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離不棄
2012/07/08 20:24:53瀏覽389|回應0|推薦16


終於,
短短2個月的考途,在今天暫時劃下句點,
而今天的天氣也如同考場裡的考生一樣熱烈。

回到家用音樂來為自己放鬆歡呼,
聽著最近常在腦中repeat的流行歌曲:黃美珍-路途;
不知怎的,又開始想哭了...。

感受到內心隱隱的不安,原來還是會害怕3個禮拜後的答案,
想到這裡,眼淚又已經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為何要害怕?不是已經很努力很努力了嗎...?]

''我好想跨越那道障礙,好想好想"

"原來,我已經走過來了,不是嗎?''

[不信妳回頭看看...]

[重新走過自學生時代起對於考試的黑洞...]

[不斷反覆的椎心刺骨悲傷...是愛與恨的混合...放下對與錯的判斷...]

[所有一切因過於期待伴隨而來的失落與害怕...]

''是的,原來我做到了、可以很勇敢,我可以重新再開始嗎?......''


此時,早已淚流雨下,哭得激動萬分。
因為我知道,能支持我走到現在這一步的,
正是諸佛菩薩對我的不離不棄,
將各種溫暖帶到我身邊,
告訴我悲傷也可以化作成一股力量。


感恩!我只有滿滿的感恩與懺悔,
因為這是唯一能夠將內心的感受轉化出來的語言。


感恩師公的無限慈悲,您是依靠是學習是力量的泉源;

感恩我那堅強又風趣的朋朋阿姨,是大力丸是勁量電池;

感恩我的母親,她給我所有的愛;

感恩我的父親,他一直用愛活在我的心裡;

感恩好多好多善知識,每每想到你們的善意,都讓我莞爾一笑,放鬆自己。

窗外景色依舊,
夕陽照進家裡,
彷彿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想起<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裡的幾句話:
''凡事都有意義,但是否要去尋找它的意義就由你自己決定。''

''從來不可能沒有事情發生,從來都沒有平凡的時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osquare&aid=66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