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三民沙發床推薦 高雄岡山家具行臥房家具工廠 高雄左營兒童房傢具行推薦
2023/04/20 10:15:25瀏覽16|回應0|推薦0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高雄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高雄旗山家具行吧臺椅訂做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高雄岡山家具行造型椅客製化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高雄小港獨立筒沙發訂做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高雄三民皮沙發工廠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高雄楠梓家具行衣架訂做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高雄前金家具行吧臺椅訂做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高雄鳳山家具行椅墊 / 坐墊訂製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生活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白天上班,晚上自己做飯,看書,聽歌,日復一日的重復著相同的事情,真的感覺很煩。有時候,我會忍不住會想:曾經的瘋狂哪去了?曾經的韌勁哪去了?曾經的夢想哪去了?是生活磨平了自己嗎?我真的不知道。 除了周一到周六上班的時間,周末就是我最喜歡的一天了。周末的我通常是上午在家打掃衛生、洗衣服,下午就抱著書去圖書館,一天就這樣充實的度過。我很享受在圖書館的時光,靜靜地,讀書,學習,累了,可以望望窗外,可以走動,可以在窗戶邊曬曬太陽,可以聽聽音樂,自由自在的,心里很舒服。就算是一個人,沉浸在圖書館的世界里,我依然覺得自己是有價值的。 一天,兩天,三天,四天,五天…… 不知不覺一個月過去了,不想他是假的,有時候很想撥通他的號碼,看他是否還關機?想聽聽他的聲音,我知道自己又犯賤了,沒辦法,投入了感情,不可能就這樣輕易忘掉一個人。我只是恨自己,恨自己沒有骨氣,沒有勇氣去徹底的離開他的世界。 我喜歡夜晚的到來,因為那時的自己,仿佛脫離了世界,唯有一個角落是屬于自己的。沒有歡聲,沒有話語,可是我喜歡這樣的靜寂。在我的角落里,我做著最真實的自己。不用擔心我會孤寂,我隨心所欲,忙著我的愛好興趣,充實自己,這是我最快樂的事情。 有時候,覺得無聊了,就會約上好閨蜜豆豆出去逛逛街,吃吃飯。豆豆會問起我的感情,問我跟文杰怎樣了,我只能苦笑。“別傻了,他不是咱們能要的起的。你身邊那么多好的男人,為什么偏偏選擇他?那個文杰有什么好的?你感冒的時候,他在哪?你逛街的時候,他在哪?你有難處的時候,他又在哪?別再執迷不悟了!” 豆豆總是這樣罵我,有時候她會氣的說,“我不管你了!”我知道,她是為我好。 出來就是玩的,我不想談感情了,一切順其自然吧!我倆又會逛地下商場,買衣服,買化妝品,買吃的,只有這樣,自己才不會去亂想吧。 購物結束,我就會賴在她的住處,聊天。也許,我真的怕了一個人。我唯一能訴說的對象只有她了,有時候,真的好想抱著她大哭一場,我知道,我不能,自尊不允許,我不想讓她看到我的脆弱,她會罵我的,會狠狠的罵我的。 我知道,她的感情也不順利,談到她的前男友,她也會傷心、難過,恨自己當初愛錯了人。其實,仔細想想,誰都會愛上一個人渣,誰都有自己感情的悲傷故事,我跟她,真的很像。也許,這就是我跟豆豆一直走下去的原因吧,所以我特別珍惜跟她的友誼,我很感謝自己能夠遇到她,一個知己,一個真正的朋友。 豆豆,比我小一歲,她個子不高,很瘦,是那種小巧玲瓏型的,人長得很漂亮。雖然她學歷不高,但是我倆很談得來,開得起玩笑耍得起流氓。我倆在一起,經常吵嘴,當然是玩笑話。她真的跟自己很像,她喜歡把委屈隱藏,喜歡一個人在夜里難過,其實,她不說,我都懂。我不說,她也懂。 突然感覺很累,生活到最后讓自己變得一無所有。曾經的那股自以為是的傲氣不見了,慢慢的以沉默替代自己低了頭。再也不是那個不管別人說什么、做什么都不聞不問一直在笑著的女孩子了。有的時候真的害怕自己只剩下一個人,害怕孤單。可有的時候又覺得一個人,可以不吵不鬧不炫耀、可以很寧靜,也很好。

神奇的發現 文/喬怡博 生活中皆有學問,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就會有許許多多的新發現。幾天前,我就在我們學校的花壇里有了有趣的發現。 在我們學校的花壇里,有許多“無名小卒”。它們身披小粉衣,舒展著著綠油油的小葉子,發出陣陣清香,給充滿書香味的校園增添了生機。 一天早上,我背著書包走進校園,忽然聞見了陣陣清香。我仔細尋找,發現了這些無名小卒,它們正沐浴在晨光中,好像還沒睡醒,揉著惺忪的眼睛。中午我再去看它們時,卻發現那些小花像斗志昂揚的士兵,個個昂著頭、挺著胸,精神抖擻。到了晚上,這些小士兵們轉眼又變成了小懶蟲,垂著頭、閉著眼,好像準備睡覺的樣子。我不禁感嘆道:看來植物也和人一樣,白天活動夜晚睡覺呀! 可是有一天,天空陰沉沉的,頃刻間,雨滴從天而降。那些小花們好像也不喜歡這鬼天氣,低著頭、閉著眼,迎來了可怕的寂寞。奇怪,它們怎么啦?它們難道不是白天開花,晚上合攏嗎?我拿起《少兒百科全書》,找到了我的謎團。 原來,這種神奇的小花叫紅三葉草,在陽光下,它的三片葉子和花瓣就會展開,但天黑或沒有陽光時,它就會睡著。原來是這樣,我恍然大悟,它們是喜歡陽光的呀! 看來,生活中處處有學問,只有愛學習、留心觀察的人才會有所發現! 神奇的藥水 文/王燦熙 在一個普通的森林里,住著會飛的猩猩、長腳的蛇、長四只腳的小鳥,還有更多神奇的動物。可這是為什么呢? 三天前,一只小猩猩在森林小道中走著,突然,它看到了一個箱子。它走了過去,打開了箱子,里面裝了五只裝滿綠色液體的瓶子,瓶子上貼了幾個字,小猩猩不認識,以為是一種飲料就喝了一瓶。“真甜呀!這比香蕉好吃多了,我要給小伙伴們也嘗嘗。”小猩猩開心地說。 小猩猩來到小白兔家,對小白兔說:“你看這個東西可好喝了,你要不要嘗一嘗。”小白兔聽小猩猩這么一說,也拿起一瓶喝了。小白兔高興地說:“真好喝,謝謝你給我這么好喝的東西。”“不用謝,我們是好朋友,好東西要一起分享。”小猩猩開心地回答。后來小猩猩又拿了一瓶給小鳥。 但是第二天它們的身體發生了奇怪的變化——小猩猩長出了一對翅膀、小白兔的耳朵和尾巴長長了、小鳥長出了第二雙腳。它們以為是自己得了奇怪的病,都來到了醫院。醫生對它們說:“我也不知道你們得了什么病,你們去其他醫院看看吧?”它們跑遍了森林所有的醫院,但是每個醫生的回答都一樣,它們失望地回家了。 在一個十字路口它們分手了,小猩猩在一棵大樹下碰到了蛇博士,蛇博士看到小猩猩長了一對翅膀奇怪的問這是怎么回事,小猩猩就把昨天的經過講了一遍。蛇博士若有所思地對小猩猩講:“你把剩下的綠色瓶子交給我吧?我帶回去研究研究。”小猩猩想了想,蛇博士有可能找到原因救自己和幾個小伙伴,就答應了。 蛇博士回家后研究了一晚上,第二天,蛇博士也長出了四條腿,這是為什么呢?原來蛇博士為了能盡快研究出藥水也喝了一瓶,終于研究出綠色液體的成分。但是蛇博士不想告訴小猩猩,因為它想批量生產給自己賺錢。 第三天下午,蛇博士貼了張廣告牌,上面寫著:出售神奇藥水,說明:第一,這個藥一碰血就會加快藥效,變成其他樣子。第二,藥效過了就會恢復原來的樣子。第三,這種藥已經批量生產了,有需要可以到蛇博士家里去買。 廣告一貼出去,小動物們排起了長隊都去買藥了,小猩猩和它的小伙伴也恢復了正常。 神奇的海百合 文/鄺芷瑩 5月13日,在郴州日報大記者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小記者參觀了郴州國際礦物寶石博物館。博物館里有各種各樣的寶石、化石,形狀各式各樣,漂亮極了。在參觀過程中,有一種化石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就是海百合。一聽這么好聽的名字,大家是不是也和我一樣認為這是一種漂亮的花呢?其實它呀是屬于動物界的。小朋友們,你們知道嗎?這個像花一樣的化石有多奇怪?它的根是它的消化腸道,像貝殼一樣的部位其實是它的嘴巴,有意思吧! 為了更清楚地了解這種神奇的化石,回到家后,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上網查閱了相關的資料。終于知道了,原來海百合是一種古老的無脊椎動物,生活于海里,有很多條腕足,身體呈花狀,表面有石灰質的殼。由于長得像植物,人們就給它們起了“海百合”這么個植物的名字。海百合的身體有一個像植物莖一樣的柄,柄上端羽狀的東西是它們的觸手,也叫腕。這些觸手就像蕨類的葉子一樣迷惑著人們誤以為它們是植物。 小朋友們,你們也和我一樣覺得海百合很神奇吧! 神奇的夜空 文/周子瑜 碧藍的夜空是一片浩瀚而神秘的大海,而那輪潔白無瑕的月亮就是一位慈祥的媽媽,亮晶晶的星星就是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 每當夜幕降臨,頑皮活潑的孩子們就陸陸續續跳入大海,開始了他們的游戲。有的在海中比賽游泳,他們游得越來越快,以至于身后激起了一層層白色的浪花;有的聚在一起,表演著優美的水上芭蕾。聽,還有風兒和鳥兒在為他們演奏著歡快愉悅的樂曲呢。他們一會兒靠在一起,一會兒又分散開來,他們的隊形一會兒像一只威武的獅子,一會兒像只溫柔的綿羊……他們樂此不疲地玩著隊列的游戲,天上便出現了許多神奇的圖案。快看,那不是獅子座和白羊座嗎?那不是天秤座和水瓶座嗎?這些美麗的星座都是由那些跳芭蕾的星星組成的,他們是不是很有創意嗎?除了他們,天上的孩子們有的高興地圍在媽媽身邊,聽媽媽講精彩的故事;也有的孩子什么也不想做,他們靜靜地坐在海邊。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孩子們也漸漸玩累了,他們投入媽媽的懷抱,沉沉地睡去。這時,天上的星星稀了,月牙變成了圓月。不久,孩子們醒來了,他們再次跳進大海中盡情地玩耍、嬉戲,這樣的情景,我們每個月都能看到。 這就是美麗神奇的夜空。 神奇的五龍山 文/寧小華 來到洞口縣雙聯村五龍山下,一眼望不到山之巔,似乎是細雨欲來之勢,又似艷陽未到前的沉寂,乳白色的薄霧纏繞山間,且不說置身于其間,就是看看都有涼意襲來的感覺。 山路蜿蜒,路面松軟且濕滑,兩邊青草,野花,樹木,高高低低,錯落有致。那青蔥的草兒,或齊膝,或只跟腳面高度一樣。山路旁的野菊花燦然地綻放著,花朵盡管很小,一朵朵,一棵棵聯綴成片。空氣中彌漫著帶著清苦味兒的野菊香,提神醒腦,不由地讓人想湊上前去采一簇捧在手心。一般嬌弱的花朵最怕“采花賊”,可是小野菊卻并不在乎,似在挑逗我們:你采吧,只要你喜歡,你采吧,把我編成花環,你采吧,把我晾干做成菊花茶。呵呵,于是,我便采擷一束,放在鼻下細細嗅著,濃郁的清香中散發著淡淡的苦澀。把它擁簇在懷抱,拍些美照,留下與花兒一樣燦爛的笑臉。 山依偎著水,水縈繞著山。一條清澈的溪流猶如織女那銀白發亮的秀發鋪在崎嶇的山路上,靜靜地流淌著。那潺潺的流水聲配上那一陣陣婉轉如銀鈴般的鳥叫聲,為神秘的山谷添上一筆神韻的色彩。 水是清澈的,風是質樸的,蜿蜒的山路,因為有了花兒、草兒、鳥兒的襯托,變得更加鮮活起來。剛入山中的涼意早已消失,晶瑩的汗珠如雨水般滾滾而落,沾濕衣裳。隨著幽幽的山徑而上,大山的神秘與神奇深深地牽引著我。一般奇山有奇人,也有神奇的故事或美麗的傳說。向導陽爹爹一邊陪我們爬山,一邊給我們講“四扇庵”和“雷神教”的傳說。 沉浸在美麗的神話色彩中,時間過得真快,不由便到了中午時分。而我們也已到達半山腰。此刻,影影綽綽的五龍山似一個睡意未醒的仙女,披著蟬翼般的薄紗,脈脈含情,凝眸不語。那些纏繞在半山的云霧,又像是系在山腰間的一條條玉帶。暖暖的陽光照耀著整個山坡,隨著乳白色的霧氣,在山谷中一團一團溢出,緩緩地升騰,好像片片輕柔的薄紗,飄飄忽忽地籠罩著山巒。我們向著云霧繚繞的山頂緩步向上攀登。微風吹散了云霧,山巒在陽光下顯得格外的明朗淸晰。真可謂:“云來山更佳,云去山如畫,山因云晦明,云山比高下。” 一路上駐足停留,拍照留念,和群友們談笑風生,悠悠沉醉這份愜意的心境中。身上已浸滿汗水,正想坐下來歇一會,此時不由被一陣沁透骨頭的涼爽侵襲。眼前突現一彎涓涓溪水,流淌山澗,一路濺出美麗似玉的小花,時而汩汩流淌,時而一躍而下,如萬縷銀絲披掛,輕柔多姿。溪水兩旁有青竹林立,構成一幅絕美的山水畫。順著流淌的溪水而上,哇!我看到了奇觀:只見一道瀑布沿高高的石壁飛流直下,每個水柱,每幅水簾,傾瀉下來,一齊撞到石壁下的大石頭,碰得碎玉滿天飛。 繼續沿山徑而上,聽見山路旁的小山坡上,有三個不是我們群友的驢友在探尋著什么。同行的縣電視臺曾臺長大呼:“上面是昔日的土匪窩,有愿意去看土匪窩的嗎?”心性好奇的我,怎見得這般誘惑?不顧山坡濕滑,荊棘叢生,急速爬上一個山坡。站在山坡往下望,幽深的峽谷之中,升騰著神鬼莫測的氤氳山氣,如一幅神奇的輕紗帷幔,精致而婉約地繪成一幅唯美的畫卷。欣賞了一下這綺麗美景,繼續沿著險峻的山路往前找尋。到了土匪窩,這時陽爹爹興奮地講起了土匪窩里的土匪頭“陽財仔”的故事。話說這“陽財仔”是五龍山上的土匪頭子,但他從不傷害當地百姓、不欺壓鄉民,懲惡揚善,專門針對那些貪官污吏,地主土豪。饑荒災難的年月,掠奪官吏、地主家的財、糧用以救濟鄉民。 正感動于土匪窩里動人的故事,不由便來到接近山頂的五龍山古寺廟。古寺廟的前方,兩棵千年銀杏拔地參天,遙相對望。站在兩棵樹的中間,細細端詳,銀杏樹的華裝,竟是這般齊刷刷地早已褪去,金黃的葉子掉滿一地,靜靜地覆蓋住樹根。欣賞完千年銀杏,我們虔誠地來到古寺廟中祈愿。 太陽快要下山了,我們和著五龍山的節拍,一路唱著歌兒往回趕。 >>>更多美文:好文章

1921年至2018年,整整97年。97年波瀾壯闊,風雨兼程;97年披荊斬棘,高歌猛進。97年滾滾歷史洪流中,甘肅宕昌哈達鋪這條紅色航船,發揚長征精神,艱苦卓絕,奮力前行,乘風破浪,寫下了壯麗的詩篇。 當我懷著崇敬的心情,輕輕地走進哈達鋪,面對的是一頁頁厚重的歷史,無疑,我踏上了一片神圣的土地…… 1935年9月19日,哈達鋪人民迎來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隊伍———中國工農紅軍第一方面軍。從此,中國革命的棋全盤活了起來;從此,哈達鋪的歷史揭開了新的一頁。在這里,經過雪山草地和連續作戰的紅軍終于找到家的溫暖,快速進行了休整。哈達鋪富庶的物品和低廉的價格,為疲憊的紅軍補充給養提供了極大方便。 9月22日上午,黨中央在毛澤東住地“義和昌”藥鋪召開領導同志會議。當天下午,又在哈達鋪關帝廟內召開了團以上干部會議。會上,毛澤東作了關于形勢和紅軍整編的報告,作出了把紅軍長征的落腳點放到陜北的重要決定。 9月23日,按照中央佯攻天水、北渡渭河的作戰計劃,先頭部隊向東經理川、八力到閭井,然后從閭井迅速北進,一晝夜經漳縣新寺到達武山鴛鴦鎮。26日,紅軍全部離開哈達鋪,在宕昌境內活動了7天時間。 在哈達鋪,黨中央第一次明確提出“到陜北去”,結束了漫無目標的尋找和長途跋涉,作出把長征的落腳點放在陜北的重大戰略決策。哈達鋪因此成為紅軍長征途中名副其實的“加油站”,成為決定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命運的重要決策地,中國革命在此絕處逢生。 就在紅一方面軍過境哈達鋪的第二年———1936年9月,紅二、四方面軍經過哈達鋪,哈達鋪人民像哺育孩子一樣把全部的愛給予了自己的隊伍。紅二、四方面軍陸續撤離哈達鋪時,宕昌地區2000余名游擊隊員和直接參加紅軍的群眾隨部隊北上…… 恍然之間,歷史的記憶如煙花般紛紛飄落。天險臘子口、哈達鋪、郵政代辦所、義和昌藥鋪、關帝廟、同善社、舊報紙……一幕幕,仿佛就在眼前。 臘子河潺潺的流水聲、紅軍的槍炮聲、敵人的潰逃聲、哈達鋪街上小販的吆喝聲,毛澤東、周恩來、張聞天的交談聲……似乎依稀在耳。 哈達鋪,是紅軍長征三大主力都經過的地方,是紅軍長征路上的轉折點。在百姓心中,哈達鋪是一塊風水寶地,前有河流潤澤,后有山川綿延,革命的火種星火燎原,使得它更顯強大磁場。 時光匆匆,1978年12月下旬,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勝利閉幕,作出了把全黨工作的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這是我們黨在進行新長征中的一個重大戰略決策。而大西北腹地的哈達鋪已經在春風來臨之前,大膽地走在了時代前列。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閉幕的第六天,即1979年1月3日,哈達鋪公社黨委制定的一號紅頭文件《關于當前農村經濟政策的八條具體規定》正式公布實施,印發各大隊黨支部、生產隊貫徹執行。八條經濟政策公布后,全公社各個生產隊出現了自土地改革后又一次分田、分地、分牲畜的熱鬧景象。 在哈達鋪人民心中,這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大膽實行不改變生產隊所有制性質,不否定生產隊統一經營的“分田單干,包產到戶”的壯舉,開創了我省農村土地承包責任制的先河。經過一年的實踐證明,責任田制度是適應農村經濟發展現狀的,它的成效看得見,摸得著:集體收入增加,集體積累增加,社員分配收入增加,群眾家庭副業收入增加。家家戶戶吃上了飽飯,有了余糧,就連老光棍也娶上了媳婦兒。 1979年8月31日,《甘肅日報》刊發文章對哈達鋪責任田做法進行了報道;1980年1月1日隴南地委1號文件印發原地委書記鐘永棠撰寫的《實行責任田,糧藥雙增產調查報告》,得到省委支持;1980年5月7日,中共宕昌縣委、宕昌縣革委會印發《關于搞好責任田的幾項具體規定》,肯定了實行責任田的做法;1980年9月下旬,中共中央下發《關于進一步加強和完善農村生產責任制幾個問題的通知》中對包產到戶正式“落了戶口”。 97年光陰,彈指一揮間。如今的哈達鋪,富庶繁榮,人民幸福,迎來送往八方賓客,已成為大西北一顆璀璨的明珠。是什么在這里,讓崇高的信仰和旗幟永放圣潔的光芒?是什么在這里,讓浩瀚壯闊的生命不停地奔流,永遠朝著一個認定的方向前進? 毫無疑問,不就是深深扎根在廣大民眾心底的與之血脈相連、患難與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中國共產黨的根基嗎!經歷了滄海桑田,百姓心如明鏡,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華民族充滿了希望,脫貧攻堅,尋夢追夢,共建和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無往不勝。紅色哈達鋪深深地懂得了這個真理,才擁有了97年以來翻天覆地的巨變。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高雄鳳山家具行衣架工廠直營
高雄家具行造型椅工廠 高雄前金家具行餐椅訂製 高雄旗山軟裝潢設計傢俱行工廠直營高雄鳳山家具行沙發客製化 高雄燕巢家具行矮凳推薦 台南南區軟裝傢俱行評比高雄燕巢家具行子母床推薦 高雄三民獨立筒沙發訂做 高雄燕巢兒童房家具工廠直營
( 心情隨筆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e6rd42993&aid=17898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