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別了 敬愛的丈母娘
2009/10/02 21:40:10瀏覽567|回應0|推薦33

我們結緣於24年前,那時您陪伴女兒一起來看我這未來的女婿,

經過短暫的交談後,很放心的讓我們交往,最後把女兒的終生幸福,

託付這一窮二白的窮小子手中,也許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順眼吧!

我不善於言辭、更不會花心思討好別人,在您眼中卻是一個敦厚老實人。

而我也沒讓丈母娘看走眼,至今一直默默的撐持著這一個家呢!

這二十幾年日子過的並不算順暢,尤其在16年前生了一場大病,

差一點就要了女婿的命,或許是老天不喜愛看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戲碼。

留下小命來一一送走父母及岳父母,才不至讓自己有更大的遺憾!

在我住院的時候,感謝您幫忙照顧倆個幼小的孫子、女,

讓我可以安心的對抗病魔,就算身體因而殘缺,也沒嫌棄,

更鼓勵我先把命保住,等身體養好以後要做什麼再打算。

這樣平安的度過十年的光陰,您一直默默的支持我們一家人。

一直到六年前我發現有肝臟轉移情況,經過四次療程的化療後,

身體虛弱不堪,您又義不容辭的幫女婿煮了一整年的飯,

很慚愧沒能在您生前跟您說謝謝,希望現在說您仍然聽得到。

這些年來您已日漸的衰老,體力也一天天變差,小毛病不斷纏身,

到發現糖尿病時,還沒注意到已大病臨頭,晚輩們也不願往壞的方向想。

以前您的病痛,大都能從女婿的藥局配藥獲得改善,

可是今年的狀況比較特殊,不但沒多大改善,就連醫師已下重藥,

吃到全身軟綿綿,仍無法把血糖控制好,後來住院詳細檢查,

等查出病源頭,已經束手無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您被病痛折磨,

為了不讓您受苦太久,也建議不要插管、不要急救,

讓您自然的往生,讓您能優雅的去到另一世界。

明日是您離開的第七天,也是世俗所謂的頭七,

您若不捨兒孫就回來看一看,保祐大家平安,

再多的不捨還是要跟您道別,

祈求老天指引一條光明路,讓您一路好走

敬愛的丈母娘     永別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1434584&aid=3370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