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不放棄」的堅持
2009/02/28 22:50:42瀏覽6648|回應24|推薦104

有時候覺得心情很抑鬱苦悶,或是有事猶疑不決、惶惶不知所措的時候,我總喜歡往廟裡跑,藉由那柱裊裊清香,將我的心情與祈禱帶上天聽,祈求眾神明對我的眷顧以及指引我一盞明燈。說來真巧,老天爺每次都會聆聽到我的聲音,然後將我從渾沌不明的境地中,帶向充滿光明希望的道路。

還記得報考研究所之初,因為已經N年沒碰過課本了,很擔心只有3個月的準備時間,是否足夠讓我唸完所有考試科目而感到焦慮不安。朋友跟我說,想要祈求考試金榜題名的話,一定要去保安宮拜拜。於是,只能考前抱佛腳的我,只好逢廟就拜,保安宮的保生大帝、孔廟的至聖先師、龍山寺的文昌帝君、日本九州太宰府天滿宮(相當於台灣的孔廟)的菅原道真、御神牛…。我發現,我花在跑廟拜拜的時間比唸書還要多耶!要參加考試的人居然還溜出國玩…,呃!真的太混了,而且有點本末倒置的感覺。

                     

                         ↑據說摸過太宰府天滿宮「御神牛」的牛角,當年考試均能金榜題名!

不過,有拜有保佑,我用自己的例子證明這句話的可靠性,因為我居然以第6名的成績「矇」上研究所了啦!哇哈哈哈哈!  

((( 真是沒有天理啦!)))~我的朋友都這樣說。

有了這次成功經驗,當然得趁勝追擊囉!朋友都說碩士在職專班很好考,考上沒啥稀罕啦!於是,為了印證我的「有拜有保佑」理論及天資聰穎,所以同年我又再度報考國家考試,測試一下我是否有能力考上非常難考的社工師證照。

短短5個月的準備時間,在忙碌的工作及加班之餘,還要抽空唸書,因此沒有人看好我能創造奇蹟,畢竟一次要準備7科考試科目,確實不太容易。所以囉!我只能更認真地 抱佛腳 K書,因為我很好強,別人的奚落諷刺,剛好成為我發憤圖強的力量。而當我又被人唱衰一定考不上、心情低落的時候,我就會跑到廟裡拜拜,尋求心靈上的慰藉。

我在想,準備考試的過程充滿無數的挫折與壓力,而我能支撐到上考場的那一刻,冥冥之中,真的有股無形的力量在幫助我,讓我一直堅信我會考得上。因為我每次拜拜求的籤詩都告訴我:「我一定可以金榜題名!!!」。就是這股力量的支持,讓我始終對自己充滿信心。

放榜的那一天,看著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中,我懷著臨表涕泣、不知所云的興奮與感動,寫下了「奇蹟」這篇網誌,但放在無名部落格裡並上了鎖,一點也不想讓任何人知道,因為我始終不相信這是真的,但它卻真實地發生了。

在老天爺的眷顧之下,雖然我書沒唸完就上了考場,但憑著自己的實務經驗和流暢的文字表達能力,我又「矇」上了社工師的證照,讓一群朋友跌破眼鏡,甚至有些連續考了四、五年都考不上的朋友也頻頻問我:「妳是怎麼辦到的?」、「隨便唸唸也能考上,真是沒有天理啊!」 … …。

(((((( 沒~天~理~啦! ))))))的吶喊聲此起彼落。

沒想到,這個世界上真的這麼沒有天理

       噢!不,應該是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又再次印證「有拜有保佑」理論。

        因為有2次成功經驗的關係,因此每逢考試或是面臨人生重大抉擇時,我都會到廟裡走走,燃起一柱清香,祈求上蒼賜給我面對問題的勇氣和智慧。

裊裊香火,參差地上達天聽,感謝眾神明的庇祐,讓我總是可以在最低潮的時候,再現豁然開朗、柳暗花明的希望。我知道這是一種心靈的慰藉,是言語或是其他物質所無法取代的力量。我不迷信,但我相信天地之間有一股隱形的力量在維繫著。

因此,永遠都不要放棄希望,只要你堅定地相信你一定做得到,你就真的能夠做到。這不只是吸引力法則而已,這是我之所以能屢創「奇蹟」、讓朋友頻呼「沒天理」的終極秘笈。謝謝你認真看到這裡,能夠回饋給你的就是這句「永不放棄」的堅持與信念,與你分享,也與你一起共勉。



後記:張紹涵「隱形的翅膀」這首歌很符合我考試前後的心境轉折,超有fu的,每次陷入情緒的低潮時,只要聽聽這首歌,就會產生振奮人心的力量。嗯!音樂跟文字一樣,同樣有記錄心情、撫慰人心的效果,我喜歡這首歌。


©2009.02.28 Ruru~側耳聽智慧、專心求聰明




延伸閱讀:Ruru@海豚灣~謝天

延伸閱讀:Ruru@海豚灣~奇蹟

延伸閱讀:Ruru@海豚灣~御神牛

連結網站:大龍峒保安宮官方網站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61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269559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依舊50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拜有保佑
2010/09/19 18:37

碰到大考

也是要拜一下文昌帝君

我想

這是心靈上的一種加持吧?!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0-09-20 22:35 回覆:

對啊!這就是我的「有拜有保佑」理論,哈!

每逢考試,書不一定要唸完,但是一定得去拜拜。台北龍山寺的文昌帝君、台北保安宮的保生大帝都是我必拜的神祇。

經過歷年的大考、小考征戰發現:我的「有拜有保佑」理論始終獲得印證,這確實是一種心安與心靈加持的感覺,呵呵!

延伸閱讀:御神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lucky
2009/06/04 22:13

再度印證了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但妳真的太神了吧

這不是電影才會出現的奇蹟嘛

真是羨慕啊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6-05 19:47 回覆:

呵呵!我也覺得這是奇蹟,所以剛考上時,我都不太敢相信這是真的,等到收到證書時,我才知道我真的創造了奇蹟。不過,這一切都是因為祖上積德、餘蔭子孫,才會讓不怎麼用功的我,居然這樣就吊車尾考上了,哇哈哈!


Nowhe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愛這首歌 !!!
2009/03/07 07:06

曾在偶然的機會聽到這首歌, 超感動的.  但是不知道是誰唱, 也不知道歌名,   現在終於知道了, 大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ㄛ!  應該是相見不恨晚啦!

詞曲超美,  歌手超棒.  謝謝分享.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3-07 21:03 回覆:

呵呵!很開心在無意之間,幫你找到了答案。一首好歌就是這樣令人記憶深刻,透過歌詞的同理撫慰,和旋律的心靈洗滌,真的有振奮與激勵人心的感覺喔!我也超愛這首歌的,與大家一起分享。


eagir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助而後天助!
2009/03/05 20:10

是妳發自內心對"奉獻"~~永不放棄的那顆真心,感動了天神

天助!也要"自助"喔!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3-05 23:20 回覆:

有句話說:「當我們去世時,所有的頭銜都沒有意義,只有我們當年做過的好事,才有意義。」如果給我機會,我還真心想為這個社會奉獻一份心力。也許老天聆聽到我的聲音,所以賜給我這個身分和機會,我很感恩,也很珍惜,期盼未來真能有發揮的空間。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人讓人羨慕又忌妒
2009/03/04 19:15
還是恭喜你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3-04 23:52 回覆:

謝謝您喔!我這張證照拿得蠻心虛的,一切只能說是祖先積德、餘蔭子孫吧!呵呵!

可惜這張證照在我的職場生涯上完全無法發揮任何效益,甚至加速我離開我最愛的學生輔導工作,  投向學非所用之路,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應該說是幸?還是不幸?


蝌 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老天庇佑當然更有信心
2009/03/04 06:57
不過 自己的努力更為重要
人往往都只看到別人成功的表面
而未見背後辛苦的一面
我相信 老天是有天理的
一分耕耘不一定有一分收穫( 有時遇到天災人禍就很難說 )
那三分耕耘呢?
社工教師是個神聖的工作喔
我覺得RURU的工作是在種福田
考試之外的願望
一定會有保佑啦 只是時機未到而已   加油加油!!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3-04 18:32 回覆:

我也很喜歡我自己的工作,謝謝老天賜給我「社會工作師」這個新的身分,我將一本「對社會現象關心、對弱勢族群關懷」的初衷,達成社會工作者應有的專業態度與對社會的承諾,期盼不辱上天所託付的神聖使命。


ok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哇哇
2009/03/03 23:10
真的是I can fly,害我起雞皮疙瘩,嚇鼠倫的心靈相通!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3-04 18:29 回覆:

呵呵呵!這叫做「心有靈犀一點通」。

我常常用音樂來激勵自己或是抒發心情,所以熟悉我的人,只要聽聽我在聆聽什麼音樂,就可以知道我此刻的心境是什麼。音樂和文字一樣,同樣能撫慰人心。


ok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標題
2009/03/03 22:36

嚇了一跳,想說我是不是抄襲妳的標題~哈哈

保生大帝這麼靈驗喔,我當初一直以為保生大帝跟註生娘娘一樣是管生育的耶

我都去行天宮或士林惠濟宮,心誠則靈,有拜有保佑

三年前參加酷弟畢業典禮,學校邊放投影片配合這首隱形的翅膀還有I can fly,把我們一群愛哭的媽媽惹得眼淚鼻涕齊流......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3-03 22:53 回覆:

呵呵!我看到妳的標題,我也嚇了一跳,原來不只麥兜恩,我跟妳一樣有默契啊!更有默契的是,令妳感動的歌居然也是我喜歡的歌耶!我首頁放的歌正是「I can fly」。哇!我真的要回家問我媽媽,我是不是還有姐姐流落在外啊!我怎麼跟一堆人都心靈契合呢!!這應該是物以類聚吧!呵呵!

我一開始也以為保生大帝是管生育,因此當朋友建議我去拜拜時,我還滿腹疑惑,不過經過N次的祈禱(我自己的經驗+朋友+同學的案例),一一均告訴我,神蹟顯赫啊!真的很靈喔!

不過,還是有限制的啦!保生大帝好像不管姻緣的,我只有這部分沒祈求成功過而已,orz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命中無時不強求
2009/03/03 01:17
從小學到高中贏了無數次,敗在最後一次聯考,"命中無時不強求"--這句話是真的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3-03 22:33 回覆:

………,呃!這真是蠻遺憾的一件事,辛苦那麼久,就敗在最後一關,確實很令人扼腕。

以前我也會用「命裡無時莫強求」字眼來安慰自己,這樣自己的失落感就不會太大。但現在的我會用正向思考的方式來看待這樣的結果,從結果中找到正向積極的意義來肯定自己,再給自己新的期許與努力的方向。

換言之,面對相同的結果,因為自己的想法更為積極樂觀,反而會給自己向上提升的力量,不然會陷入自怨自艾的低潮中,而一直無法接受現狀。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RURU~^^~
2009/03/02 14:42

至少考試需要「運氣」.....呵~ 加減拜,拜一拜,最起碼「心先安」安了心,靜了思。考試也會比較順利。^(OO)^V~

真羨慕冽~~~ 綾子這個倫,就是「不會讀書」,喜歡看書,但要我去念學校的書,去考試,偶就死了,哈.....

沒有讀書的命~~~~

希望RURU一切都很順利啦!!!!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3-02 21:38 回覆:

呵呵!我跟妳剛好相反耶!我一點也不喜歡看書,看到書,我就睡著了,zzzzz……(所以睡前看書,我都不會有失眠問題)。

但我從小就考運好,每次考試,好像都是考前拼幾天夜車,熬夜苦讀幾日就上場了,每次都能如願擠入窄門。所以我總是想,我一定是上輩子燒好香,不然就是祖先積德,所以才能讓我求學考試都一路順遂。

不過,我除了會讀書之外,其他部分好像都沒得到老天的庇佑,嗚嗚!   但人還是得知足的,上天待我不薄,我很知足與感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