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童年諺語
2008/07/29 12:50:15瀏覽1107|回應2|推薦12

小皮球 香蕉油滿地開花二十一二五六 二五七二八 二九 三十一 

城門城門雞蛋糕 三十六把刀騎白馬 帶寶刀 走進城門滑一跤 

小老鼠 上燈臺偷油吃 下不來叫媽媽 媽不來嘰哩咕嚕滾下來 

小器鬼 喝涼水打破了缸 割破了嘴討個老婆 打斷了腿 

甲乙一起:  一角兩角三角形  四角五角六角半  七角八角手插腰  十一角十二角打電話甲:喂~小姐在不在?乙:不在甲:去哪裡?乙:去買菜甲乙一起:你小姐是笨蛋

(唸完「蛋」時,同時猜拳, 猜贏的人用一根手指點對方頭頂, 然後讓猜輸的人猜是哪一隻手指, 如果猜錯了,贏的人再重複以手指點對方頭頂, 直到輸的人猜對)

CACA妳真美葡萄眼睛香蕉嘴西瓜肚皮蘿蔔腿我還以為遇見鬼 

英國英國大老鷹美國美國橡皮筋日本日本鼻子抽筋共匪共匪沒良心 

中國中國童子軍美國美國橡皮筋英國英國大老鷹蘇俄共匪沒良心

大頭大頭 下雨不愁人家有傘 大有大頭

   

星期一猴子穿新衣 星期二猴子肚子餓 星期三猴子去爬山 星期四猴子看電視 呈期五猴子去跳舞 星期六猴子去斗六 星期七猴子擦油漆 星期八猴子吹喇叭 星期九猴子去喝酒 星期十猴子死蹺蹺 

小姐小姐別生氣 明天帶你去看戲 看什麼戲 看你爸爸流鼻涕 剃 剃 剃光頭 投 投 投大海 海 海 海龍王 王 王 王八蛋 盪 盪 盪秋千 牽 牽 牽牛花 花 花 花仙子 紙 紙 衛生紙 天天幫我擦屁股 擦到一隻死老鼠 死老鼠愛跳舞 跳了一個芭蕾舞 

胖子 瘦子 小猴子戴帽子 刮鬍子 切鼻子 撒隆巴斯炒雞蛋 炒雞蛋 炒 炒 炒切蘿蔔 切蘿蔔 切 切 切包餃子 包餃子 捏 捏 捏 

炒蘿蔔 炒蘿蔔   

(作切蘿蔔的動作)包餃子 包餃子   

(作包餃子的動作)好孩子 好孩子 摸摸頭

(甲用一根手指點乙頭頂,讓乙猜,猜對了的那一方接下一句,並做動作)壞孩子 壞孩子 打嘴巴

(先打左臉,再打右臉,再捏鼻子)

一輪單車我騎過 兩個包子我吃過三角戀愛我談過 四腳朝天我摔過五度五關我闖過 六六大順我贏過七七事變我死過 八七水災我淹過九九乘法我背過 實實在在我不做 

一二三 到臺灣 臺灣有個阿里山阿里山上有神木 我們明年回大陸 

貪心不足 屁股點蠟燭 

台語

大塊呆 炒韭菜燒燒一碗來 冷冷阮無不愛 

新娘水噹噹 褲底破一孔頭前開店窗 後璧賣米香 

ABC狗咬豬 阿公仔坐飛機 跋一下冷支支叫醫生 來甲伊醫 醫一下跤骨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22460428&aid=2089284

 回應文章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童年諺語
2008/07/30 15:36

厲害ㄝ, 這些俺都忘了差不多了.

可能要等到80返老還童時 才背的起來.

Happiness(s222460428) 於 2008-07-31 06:42 回覆:
我有一個無憂無慮  盡情撒野的自在盡興玩耍的童年

虎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08/07/29 13:16

收集這麼多

有辛苦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