前,就開始聯絡外地客商收果子,既能從客商那兒掙點中介費,又能幫鄉親賣掉果子,二喜在村里的地位越來越高,他背著手在村里轉一圈,老老少少都會給他熱情地打招呼。當然,二喜見了誰都會嘿嘿一笑,因為他知道,和氣才能生財。 老三左手拿著蘿卜纓子,右手捋了捋蘿卜上帶出來的新鮮泥土,笑著對二喜說:“哥沒笑你。感謝你好心,今年果子有下家了。”二喜急切地問:“啥地方的客商?收多錢?”老三說:“也不是啥地方的客商,是你侄兒單位的同事,二三十人,明兒開著車,帶著娃,來咱園子采摘。” 二喜問:“能摘完不?” 老三說:“估計摘不完,但是剩下的果子要給湖北的劉胖子留下,他前段時間專門打電話說的。” 劉胖子二喜認識,是湖北一家生物有機肥公司的經理。老三家二畝果園,去年用了他們的生物有機肥,樹勢郁郁蔥蔥,果子又香又甜。劉胖子沒收老三肥料錢,卻從老三園子拉走了剛摘下的一千多斤蘋果,說是回湖北給朋友送禮。過了兩天,劉胖子給老三打電話,興奮地說,三叔,你猜一下你家蘋果含糖量是多少?老三說不知道。劉胖子說,含糖量17個點,甜得很。老三聽了呵呵笑。他對含糖量幾個點沒有啥概念,就知道蘋果好吃,吃完了留在手上的果汁黏手。 劉胖子說的含糖量是真是假,二喜也不知道,但他和村里人都清楚:老三家的蘋果就是比別人的甜。這也是他今年追到地里要幫老三推銷果子的原因。 二 老三手里拎著剛拔的幾個蘿卜,往家里走去。九月的關中平原,秋高氣爽,果香宜人,田野里到處是忙碌的身影,收玉米、摘蘋果、挖紅薯……一派豐收的景象。 村會計金寶拉著一架子車玉米棒子從另外一條路走了過來。陽光照在這個三十多歲的關中漢子臉上,讓他的膚色更加黝黑發亮。金寶媳婦翠娥在一邊幫著推車,架子車不堪重負,“嘎吱,嘎吱”地叫喚個不停。 “三爺,蘿卜長這么大了!給孫子吃一個么。”看到老三,金寶放慢了腳步,笑嘻嘻地說。他在村里輩分小,雖然比老三兒子年齡還大,但是見了老三就得叫爺。 “你個崽娃子,自個不種菜,整天就想吃現成的!”老三嘴上罵著,卻把一個大白蘿卜遞了過去。翠娥趕忙走到前面,雙手接住蘿卜,臉笑成了一朵花。金寶停住架子車,掏出一包煙,沖媳婦喊:“給咱爺把煙點上!” “不抽了,爺把煙戒了!”老三擺擺手說,“爺給你說話,玉米少種一點,夠吃苞谷糝就行。把地騰出來栽蘋果樹,效益比這好多咧!” “哎!我也想栽樹,可我爹死活不同意。您老知道,早些年就是因為栽蘋果樹傷了他的心。”金寶愁眉苦臉地說。 “那都是過去的事了,你爹還放不下?爺當年也不是把二三畝蘋果樹砍了當柴火燒了?!人總是要往前看嘛!”老三對金寶說,“改天爺去你家,給你爹說道說道。老了老了,咋還成了老犟牛了?!” “那太好了,我爹肯定會聽您的。”金寶高興地說。 老三突然想起另外一件事,對金寶說:“還有個事爺問你,我今年都六十了,養老保險啥時候發?” “這事我記著呢,您老今年整六十,等過了生日,就可以按月領錢了。”金寶說,“咋?您老還缺公式一點錢?” “公式一點錢也是錢呀!”老三說,“我和你爹這一輩人,年輕時吃了苦,老了也該享受一下國家的好政策了!你可不敢把爺的養老錢給貪污了!” 金寶說:“好俺爺哩,借個膽我都不敢。” “呵呵,想你娃也不敢!”說完,老三拎著蘿卜,哼著秦腔漫步回家: 自從那年王開選, 為父我投考到帝邦。 聞聽你母多靈驗, 華岳廟抽簽問吉祥…… 老三沙啞的唱腔,給秋日的村莊平添了一份韻味。 三 回到家里,老三把蘿卜放到廚房,剛洗了把臉,老伴就把飯端了過來,一碗油潑扯面,老三頓時面露喜色,但緊接著又“晴轉多云”。 “老婆子,咋又拿個碎碗給我盛飯?把我的老碗取來。”老三有點不高興。 “醫生說你不能吃太飽,吃個七八成就行了。吃撐了對你身體沒有啥好處。”老伴耐著性子說。 老三雖然有點不情愿,但還是接過碗,蹲在臺階上三下五除二,吃完了一碗扯面,又喝了一碗面湯,說:“吃飽喝扎,有胡子沒胡子到嘴上一抹。”說完,老三用手帕在嘴上一抹,那勁頭猶如二十多歲的小伙。其實,老伴最喜歡看著老三吃飯,看了大半輩子,還是看不夠,越看越香,越看越有成就感。 老三把空碗往臺階上一撂,對老伴說,我出去轉轉。 剛走出家門,老三就聽到一陣噼里啪啦的爆竹聲。誰家干啥呢?這會兒放炮?老三正尋思著,就看見金寶手里拎著一串鞭炮小跑著過來。 “金寶,提鞭炮干啥?”老三問。 “哈哈哈哈!”還沒說話,金寶先笑得前仰后合,“三爺,您不知道,蔫老漢終于讓我們給逮住了!老家伙蘋果熟了,到菊村街道買了六個竹籠子,我和五奎、二狗他們去給蔫老漢恭賀一下。” 金寶說完,還沒等老三回應,提著鞭炮就跑了。不了解內情的人,聽了金寶這前言不搭后語的話,肯定十分納悶,老三心里卻很清楚,望著向蔫老漢家跑去的金寶,老三也笑了起來:“哈哈,看來今兒蔫老漢得出出血了,咱也去看看熱鬧。” 蔫老漢在村里也算是個人物,務莊稼是個好把式,家里也種了幾畝蘋果樹。但有一點,就是愛占別人的小便宜。反過來,誰想占蔫老漢一丁點便宜,簡直是癡人說夢,想都別想。 蔫老漢喜歡湊熱鬧——誰家要是買了輛摩托車,添了臺小農機,蔫老漢準會在第一時間拎著一串鞭炮,帶著幾個小年輕,在門口噼里啪啦一放,以恭賀的名義,纏著主人家請客。主人實在拗不過去,只好順從。條件好一點的,到菊村街道的小酒館點幾道菜,喝個小酒;差一點的,也得招呼吃一頓羊肉泡饃。 日子久了,蔫老漢憑借一串鞭炮,幾乎吃遍了村里所有人家,老三也未能幸免。前年兒子買了車,第一次開回家,屁股還沒坐穩,蔫老漢就在門口放起了鞭炮。后來兒子做東,在菊村街道擺了一桌。 有一天,大家突然發現:蔫老漢從來沒請過客。于是大家不約而同地開始盯著蔫老漢——只要他往家里添置什么物件,就去給他放炮,讓蔫老漢也請請客。可是村里人盯了好長時間,也沒發現蔫老漢買過什么東西——總不能看見他買一捆韭菜也給放鞭炮呀!后來金寶五奎他們商量,對待蔫老漢這樣的吝嗇鬼,要降低標準,只要他買個什么物件,就立即放炮,隆重祝賀,一定要讓蔫老漢出出血。 這不,今天蔫老漢去街道買了六個竹籠子,準備摘蘋果用,沒想到被趕集的五奎發現了。五奎急忙打電話報信,等蔫老漢剛回到家里,門口頓時鞭炮齊鳴。 蔫老漢從屋里出來,臉色如同蔫茄子,說:“一人一碗扯面,咋樣?” “不行!誰沒吃過扯面?” “你這蔫老漢,也太摳門了,至少得七個碟子八個碗!” “就是就是,好不容易逮住你,不出點血能行?” …… “七碟八碗!你們想要蔫老漢的命?”大家正七嘴八舌,老三過來替蔫老漢解圍。見有人給自己說話,蔫老漢喜笑顏開,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急忙說:“就是嘛,你們想要我老漢命?!” “我看這樣,至少一人一碗羊肉泡饃!咋樣?”老三征求大家意見,同時也是征求蔫老漢意見。看到老三開了口,金寶等人也就沒有再為難蔫老漢。 “那就羊肉泡饃吧。”蔫老漢無可奈何地說。 后來,老三聽說,蔫老漢買竹籠子才花了四五十塊錢,請大伙吃羊肉泡饃,花了兩百多。 四 午后的村莊如同吃飽的漢子,昏昏欲睡。秋蟬的叫聲已遠不如盛夏,有氣無力。氣溫依然很高,“秋老虎”時不時出來發威。其實老三喜歡這樣的天氣,因為蘋果在這樣的日頭下,很容易著色。一想起滿園子紅彤彤的蘋果,老三的嘴角又露出了笑容。 老三的蘋果樹已經栽了五年了,這是他人生當中第二次種蘋果樹,其實早在二十多年前,老三就栽過蘋果樹。 那是一個深秋的早晨,麥苗剛剛露出頭,晶瑩剔透的露珠掛在每棵幼苗的尖上,遠遠望去,霧蒙蒙的,麥田猶如蓋著一層淺色的被子。老三早早起來,背著手來到田里,查看麥苗是否長齊。突然村里的大喇叭有了響聲,里面傳出村長黑狗的聲音。 “喂!喂!各位社員請注意啦!各位社員請注意啦!”雖然農業社解散都快十年了,但村長黑狗還是習慣把村民叫社員。“接到鎮上通知,要求我們村上發展經濟作物,經過前期考察,上級決定發展果業,公路邊上的地,都要栽上蘋果樹……” 栽果樹?老三心里一陣激動,他老早就想過栽蘋果樹,這下好了,上面要統一安排栽樹。那時一畝麥子最多產八九百斤,一斤麥子賣兩毛多錢,蘋果雖然也賣兩三毛錢,但一畝蘋果至少能產七八千斤果子。果子的效益遠遠大于麥子。想到這里,老三顧不上看麥子,急匆匆回到村委會,他要找村長報名栽果樹。 那年冬季,老三、金寶爹、蔫老漢等幾十戶人家都在干同一樣活——用圓頭鐵锨在地里挑坑子,據說菊村街道雜貨店的圓頭鐵锨都斷了貨。大家都在為開春栽果樹做準備。一時間,公路邊上那塊地里人頭攢動,熱火朝天,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笑容,祖祖輩輩種小麥和玉米的農民,夢想著通過栽果樹走上致富道路。 第二年正月十五剛過,村長黑狗雇了一輛卡車,從鄰縣買回了指頭粗的蘋果樹苗。聽說鄰縣的農民幾年前就栽上了果樹,現在已經有了收益。 老三用八袋麥子的錢,換來了二畝地的蘋果樹苗,他帶著老婆孩子,栽樹、澆水、施肥,整整忙活了一個正月。 陽春三月,蘋果樹長出了新葉子,成活率也不錯。看著在春風中舞動著身子的蘋果樹苗,老三猶如看到了一片綠油油的果園,樹上掛滿了紅彤彤的果子,果香彌漫了整個村子……這樣想著,老三心里甜滋滋的。 當年夏收結束后,鎮上和往年一樣,派人到村子收公糧,但是與以往不同的是,栽果樹的農戶,根據果園面積,每畝要上交一百斤麥子。村長黑狗說,上交的麥子是農林特產稅,而且以后每年都得交。 得知這個消息后,老三十分生氣,他找村長去理論。 “村長,往年收糧打白條,一會兒扣提留款,一會兒扣建校費,這些咱都認了。今年剛栽的樹苗,還沒有掛果,怎么就要收什么特產稅?” “這是上面決定的,我也沒有辦法。”村長黑狗說,“你要是不想交也可以,回去把樹苗拔了。” “你……”老三氣得兩鬢的筋都暴了起來,當時說不出話來。栽了還不到半年的蘋果樹苗,老三怎么舍得拔掉?后來,老三和村里其他栽果樹的村民一樣,都足額上交了農林特產稅。 三年后,果樹開花結果,但由于市場信息不對稱,無人組織銷售,蘋果出現滯銷。果子大部分被賤賣了,一小部分還爛在地里。老三算了一筆賬,栽果樹不但沒賺到錢,每戶還賠進去不少錢。 那年深秋,包括老三在內的所有果農不約而同地做出一個驚人之舉:砍樹。幾乎一夜之間,蘋果樹變成了每家門口堆積的柴火。 金寶他爹就是在砍樹之后生了一場大病,住了半個月醫院才緩過來。 五 在老三砍掉蘋果樹十多年后的一個春天,廣播里播出的一條新聞引起老三的注意:中央決定,五年內免除農業稅,其中包括除煙草外的農林特產稅…… 老三嚇一跳,真的假的?皇糧國稅還能免掉?他立即給兒子打電話詢問。兒子說是真的,不但免除農業稅,以后種地還有補貼,這是國家減輕農民負擔的重要舉措。 打完電話,老三還有點做夢的感覺:以后真的不交公糧了?還給補貼?其實老三和許多農民一樣,有一個樸實的想法,給不給補貼無所謂,只要真的不收農業稅,那已經是天大的好事了。 當年夏收之后不用交公糧,老三家的糧倉里,一下子多出了近三千斤麥子。倉中有糧,心中不慌,老三感覺心一下踏實多了,以后至少不用擔心青黃不接時遇到自然災害了。晚上做夢,老三的嘴角都掛著笑容,這高興勁猶如當年得知土地要包產到戶。 就這樣,老三的幸福生活不緊不慢地過了兩年。一天,他又從廣播里聽到一條重要新聞:國家提前在全國范圍內免除農業稅,以后還要加大農業補貼力度……老三背著手拿著收音機往地里走去,不知不覺來到了公路邊上的那塊地。當年栽過蘋果樹的地,如今種的是麥子,此時正是陽春三月,蟄伏了一個冬天的麥子逐漸起身,綠油油一片,微風吹過,麥浪猶如平靜的湖面被打破,一層接著一層向遠處滾去。 老三點了一根煙,瞅著麥田,心里想,要是當年的蘋果樹能留下來,現在該是怎樣一個場面? “蘋果樹,蘋果樹!”老三不由自主地念叨起來。 當天晚上,老三給兒子打了一個電話,說自己又想栽蘋果樹,讓兒子在楊凌找個專家問問,栽哪個品種效益好。 “不行不行!”兒子想都沒想,直接否定了老三的想法。 “為啥不行?”老三不解地問。 “您年紀越來越大了,雖然現在不用交農林特產稅,農民負擔輕了,但是栽樹很勞人,太辛苦了,我怕你身體吃不消。”兒子說出了自己的理由。 “呵呵,沒事,大的身體沒啥問題。”老三對自己的身體很自信,種了一輩子莊稼,他覺得自己累出了一副好身板,如果閑下來,估計自己會生病。 兒子在電話那頭還是不答應,并且說以后要接老三和老伴去城里住。 “不去,住城里的單元房,會把我憋出病來。”老三的嗓門一下子大了,他對兒子態度有點不滿,“你到底問不問?不問了算了,我明天自己到楊凌找專家去。年輕時經常去楊凌給牲口看病,你以為我不知道去楊凌的路?” 兒子見老三態度強硬,最終妥協了,答應老三會盡快去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找蘋果專家咨詢。 六 兩天后,兒子打電話說,他咨詢了專家,針對老三不懂技術、不會管理的實際情況,建議種植澳洲青蘋。 “澳洲青蘋?是個啥品種?畝產能有多少斤?”老三不解地問兒子。 “澳洲青蘋是從國外引進的一種高酸蘋果,”兒子說,“這種蘋果熟了也是青綠色,所以叫青蘋果,主要用來榨果汁,我一個同學在一家大型果汁企業,他們正在推廣澳洲青蘋的種植面積,畝產量能達到八九千斤。” 那年春節剛過,兒子用小車的后備廂,拉回了兩畝半地的澳洲青蘋樹苗。老三樂得滿臉開了花。他趕緊雇來幾個村民,和他一起挖坑、栽樹、澆水,把樹苗栽到了地里。 一年后,小樹苗在老三的精心呵護下,長到一人多高。 聽說老三栽的蘋果樹苗和以往的不一樣,二喜、金寶爹、蔫老漢等人跑到地里來看。老三學著兒子的樣子,把澳洲青蘋的特點及好處給大伙講了一遍,沒想到他們對這個新品種并不看好。 “雖然說銷售有了門路,但是種植面積太小。”二喜說,“面積小了成不了氣候,萬一你兒子他同學不在那個企業干了,你這一點點青蘋果賣給誰去?” “就是,我覺得還是紅富士蘋果好,顏色艷,味道甜。”金寶爹也不看好澳洲青蘋。 “青蘋果賣價肯定不如紅富士!”蔫老漢說。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說得老三沒有了主意。 “那咋辦呀?苗子都栽下一年了,總不能讓我又砍掉吧?” “三哥,這個好辦,”能人二喜主意總比別人多,“我建議你請個技術員,把樹頭剪掉,重新嫁接其他品種。” “這樣能成?”老三心里沒底。 “肯定行!”二喜的口氣毋庸置疑。 后來,老三把女兒的公公李老漢請過來,幫助他嫁接樹苗。李老漢是他們村的技術員,早年在楊凌農校參加過果樹管理培訓,最近幾年還參加了楊凌農民技術職稱培訓,成了農技師,他自己也種植蘋果,技術相當不錯。 就這樣,兩親家在地里忙活了一周,把幾百株澳洲青蘋嫁接成秦冠、嘎啦、粉紅女士、紅富士等四五個早中晚熟品種。親家說,以后蘋果熟了,娃娃們從七月底開始就有蘋果吃了。 老三給澳洲青蘋“換頭”,始終沒有告訴兒子。有一天,兒子回來閑聊,無意中聊到蘋果。兒子問:“大,你的澳洲青蘋作務得咋樣了?” 老三沒有接茬,邊搓著手邊嘿嘿笑,那表情猶如一個犯了錯誤的學生。 “咋了大?你笑啥?”兒子疑惑不解。 “我把澳洲青蘋樹頭全部換了。”老三小心翼翼地說,生怕兒子埋怨他,接著趕緊給兒子說了前后的經過和他自己的想法。 “哎!我的老大!你把樹頭一換,結果子最少推遲了兩年。”兒子嘆了口氣說。 老三說:“遲了就遲了,咱不著急這一兩年,再說了,咱栽樹也不純粹是為了錢,我有事干,娃娃們有蘋果吃,你說大還能圖個啥?” 聽了老三這番話,兒子也覺得有道理。他笑著對老三說:“那我就等著吃蘋果了!” 七 如今,老三的蘋果熟了,并且是第二年結果子。去年只有三分之一的樹結了果,幾乎全部給了湖北的劉胖子——用蘋果兌換了劉胖子的企業用雞鴨糞便生產的有機肥。今年的果子產量和品質明顯好于去年,你看那枝頭,紅彤彤的果子壓彎了樹枝,葉子依然嫩綠,沒有一丁點枯黃的跡象;果子很勻稱,果面光亮得能照出人影。濃郁的果香吸引來幾只灰喜鵲,嘰嘰喳喳落在枝頭。 一大早,老三拉著竹籠到果園摘蘋果,剛走進園子,就看見二喜和金寶來到園子幫忙摘蘋果,老三掏出兒子買的平時舍不得抽的好煙遞了過去,說:“你們都很忙,還來幫我,咋好意思。” “沒事,三哥。”二喜說,“今天大侄兒帶著同事來摘果子,我怕你忙不過來,給你搭把手。最主要的是,還有個事想和您商量。” “啥事?你說。” “我有個想法,把咱村上有果園的農戶組織起來,成立一個果品專業合作社,您看咋樣?”二喜說。 “合作社是個啥?”老三有些疑惑,“和農業社有啥區別?” 二喜呵呵一笑,說:“三哥,合作社和以前的生產隊、農業社不一樣。這是一個新興的集約化農業生產和經營模式,就是把大家組織到一起,統一技術指導,統一采購放心農資,統一施肥管理,統一聯系客商銷售。這樣一來,我們的管理水平提高了,果品質量也有了保證,合作社聯系客商統一銷售,總比咱以前單打獨斗、各自為政強吧?再說了,這樣的集約化生產模式,也是以后發展的趨勢,政府很支持。” “哎呀!這個主意不錯呀!”老三笑著說,“都說你二喜腦子靈光,果然沒說錯。這事你給咱牽頭組織,哥支持你。” “那太好了,你老哥在村里人緣好,只要你加入,其他果農都沒啥說的。”二喜高興地說,“我明天就把楊凌的蘋果專家請來,給大家培訓一下果子采摘后園子的管理和秋季施肥技術,你看咋樣?” “好!好!好!”聽了二喜的話,老三有點小激動,說心里話,他近幾年摸索自學的果樹管理經驗,已經出現了瓶頸,所以非常希望專業技術人員能到果園里給他指導指導。 一旁的金寶聽了他們的對話有點著急,“二喜叔,我和我爹商量了,明年春上就栽蘋果樹,今年先加入合作社,您看行不行?” 望著金寶期盼的眼神,二喜嘿嘿一笑,說:“沒麻達!到時候金寶給咱把合作社的會計兼上,咋樣?” 金寶也爽快地說:“碎碎個事,沒麻達!” 正說著,果園頂頭的路邊傳來汽車的鳴笛聲,老三抬眼望去,兒子帶著他的同事們來了。孫子和其他幾個小朋友跑著進了園子,一邊跑還不停地喊著:“蘋果熟了,蘋果熟了,爺爺的蘋果熟了!” 果園里響起了一陣歡快的笑聲。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吃飯文案朋友圈 1、找媳婦就找個吃貨,吃飽了接著吃,易滿足。 2、吃不胖的叫吃貨,一吃就胖的是飯桶。 3、生活還是沒有改變,我還是一個人上班,一個人走路,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甚至一個人說話 4、胖現在已經阻止不了吃。吃打敗胖,占據了我內心第一的位置。 5、每天叫醒你的不是夢想,也不是尿急,而是不安分的靈魂,因為餓了 6、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哭泣,不是習慣一個人,而是害怕兩個人,害怕失去。 7、吃貨的思路是好吃你就多吃點,不好吃多少也要吃點。 8、一覺醒來感覺被世界拋棄了約的每一個人都不能陪我吃晚飯回家出去玩看晚會所以就我一個人沒有約啰沒事一個人吃飯還沒人跟我搶呢吃得更飽 9、不辜負在最好的時光里,遇見美食的精致 10、我腦子里突然冒出一句我常說的話:要不我們再去吃點XXX吧? 11、我一個人做作業,一個人吃飯,全是我一個人做,我怎么就不能一個人過了。 12、被大蒜的味道和烤肉的煙氣包圍著吃,多么完美的方程式! 13、我只是不想讓嘴巴寂寞,我是吃貨,我為自己代言? 14、一個人回家,一個人吃飯,一個快樂,一個人悲傷,沒有人懂我,只有自己愛自己。 15、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 16、就算生活過得再怎么不堪,我要努力吃下去 。 17、天天都想著減肥的人偏偏生了一張吃貨的嘴。 18、一天平均吃三頓飯,每頓八小時。這才是吃貨 19、吃貨最高境界,眼見為食。 20、我想做永遠吃不胖的吃貨 21、爸爸說,吃自己的要省,吃別人的要狠。 22、提起一座城市。只想到那兒的美食。這就是吃貨旅行的意義。 23、從此之后我一個人過日子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擠公交 一個人睡覺 一個人…一個人想念著一個人 24、據說這就是吃貨狂吃時的狀態:嘴里很享受,心里很想瘦。 25、吃貨們的幸福生活就是——購入香蕉牛奶后,發現冰凍也超好吃 26、終究還是擺脫不了吃。我愛吃,愛吃,就愛吃,我是吃貨我驕傲!。 27、以后的日子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睡覺 一個人哭 一個人笑 一個人寂寞 一個人冷清 一個人安靜 一個人瘋 28、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上班、一個人下班、一個人睡覺、一個人做一個人的事、有一樣的伙伴嗎。 29、我有一顆減肥的心,奈何我有一張吃貨的嘴… 30、向吃貨表白時的最佳歌曲:我愿意喂你,我愿意喂你,我愿意喂你~被放逐天際 發朋友圈吃飯的文案 1、情若能自控,我一定會按捺住我那顆吃貨的心。 2、在吃貨的這條不歸路上,人類,從來都不孤單! 3、吃貨最討厭的數字是24(餓死) 4、對于吃貨來說,荷花池里的錦鯉都想著要燉著吃 5、每一個吃貨,都在用自己的肉體挽救經濟危機,可歌可泣! 6、我總徘徊在吃飽與吃撐之間 7、對于吃貨而言,沒有什么事情是碗救不了的… 8、瘦子吃給胖子看,是一件很殘酷的事兒。 9、我腦子里突然冒出一句我常說的話:要不我們再去吃點XXX吧? 10、吃貨,多數不是什么壞人!!他們拼命追求美食,沒有時間去害人… 11、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 12、吃貨的的人生其實很幸福、 13、吾日三省吾身,早點吃些什么?午飯吃些什么?晚餐吃點什么? 14、如果我看起來沒有精神,可能是累了,可能是病了,最大可能是餓了… 15、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買,擺在家里又在想吃和不想吃中間糾結 16、吃貨最高境界,眼見為食。 17、真正的吃貨敢于直面粗壯的大腿,敢于挑戰隆起的小腹。 18、就算生活過得再怎么不堪,我要努力吃下去 。 19、世界上有兩個我,一個吃貨的我,一個真心想減肥的我。 20、作為一個吃貨。吃零食不是因為餓了、而是因為嘴巴寂寞了! 21、向吃貨表白時的最佳歌曲:我愿意喂你,我愿意喂你,我愿意喂你~被放逐天際 22、我們都是吃貨。閨蜜,等俺有錢了。我要帶你吃遍所有的美食。 23、除了吃美食、還有比這跟美好的事么、我是吃貨、我怕傷心。 24、吃貨怎么了,吃貨只會想著吃,不會想著勾心斗角,吃貨不好嗎? 25、我是吃貨,我得瑟。 26、最容易餓的人一般都是胖紙,因為有個成語叫作:最餓身重… 27、最討厭的三角戀,我愛美食,脂肪愛我 28、我會告訴你,我每次起床都是想著起來才能吃好吃的,才支撐著爬起來的事嗎 ? 29、濃情蜜意,像湯匙尖尖那么多正好。 30、一天只吃三餐就像是虐待自己,四餐正常,五餐滿足。 一起吃飯的文案 1、晚上讓同事等我一起吃飯,他不等我,自己去吃了。于是我淡定地走到食堂,把他的自行車和我的鎖在了一起,手機也關機! 2、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租個房子,每天一起起床,一起出門上班,一起下班,一起回家,一起吃飯向往這種生活。 3、原來最簡單的愛情就是陪伴,就是一起吃飯,一起看電視,一起睡覺,一起醒來。可是這樣的簡單,又能有多少人明白? 4、春節是我國的傳統文化,它有著悠久的文化歷史,到了這一天,人們要在一起吃飯、貼春聯、貼倒福、放鞭炮,等活動。 5、戀人是會在一起吃飯聊天,講故事和吵架的人。會在一起到頭發變白,天氣好的時候牽著手一起出去走走的人。 6、我就喜歡和有學問的人一起吃飯,只要我提出一個他們擅長的問題,然后,接下來的倆鐘頭,菜就都歸我了。 7、一起吃飯叫拼餐,一起回家叫拼車,一起住房叫拼租,你把后半生交給我,從此一起生活,這叫拼命。 8、如果一起吃飯,你會坐我對面還是身邊。 9、只要你嫁給我,我會天天陪你一起吃飯,一起出門,一起逛街,一起旅游,一起看電視,一起睡覺,這樣你就不會再孤單了。 10、不管你現在是一個人走在異鄉的街道上始終沒有找到一絲歸屬感,還是你在跟朋友們一起吃飯開心地笑著的時候閃過一絲落寞。 11、如果可以,我希望上天可以讓我能做到一些很普通卻很難堅持每一天的事情,像一起起床、一起吃飯、一起入睡、一起經歷每天的喜怒哀樂。 12、即使是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多想是你和我一起吃飯。只要開開心心的,哪怕是路邊攤也可以吃的滿足,手牽手,快快樂樂的壓馬路。 13、愛情不是兩個人一起逛街,一起吃飯,甜言蜜語,朝夕纏綿,甚至不是緊握雙手。而是為了對方,成為更出色的人。 14、曾經我們一起上課,曾經我們一起逃課,曾經我們一起吃飯,一起搶零食,一起互抄作業,一起放學回家。 15、找個周末一起吃飯逛街,游玩的朋友! 16、我們我們小手拉小手,我們一起逛街,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數星星,一起看帥哥。 17、我要的,有個人和我一起吃飯,只要開開心心的,路邊攤一樣可以吃的很滿足。 18、幸福,是在你思念她時,接到她的電話;幸福,是在你和同學們一起吃飯的時候,侃天侃地,無所不談;幸福,是一個值得你去想;值得你去做的一件事。 19、喜歡你和我一起逛街,陪我聊天,一起吃飯,喜歡你在我身邊的感覺,不知道上天怎么安排我們,我希望在我們可以在一起的日子,你我都一樣快樂! 20、俗世里的浪漫是每天都在一起吃飯。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懂得感恩 文/畢夏麗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小草感恩大樹,因為大樹為它遮風擋雨;小鳥感恩藍天,因為藍天讓它能夠自由飛翔……而我感恩很多人。 我感恩我的父母,因為他們給予了我生命,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給了我一個結實而可靠的避風港。記得有一次,我昏昏沉沉地躺在床上,已經高燒一天了。爸爸媽媽忙把我送進醫院,不知過了多長時間,一覺醒來,睜開眼睛,咦!什么聲音?輸液瓶里的液體一滴滴緩慢地滴著。媽媽伏在床邊睡著了,她的一只手緊緊地握著那塊為我擦汗的毛巾,一只手還放在我的額頭上。向床尾望去,爸爸背靠一扇大窗戶睡著了。我的心里不禁涌起一股暖流。 我感恩我的老師,因為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澆灌著我們這群祖國的花朵,老師一天天、一年年給我們提供豐富的知識,老師的“粉筆精神”是我們回報不了的。我們應該常懷感恩心,感恩讓人類建起友愛的橋梁,感恩讓這個世界更加和諧,更加美好! 我懂得了珍惜 文/高恒宇 時光荏苒,成長的時光里,我從幼稚的孩童日益成熟,我也懂得了很多人生的真理。 回想以前,用過的東西就丟了,玩過的玩具就棄之不顧了,什么東西都不在乎,以為還會有,就這樣,黑暗的種苗便無聲無息地種在我的心田里,它日益成長,竟占據了整顆心。 記得五年級時,一位同學的東西不小心放在了我的桌子上忘記拿走,我看見時已經不由自主地把它扔下了窗外,只聽”砰”的一聲,它碎了。同學哭著跑來,氣憤地對我說:“你干什么啊?”我不屑一顧地說:“怎么?不就是個不值錢的小東西,至于么?”同學不顧一切地把我的書包丟進了水池里,我氣憤地問:“你干嘛?”“我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我們立刻扭打起來,驚呼聲傳遍整個校園。老師對我們說:“你們不要一點事就爭,不能大度點么。”我卻開始據理力爭了,老師把我的話打斷,直接把我推出門外。“這有什么,不就是個小東西么?”我生氣地走了,可后來的事讓我懂了。 一天,我費勁心思設計,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做的小飾品,被那個同學直接摔在地上,我不禁流下了淚水,老師看我們又爭起來,把我拉到一邊,“你知道他為什么這么做嗎?因為你不經意扔掉的那個“小東西”是他做了一個月才做出來的,自己的該珍惜,別人的你也要珍惜,因為世上只有一個,不會再有其他的了!”這讓我想到了水,它不是無窮無盡的,也不是自己一個人的,所以要懂得珍惜,因為過去了就不會再來了。 人生也是如此,要珍惜自己,也要珍惜身邊的人,因為世上就只有獨一無二的你和他,不會再有第二個,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任何一件事,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要說再見的時候,才來后悔。 我想我懂得珍惜的真理了。 懂得珍惜 文/張燕 有一種智慧叫做寬容,有一種幸福叫做珍惜。生命的坦然在于學會寬容,生活的充實在于懂得珍惜。 人在社會上生存,注定要和各種各樣的人交往,人與人之間又存在著很大的差異,一個人的年齡、思想、個性、喜好等等,決定了這個人的修養、涵養和處世態度。所以生活中不可能沒有誤解、矛盾,這時候需要我們學會寬容。 我常常告誡自己:心有多寬,路有多長。一個人有了寬大的胸懷,有了可以容納萬物的心,才能夠成就一番事業,才能夠快樂而幸福地生活。 寬容的友誼能夠地久天長,寬容的愛情能夠幸福美滿,寬容的世界才能夠和諧美麗。學會寬容,就是善待自己。雖然工作的性質注定我們不能常常和家人在一起,這時就要學會理解和寬容,處理好工作和家庭的關系,珍惜我們的工作和生活。 寬容的受益人不只是被寬容者,寬容別人就是解放自己。我們遠離嫉妒與怨恨,就是遠離痛苦、心碎、絕望、憤怒和傷害。寬恕別人的過錯,寬容別人的缺點與不足,同時也寬容自己。生命中還有更多的東西等待著我們去珍惜,珍惜現在的擁有,也就是在珍惜一生的財富。有些東西我們失去就不再有,何必總要等到失去才發覺它的珍貴呢?珍惜愛你的人,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我懂得了 文/袁一方 在生活中,我們一天天長大,懂得了孝敬父母,懂得了尊敬他人,懂得了珍惜幸福,懂得了保護環境…… 但是,我懂得最多的是友誼。 記得,那是三年級時候的事,那時,我經常和好朋友王輝一起玩。有一次,我們舉行乒乓球比賽,剛好,我和王輝不在一個隊里,我們隊與他們隊又處于對抗關系,所以雙方就讓我和王輝一決高下。我們開始打了,剛開始我略占上風,過了一會兒,我體力不支了,漸漸地,一分、二分、三分、四分……全掉了,最終,我還是輸了。我坐在一個地方自己生悶氣,這時,王輝走了過來對我說:“袁一方,別生氣了,這次我贏得很湊巧,只是我的體力好一些,我的球技比不上你。” 我越聽越氣,最后干脆說了一句:“走開,我不需要你的安慰!”“我是真心的啊!你是我的好朋友,我為什么要欺騙你呢?”我的臉由白變紅變紫。王輝剛把話一說完,我就向教室跑去,消失在樓梯的轉角處。 晚上回家,媽媽立刻看出了我的不高興,問:“怎么了,又不高興,是不是和哪位同學鬧矛盾了?說出來,媽媽幫幫你。”我把事情原委跟媽媽講了遍。媽媽對我語重心長地說:“這是妒嫉心在作怪,如果王輝沒有贏你,你會像今天這樣對他嗎?只要放下架子,好好的對他,那不就將一切的一切都化為空氣了嗎?”我立馬明白了。 第二天,到學校里,我來到王輝的座位旁對他說:“對不起,昨天是我的錯,請你原諒我。”王輝拉住我的手幽默地說:“我們還是好兄弟。”從這以后,我和王輝互幫互練,球藝提高了不少。 這件事讓我懂得,有些道理我們不僅要懂,還要遵守;有些友誼我們不僅要擁有,還要用心珍惜! 吃過苦才懂得珍惜 文/張星 小時候,母親常常告誡我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那時的我懵懂稚嫩,無法理解這句話的含義,只是看著母親為了家庭勞苦奔波,卻從無半點怨言。母親時時刻刻都在踐行著那句人生格言,她拼搏奮斗了一輩子,吃了一輩子苦,受了一輩子罪。而今,我長大了,家里的生活條件變好了,該是母親享清福的時候,可已過花甲的母親還是飯吃七分飽,衣穿舊的好。而我,一件衣服動輒幾百上千,穿不過一兩年就丟棄一旁;一日三餐,胡吃海喝,傷身傷胃,年紀不大就有了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和脂肪肝。母親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她從不訓斥指責,而是用她的做法逐步影響著我。 一天,我從外地出差回來,饑渴難耐。母親遞給我一杯水,我舉杯狂飲,瞬間又把喝下去的水全噴了出來。“怎么那么苦呀?”我一臉疑惑地看著母親。母親說:“這是我讓你四姨從浙江寄過來的苦丁茶,據說可以降三高。你看看你,年齡不大,滿身是病,從今天起我陪著你喝苦丁茶。”母親的話讓我心里暖暖的。我拿起泡滿了苦丁茶的茶壺,添滿了水杯,慢慢地品了起來。細細回味,一股茶葉的清香撲鼻而來,苦苦的茶水在嘴里竟泛起了絲絲甜意。 母親不僅陪我一起喝苦丁茶,還在飯食中也增加了苦瓜。在母親的調理下,我的“三高”指標逐漸恢復正常。我笑著問母親:“陪著我喝苦丁茶、吃苦瓜,您這輩子還沒吃夠苦嗎?”母親慈祥地笑了,說:“不吃苦,怎么能記住苦?學會吃苦,知道苦滋味,才會懂得珍惜幸福的甜。”母親的話久久地回蕩在我的心尖,也時刻警醒著我的人生。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中南屯家具行書櫃推薦
台中北區家具行專櫃品牌寢具推薦 台中西屯家具行床頭箱工廠直營 桃園中壢軟裝潢傢俱行推薦台中霧峰家具行簡易辦公桌工廠直營 台中大雅家具行傢飾訂做 台中南區臥室家具評價台中潭子家具行沙發床工廠 台中烏日家具特賣工廠直營 台中南區軟裝潢居家布置評比
( 心情隨筆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uw7q69401&aid=177753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