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全十美
2009/06/19 11:16:30瀏覽481|回應0|推薦6

家有四位長者父母、岳父母,連續三年父母接著今年是岳父也不敵病魔撒手人寰,令為人子女者心痛不已,而岳母也是有病在身,只能多注意多關心希望能打破悲情啊!

父母親因信奉基督,身後事用基督教的儀式辦得莊嚴隆重,家屬也是哀慟不已。雖相隔一年因為離去日子很接近,又葬在同一墓園,現在已經變成家族每年聚會並掃墓的團圓日。雖是令人感傷卻又值得安慰的事。

岳父於上週二往生,家屬用佛教儀式辦後事,因為人丁不旺,以前全家聚餐時一桌十二人,如今老丈人走了,因為外孫子女兩人在外地唸書,又是期末考期間,上周要入殮只好找離家近的兒子先回家,讓送行者達成十人,也是口中的十全。儀式進行中兒子也向外公報告,出殯日正好碰上考試無法參加,請外公原諒並保佑身邊的每一個人。

昨日是岳父的出殯日加上告別式,剛好女兒有時間可回家參加外公的出殯,人數剛好也是十人湊成十美,從移靈到家祭公祭一切超順利,甚至火化到進塔都是很平順。或許岳父在天上保佑,也覺得這十全十美有點滿意,讓活著的人能心安,畢竟一個人的一生但求圓滿,但看如何畫下句點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1434584&aid=3056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