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南區家具行和室椅推薦 台中北區家具生活館工廠直營 台中環中路玄關家具傢具行
2023/04/20 12:43:16瀏覽11|回應0|推薦0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臺中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臺中南屯家具行沙發椅推薦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臺中豐原家具行床頭箱客製化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臺中環中路家具展客製化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臺中西屯家具行房間組客製化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臺中環中路獨立筒沙發客製化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臺中家具行邊桌 / 花架工廠直營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臺中大雅家具行硬式床墊訂做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有沒有過看到對方說的一句話,那一瞬間,眼淚立馬就飚出來,止也止不住,很失落。那個如風一般的男子,你是我今世無法跨越的鴻溝。---文:籬落疏疏 習慣一個人的音樂,單曲循環,一個人的音樂是心靈最深處地呻吟,只有自己才聽得懂。音符里是一份含淚的滄桑,無限的困惑,癡迷的絕望。喜歡單曲循環一首歌,直到聽膩為止。喜歡偏執的喜歡一個人,直到討厭為止。過去的場景從腦海中不斷的涌現。自找的疼,何必喊痛。 距離分別約摸才有一個月而已,不聯系才幾天,我的人生卻像走完了好幾生,整個人都已蛻變。明明白白知道自己的錯在哪。只是想到用曾經那么愛你的一顆心,送給你毫不珍惜的擺弄玩了這么久,心還是被撕裂了一樣。很難過,一段感情消逝總要適應一段日子。沒什么好抱怨重復的。只是想到過去的日子和點點滴滴的付出,心里總是很心痛。 一個人的世界很安靜,安靜的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和心跳聲。一種自己才聽得懂的語言和看得懂的表情,去默默體會那份只有自己才懂的心情。我不敢再去記起那些回憶,舍不得這樣一次次將自己結痂的傷口撕開。那些來不及訴說的痛,其實都成了心頭止不住血流的傷口。 記住的便是那年,那月,那天,那時。那時我們說的永不分離,就這樣被時光隔離開來。我像只迷路的羔羊,在記憶中跌跌撞撞尋找來時的方向。沿途幸福甜蜜的風景瞬間就變成了一片荒蕪。我將那些記憶悄悄地收藏起來。想念的時候,一頁一頁的翻開,看著看著便潸然淚下。可是距離那天已經很遠了,遠到已經麻木了。 那些不經意就浮在心間的過往,彌漫著腐爛的氣息。那些演繹過的幸福已洗去鉛華,徒顯蒼白,在腦海里鋪展開來,隨后漸漸的變模糊。變了味的溫暖,在心里懸浮成起來,幻變成感傷灑落在身體的每個角落。 我知道,這世界的人有太多的雜念,喜歡一個人,就把那喜歡放大成愛,把自己所做當做理所當然,想要回報,想要靠近,想要你喜歡的人也一樣喜歡你,想要感情的蹺蹺板平衡。于是,便起爭執,便起懷疑,便起瘋狂,便起一句一句的“你愛我嗎”,“你到底愛不愛我”.可是,愛你自然會讓你知道,愛你自然會避開爭執和懷疑,愛你自然不會折磨你。 一路的愛情歷程,再突然驚醒的時刻才發現:所謂的天荒地老,一直都是一個我的神話故事!而在這個神話故事里,一直你和我牽著手走過的路,也都是我一個人的天荒地老!你從未承認過,也從未默許過。你一直就是那個看客,看著我如小丑一樣,在你的面前獨舞,在你的世界把自己剝離的支離破碎。在你得到快樂的同時,也傷害了我這個癡心愛你的人。 我在記憶的幸福里沉睡,醒來后,痛到淚流滿面,我不該去想起,也不該去回首的。我只是想要留住它們來過的痕跡,卻怎么也抓不到。只剩下一片被流逝的斑白在記憶的畫冊里。那些被時光碾過的破碎,沒有開始就已宣告結束。于記憶中走了很久,你的樣子還是如此的清晰,可是我的心為什么還是會隱隱作痛。原來曾經的你占據了我整個心。曾經的歲月已悠然遁去,也帶走屬于我們的曾經。時間是世上最無情的東西,因為它會慢慢的抹殺一切,即使是那天荒地老的海誓山盟。同時它又是世上最好的療傷藥,總有一天它會撫平所有的創傷。念及過往,那片片白帆飄遠的海上,是誰踏浪而來?薄薄的記憶,被誰說穿?是我跟不上你的腳步,還是你不曾關注過我。所以你走得是那么的干脆,絲毫沒有一點留戀。 于是,一路收獲一路失去。揪心的痛。撕碎的心情,蝴蝶慌亂飛散,我早已看不清自己。在那惆悵的風中,誰和誰的喃語零落,只有影子與我相守。緊握雙手,是誰在我的心碑刻上你的名字,猶如銘骨的仇恨,每次想起,總要戰栗。 再也,回不去。就是這樣再簡單不過的一句話,生生地將兩個原本親密的人隔為疏離。沒有經歷過的人,永遠都不會明白,那是怎樣的一種切膚之痛。追悔著莫及,黯然傷神。連街角的太陽光也變得昏昏暗暗,不再耀眼。頹唐,這個詞,觸目驚心,開始對我冷笑置之。 枉我一身傲骨,卻從未贏過思念你這場仗。你是我心底的一世憂傷。 籬落疏疏QQ:766314719.【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QQ聯系】,新文集【落花淚,與君訣】暫待。

他坐在沙發上,低頭看腳。其實是在看腳指甲。甲狀的指甲不安分地伸出了指頭邊沿,還在興致勃勃、意猶未盡地向前沖。午后的斜陽,透過窗簾,照射在客廳里,靠墻的沙發上,他的身上,暖洋洋的。他探頭看了一眼廚房的方向,廚房里傳出輕微的碗碟的碰撞聲。他在等她端水出來給他剪腳指甲。 他的腳指甲特別能吸收他體內的養分,成長的速度像荒野中的荊棘。沒過多久,就越出了指頭的界限。她常常譏笑他,說老了老了,各項功能衰退了,指甲卻像吃了雞血,生命力更旺盛了。他就腆著臉笑。她就會坐在他面前,給他剪。 現在,她照例端上一盆溫熱水,端張小板凳在他面前坐下。水不冷不熱,溫乎乎的,腳浸在里面,一股細絲般的暖氣順著腳背爬滿全身,舒神暖意。她說,用熱水泡一下,指甲軟了,好剪。然后,就戴上老花鏡,將他的一只腳像個孩子般抱在她大腿上。她剪的時候,嘴巴不停歇地叨咕。每一次,她就像第一次給他剪腳指甲一樣,永遠千篇一律地嘟噥這句話:這腳指頭,怪,丑。從出生,他的兩只腳的第二個腳指頭就趴在大腳指上,糾纏一處,就像一塊肉條斜長在上面,顯得奇形怪狀,奇丑無比。爹媽給的。他通常“呵呵”笑著說。她動作輕柔,小心翼翼的。他看著她。她的頭發花白了,也稀疏了,皺紋布滿了臉龐。他突然感到了一點點哀傷。當年,她可是名不虛傳的美女呢。俊俏的小臉蛋,濃密茂盛的黑發,人見人愛。他輕輕嘆了口氣。 她剪完指甲,站起來的時候,不知道為什么,身體搖晃著,雙手在空中揮舞,猛的跌了下去,緊緊閉上了眼睛。送到醫院后,診斷為腦溢血,趕緊做了開顱手術。命是保住了,可她從昏迷中睜開眼睛的第一天起,就像一個剛降生的嬰兒,過去的人和事都不記得了。就連他,她都過了好多天才接受他。他難受地對別人說,她還在昏睡,還沒醒。他每天推著輪椅上的她,在家的周圍散步。街坊鄰居和她說話,她神色遲鈍,歪著腦袋,傻愣愣的,不明白對方說什么,也認不出是誰。有時,可能是因為害怕,還像嬰幼兒一樣,把瘦弱的身體緊張地蜷縮起來。偶爾說句話,也口齒不清,咿咿呀呀的。廢了!鄰居嘆息。看著她那癡呆的樣子,他一直自責和內疚。剪什么指甲呦,要不,她也不會這樣。 有一天,他想起好久沒剪腳指甲了。他端來一盆熱水,把腳放進去泡,然后,彎腰吃力地剪起來。突然,剪指甲,坐在輪椅里的她,嘴里說出了這三個字。他驚愕地抬起頭來,他看見她眼睛發亮,目不轉睛地看著他,似乎在回憶什么。她患病的幾個月時間里,他從未看見她的眼睛如此炯炯有神過,吐字如此清晰過。他盯著她看。她的目光瞬間又黯淡了,神色又陷入到傻傻愣愣、懵然不知的虛渺狀態,仿佛剛才的話不是她說的。看著看著,他站了起來。他想起她也好久沒剪腳指甲了。他脫下她的鞋子。她的雙腿雖然癱瘓了,但絲毫沒有妨礙指甲吸收她體內的營養,那指甲已經老長了。他往盆里加了些熱水,用手試試,溫度正合適。他就像當年她對他一樣,把她的一只腳輕輕地放進了溫熱的水里,用手輕柔地摩挲。一邊剪著,他一邊像在對她,也像是自然自語地嘮叨:你給我剪了好多年的腳指甲,現在該我給你剪了。老太婆,你總嫌我的腳指頭難看。我怎么能跟你比呢。都老了,你的腳指頭還是那么秀美。不過,你的指甲也不干凈呢,都好多污垢了…… 剪-指-甲。聲音再一次從她的嘴里一個字一個字間斷地蹦出來,砸在寂靜的空中。他抬起頭來。這一次,她的眼睛和剛才一樣亮亮的,一眨不眨地看著他,嘴角向旁歪扯著,對他還擠出了一絲笑,臉上有了久違的神采飛揚。 老太婆,你終于“醒”過來了!他抱著她的腳,“嗚”的哭出了聲。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清明紀事 文/任一鳴 “帝里重清明,人心自愁思”,2017年的清明節即將到來,我想起了2016年清明節那天的祭祖。 四月三日早上,天空飄著細雨,爺爺、奶奶,爸爸、二爸非常早就起床了。我看見爸爸和二爸準備了一瓶酒、兩對小紅蠟燭、一束香、兩對花、數樣水果,一切準備就緒后,爺爺就帶著我們一行二十幾個人去祭祖。 來到墳前,三爸把老奶奶墓碑周圍的雜草清理干凈,爸爸和二爸一起拿出果盤,把水果分開擺好,敬獻到墓碑前,然后把小紅蠟燭點燃立在墓碑兩側,再把香點燃插在墓碑的沙座上。這時候,三爸已經把燒紙分好,并把酒倒入了三個酒杯中。爺爺說:“開始”,祭祖儀式就正式開始了,我們所有人都按輩分站在爺爺的身后,神情肅穆且心情悲痛地注視著墓碑。只聽爺爺說了一段很長的話,然后就把三杯酒依次灑在墓碑前。緊接著,我們跟著爺爺三叩首,行完大禮之后,爺爺把手里的燒紙點著,我們其他人也跟著把手里的燒紙點著放上去燃燒,二爸他們把冥幣、壽金、大銀拿到碑前,放在燒紙上燒掉。整個祭祖的過程大約用了四十分鐘。 小雨繼續下著,墓碑兩邊的松柏枝頭掛滿了水珠,顯得愈發蒼翠。樹下的小草嫩綠、野花爛漫,一片生機勃勃。此情此景,喚起了我腦海深處的回憶,想起老奶奶生前對我的呵護、對我的教誨、給我的歡聲笑語……我的眼睛更濕潤了。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祭祖,在這個儀式當中,我意識到自己長大了,身上有了更多的責任,我也要學習父輩那樣,不忘孝道,把我們優良的傳統文化傳承下去。 清明有約 文/馬亞偉 清明時節,萬物復蘇,空氣清朗,草木滋長。清明節是二十四節氣中唯一演變成節日的節氣,一直被我們重視。一年一度,清明有約。 清明,與遙遠故鄉有約。陸游詩中有一句“素衣莫起風塵嘆,猶及清明可到家”,寫人們風塵仆仆趕路,就是為了清明時趕到家鄉。每逢佳節倍思親,清明是回家的日子,遠在天涯的游子都會在這一天趕回家鄉。游子在外可能春風得意,也可能失意惆悵,不管怎樣,家鄉都會擁抱你。我們民族“落葉歸根”的情結根深蒂固,即使四海為家也不能忘了“根”,而清明是故鄉的一聲召喚,就像母親呼喚孩子一樣,我們走得再遠,也要在清明時節深深回眸,趕往家的方向。清明節凝聚了千年的思想文化,體現了我們民族對故鄉的深情厚誼。 清明,與逝去的親人有約。白居易《清明野望吟》中寫到:“丘墟郭門外,寒食誰家哭?風吹曠野紙錢飛,古墓累累春草綠。”清明節也叫寒食節,自古有掃墓的習俗。這一天,人們帶著酒食、果品、紙錢,祭拜逝去的親人。先人的墓地在春草深處靜默著,在先人的墳上添上新土,在墓前和先人說說話,好像逝去的親人從未曾離開一樣。是的,他們一直活在我們心里。我們好好生活,就是為了延續對他們的愛。 清明,與美麗的自然有約。宋代的吳惟信詩中寫到:“梨花風起正清明,游子尋春半出城。日暮笙歌收拾去,萬株楊柳屬流鶯。”清明正是春光明媚之時,除了掃墓之外,人們還喜歡到美麗的大自然中,去感受無限春光。《歲時百問》中說:“萬物生長此時,皆清潔而明凈,故謂之清明。”天地之間清且明,人們結伴去踏青,柳綠花明,蝶舞燕飛,到處生機勃勃。大人、孩子都像脫籠之鵠,盡情釋放對春天的喜愛之情。還有人把五彩斑斕的風箏高高地放飛到天上,眾人大聲喝彩,一派歡騰。清明節有聲有色,多姿多彩。 清明,承載了我們太多的情感,也是我們民族文化積淀的體現。清明有約,我們會朝著故鄉的方向,如約而至。 清明哀思斷想 文/曹光雄 我們認識一些人,然后告別一些人,我們經歷著生活的歡與痛,然后又告別生活的樂與悲! 這個世界每一時刻,都有新的生命誕生,而每一時刻,又有生命漸行遠去。 那些遠去的親人、戰友、朋友,抑或不認識的人,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那里沒有煩憂困苦悲傷…… 而天堂有愛在流淌,飄墜在湛藍的天空,紛飛而落,翔舞在人間,在你們親人朋友黑色的頭發、黑色的眉毛、黑色的瞳仁里。 我們都會有老去的一天,伴隨自己一生最愛的那個人,數著白發數著皺紋,慢慢地老去。 曾經當那些至親的人離開時,無言的傷痛無聲的愛,總會肆無忌憚地在我們周圍蔓延流淌,我們都無法抗逆上天的圣意。 其實,那些曾經鮮活的生命,那些我們至愛的人一直未曾離開,知不知道,他們永遠會活在我們的心里。我們,該珍惜身邊愛自己的和自己所愛的每一個人,好好地生活,讓生命盛放更加溢彩至美的花朵,不枉在人世間旅游一圈。 來,這個細雨斷魂的清明,讓我們用并不華麗的文字,簡潔地寄托我們對已逝故人無盡的哀思! 來,讓我們一起收起華麗的衣裳,著上純凈的素裝,隱忍黑色的憂傷,綻放純潔的笑容,放飛手中的白鴿,祈愿世界少點戰爭動亂死亡,多點祥和穩定幸福! 又是清明 文/陳岳 中國人的家國情懷是存身立命的根本。而家山情結則是家國情懷的基源要素。 家山就是故鄉。 有人說,你的先祖的墳墓在何處,何處就是你的故鄉。 一個江蘇鹽城人和一個湖南長沙人的孩子的出生地既不是鹽城也不是長沙。在兩個外鄉老人長眠的地方——郴州,他們的孩子找到了自己的故鄉。 先祖的墳塋,家族膜拜的圣地。 清明時節,坐在先祖的墳前,天空時常飄灑細雨,祭祀的三牲連系著天上人間。靜靜地坐著,身心浸濡于山野的清風洌氣中,無語,有情。 青絲白發,白發青絲,后輩送前輩,一輩又一輩,延續承接,延綿生命,聚合家山情結,生成家國情懷。 又是清明,人在故鄉,又拜青山。 清明之美 文/謝汝平 清明時節,倘遇難得的晴天,不妨呼朋喚友出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感受大自然的清新和明朗,讓心情也跟著輕松豁達。清明之美在于天高云淡風和日麗,清新的空氣和怡人的暖風讓每個人都有脫胎換骨的全新感受。每一株小草都精神百倍,每一朵鮮花都笑靨撩人,每一棵樹木都威武雄壯,處于同一藍天下的人們,有什么理由不振作起來?我們盡情呼吸,把工作的疲憊和生活的壓力輕松卸去;我們自由奔跑,讓身體保持健康協調;我們大聲歌唱,讓美好心情在清明時節彌漫開去,直達以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清明時節,假如淫雨霏霏連日不開,也不必懊惱,不要讓心情跟著陰郁。清明之美在于紛紛細雨,在于細膩纏綿的淡淡憂傷。撐一把紙傘,去雨線連綿的池塘,往日平靜的水面,在雨絲迫擊下,濺起亮亮的水花,不知在魚蝦眼中,這一濺而滅卻又接連不斷的水花,是否為最美麗的景致。可以去繽紛的花園,那艷麗的花瓣,在雨水沖刷下顯得更加水靈潔凈,仿佛剛剛出浴的仙子。有花瓣被雨打落,可能引起你的傷感,但只有花兒落盡,才能長出果實,這是植物們成長的代價,也是它們所追求的終極目標,我們應該高興才是。我們在雨里慢走,地下的泥濘濕濡了鞋,卻冷卻不了我們的內心,望一眼煙雨籠罩的田野,分明多了幾分韻致,讓你從現實走進神話,從憂傷進入欣喜。 清明時節,假如回鄉上墳祭奠祖先,請準備好心情,在崇敬中自如,在感傷里淡然。清明之美在于情感,在于對先人的無盡緬懷。我們身體里流的是祖先的血脈,我們說著字正腔圓的中國話,寫的是棱角分明的方塊字,那是幾千年的情感積淀,那是一脈相承的民族屬性,那是波瀾壯闊永不枯竭的思想長河。我們是懂得感恩的民族,在清明節緬懷祖先,為的是不忘歷史,為的是警醒后人。我們素衣淡妝,用焚燒紙錢表達心情,用盛開的鮮花表達愿望,我們在清明節尋求與先人們心靈相通的機會,讓那些為民族解放而犧牲的烈士們能觸及到心靈深處最柔軟的角落。 清明時節,可以度個悠閑的假期,隨意去鄉野、去村落,欣賞風景的同時,深入了解清明的習俗。清明之美在于文化,在于匠心獨具的美食,在于祭奠祖先的虔誠,在于放飛風箏的愜意。早晨或傍晚,可以靜坐窗前,讀幾首清明的詩詞,體會古人對清明的思考;我們也可以在庭院踱步,細細思慮清明給生活所帶來的改變。 清明是傳統的節日,也是永遠年輕的節日,清明需要傳承,需要開拓,需要反思,更需要去守護。 又是一年清明 文/一泓 “燕子來時春社,梨花落后清明。”眼見著清明又要到了,今年的清明節各地公布了假期,四月四日至六日,都是三天,以示對華夏民族傳統節日的重視。 清明節的緣起,始于古代帝王貴胄的墓祭禮儀,后來民間效仿,于是祭祖掃墓,紀念先人,久之則成中華民族傳統節日。唐韓翃詩曰:“春城無處不飛花,寒食東風御柳斜。日暮漢宮傳蠟燭,輕煙散入五侯家。”即是當年的寫照。詩中所謂“寒食”即寒食節,距清明不過一二日,據說是為紀念春秋時晉國公子的臣子介子推。因晉公子重耳流亡國外十九年,介氏追隨護衛立有大功,后公子重返晉國,做了晉文公,介子推卻背負老母遁入綿山。晉文公感念他的恩德,入山找人,遍尋不著,遂放火燒山,意在逼介子推出來,然介氏同老母抱住一株老樹,寧燒死亦不肯出山。晉文公傷心下令,將綿山改名介山,又下令將介氏燒死的那天定為寒食節,這一日須禁止煙火,只吃冷飯,以紀念這位義仆。寒食節的習俗有上墳、郊游、斗雞子、蕩秋千、打毯、拔河等,因清明節氣在寒食節之后三日,后世漸將寒食的習俗移到清明,尤其寒食掃墓之俗,自宋代以后移到清明之日。 中國的傳統文化,重的是孝道。清明掃墓祭祖,正是孝道的實踐。一代一代是這么地過去又過來,生命延續,且生生不息,猶如飲水之人,感懷源頭活水。又人在感懷中,方知生命的意義,存在的價值。 “濕”意清明 文/潘姝苗 年年清明。作為一種兼具節氣和節日的日子,清明是有意味的,它像一只瓷器,透著古舊的青色,伴隨微風細雨,把古典的氣息灑落人間。 每到清明,吟一句“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像是嚼了一顆熟透的青梅,從唐代的那根枝梢上跳出來,濕意融化在口并打動幾欲鈍感的神經。 吟詩、度日,一年復一年。歷經百轉千回,青果已釀成美酒。牧童何在?酒家何在?不知當年杜牧經過池州的那座杏花村是否仍在。而今,人們對清明的吟誦又有新唱詞:“窗透初曉,日照西橋,云自搖,想你當年荷風微擺的衣角。木雕流金,歲月漣漪,七年前封筆,因為我今生揮毫只為你。”多美啊,這是一首追憶戀人的歌曲,歌手許嵩借雨滴,搭建了一座天堂與人間的橋梁,在回憶生者當年的美好。都說天若有情天亦老,那紛飛的細雨,多像天空的淚水,多像長眠的逝者撒播對人間的情。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回到故鄉,祭祀祖墳。我的爺爺是個一輩子沒離開過土地的農民,鄉野傾灑了他的血汗,他的精氣。吸一口山風,抓一把黃土,我仍能感覺到他的氣息。 風吹田野綠,梅開小院春。不走出去,怎知春色如許惹人醉。油菜花盡情鋪展著金燦燦的地毯,那一眼望不盡的花海,是否從地頭一直延伸到了天際?層層山嶺氤氳在煙雨中,是素色的,還沒完全蘇醒過來的樣子,可以藏納許多的故事和柔情。青草半綠半禿,掙扎在泥土里,葉片初生,不很朗潤,卻讓人欣喜。它們是不是在等一場雨?“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月色被打撈起,暈開了結局。”清明的雨是青色的畫筆,勾勒出天高地遠的空曠,平復了塵世里雜亂的腳步。炊煙裊裊升起,那一座座土丘,是親人住在我們心上的小屋。這朦朧煙雨,是一幅筆端蘊秀的詩箋,是一綰天上人間的心結,是一則隱藏千年的誓言。它打濕了情愫,打濕了肺腑,讓我在墨色浸染處,遇見眼帶笑意的你。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中大雅家具行書架客製化
台中環中路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工廠 台中烏日家具行硬式床墊訂製 桃園蘆竹臥室家具行推薦台中南區家具行床邊櫃推薦 台中烏日家具行化妝台客製化 高雄左營軟裝潢居家布置推薦台中豐原家具行餐桌椅整組客製化 台中南屯家具行椅工廠 高雄前金軟裝家具行工廠直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uw7q69401&aid=17898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