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喝玩樂】2007年宜蘭之行(三)
2008/07/19 00:48:46瀏覽721|回應0|推薦4

【吃喝玩樂】2007年宜蘭之行(三)

第四站:寒溪

到了寒溪後下了一陣大雨,吊橋就在寒溪派出所前方。 此時在滂陀大雨中,有人見雨勢大,索性就在路邊邊撐傘邊聊天;倒是有些人想要過「寒溪吊橋」看看對岸。據說因為這裡的水冰冷透骨而被稱為「寒溪」,這兒前不久才辦過七夕情人橋活動呢!

橋真的很長,撐著傘在橋上行走,走在上面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山嵐在山中穿梭,真的是走到山裡了,用力的呼吸吧!我們繼續往前走,走到橋的盡頭,朋友還帶我們繼續往前走,因為她想帶我們看「石板屋」,路上遇見一間用竹子搭的屋子上面還有一些圖案,果然很有部落的色彩,後來真的看到-用石板蓋的「寒碧園」,原本友人要帶我們一行人來這兒喝下午茶,但大夥為了省一日遊的費用所以就到此門口一遊。

沒有用餐是不可以進內的喔!

第五站:羅東梅花湖

告別「寒溪」後,我們往我國小時曾來遠足過的地方「梅花湖」前進。我們從遊湖公路進入,路上就可以感受到「湖」在招手,這一次旅遊有溪、有湖真不錯。旅遊地點有點歷史或故事性總能引發興趣,據說這裡原本不叫「梅花湖」而是蔣經國總統下鄉訪民情,見湖水碧綠澄清、水秀山光,其形狀似五瓣梅花,故令名為「梅花湖」。 山上的「三清宮」更是走路上山運動的好地方,不過今天我們沒有上山,不然由山上往山下俯瞰,整個湖光水景更是美麗。

第六站:宜蘭酒廠

突然想到也許還有點時間,我們一行人立刻殺到「宜蘭酒廠」去逛逛,「宜蘭酒廠」是我小時候常來的地方,因為姑姑在那兒工作,記得那時「蜜豆奶」是小時我的最愛,可惜我們來得太晚,只吃到12元「枝仔冰」(以前才賣10元),小逛了一下便打烊了,不過發現五年前來過時還沒有「台灣紅麴館」呢。

第七站:宜蘭「大麵章」麵店

飢腸轆轆,帶著一行人來到宜蘭「大麵章」麵店用晚餐,位於宜蘭醫院的對面在新民路上,網路說這裡有43年的歷史,但手藝承傳不止43年,因為父親在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當學徒,而這裡更是有我許許多多的回憶。父親過世後這裡也成為我一直不敢提及的回憶,而夢裡還是會常常回到這裡。記得小時候我可以一天吃2-3次,放學肚子餓的時候一次、宵夜一次,如果晚餐也吃麵的話,總是不膩。

嬸嬸努力工作著。

擠滿著許多排隊的人。這裡不是雪山隧道開墾後就這樣多人,而是在我還是孩子時,就經常這樣了。

*叔叔拿出一些有關報章雜誌介紹給我看,兒子便對著報紙拍起照來了。

*麵,還是經過多年改良及和廠商細細討論過的,依舊是手工整齊推疊起來。我最拿手的是包餛飩,讀書時還曾邊背英文單字邊包呢!小時候我喜歡吃沙茶醬加餛飩,那是店裡菜單上沒有的。

*香菇魚丸,依舊好吃;只是味道有些些不同於父親。小一小二讀半天班放學後的中午,電視如火如荼演著布袋戲,一進家門就可以聞到香味,而我總喜歡望著掛在矮屋天花板上的籃子還冒著煙,於是拿著小板凳站上去,拿著剛做出來還在冒煙的魚丸,一顆、一顆的吃著,那幸福的滋味依舊存在。(魚丸是手工做的。)

曾經,許多故事在這裡上演;曾經,這裡有我的親人;曾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th918&aid=2053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