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我成長的時候】As I Grow
2007/10/16 11:35:06瀏覽454|回應0|推薦5

這是日本櫻花國中教室牆上的一張海報,從孩子的角度寫出對成年人的期待,值得我們所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大人省思~

------------------------------------------------------------------------------

在我成長的時候As I Grow

請了解
我正在成長,而且改變的非常快
要跟上我的腳步一定很難吧
但是,請你試試看

聽聽我的想法
用簡單明瞭的方式回答我的困惑
那麼,我會一直與你分享我的想法和感受

鼓勵我說實話,
那麼,我就不會因為害怕而說謊

告訴我,你從錯誤中學到了什麼那麼,就算我鑄成大錯,
我還能接受我自己

關心我,花點時間陪伴我
那麼,我才能相信,我也很重要

以身作則
那麼,我就有一個又好又正面的學習對象

相信我,尊重我
雖然我比你小
可是就像你一樣,
我也有感覺和需要

誇讚我,欣賞我
那麼,我會很開心
我也會繼續努力讓你開心

幫助我發掘
我的興趣、才華和潛力
只有做自己我才能夠快樂
而不是變成你,
或是你要我變成的樣子

作個獨立自主的人,
並且創造你自己的幸福,
我才能從你身上
學會同樣的事情,
我才能擁有一個
快樂、圓滿和充實的人生

~譯自日本櫻花國中辦公室海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22460428&aid=130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