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力銀行求職分享
2013/10/20 08:22:35瀏覽840|回應1|推薦16



 
職訓班"學弟", (我在裝可愛啦! 其實我是阿姨啦!)
工作上不太順利, 年輕的他這是第一份工作, 當然有很多衝擊,
自己找工作找了許久, 分享一下自己的來時路, 希望對他有幫助~~
其實現在的人很幸福, 網路世界我們可以有更多學習, 也有更多可以介紹自己的機會!
人力銀行都是免費服務哦!
一開始花些時間.....有點辛苦...雜十雜八的填一大堆個人履歷,  
寫一下個人自傳 (google 一下, 可參考範例)
但是只要過了這關, 就是開始回饋了, 
以1111人力銀行為例,

2. 求職登入 
   (如果未註冊, 請先加入會員 - 開始填寫我想起來就頭大的資料...
    但是加油, 辛苦一次就好了)  
 
3. 登入後, 可見到自己所需的職缺資訊
   (我的配對, 企業通知, 應徵記錄)
 
4. 進入會員中心, 可檢視自己設定的資訊
 
 
5. 可由上方點擊進入所需資訊
 
 
剛開始, 給它手忙腳亂一下, 熟悉了就覺得還不錯, 功能比我當初想得到的更齊全, 
揪甘心的是, 現在都可以看到企業瀏覽紀錄, 
我們可以知道誰對你有興趣, 而且每一次登入都會被記錄, 
所以我猜, 當我們點擊進入職缺時, 公司方面也可能有我們登錄的記錄,
所以多看看, 都可以增加自己的曝光機會,
當然設定好配對條件是必要的, 隨時都能進來查詢合於條件的工作。
如果你習慣用 mail, 它也會寄送到指定信箱
辛苦完成一家後, 再來就是 ctrl C (複製) 和 ctrl V 的工作了, 
再申請其他家人力銀行, 因為求職者是免費, 但求才的就需付費了, 
所以求才資訊不是每家人力銀行都一樣, 
要找工作, 這點小事, 當然是偷懶不得的,
快快再努力了, 加油! 加油!!
過了這山頭就可看到美麗風景, 等著收成囉!!
(忘了當初好像有二家資料是可互轉的...)
所以再繼續努力, 同性質的公司
最後當然政府的全國就業 e 網, 也一定要報一下戶口!!
尤其是南投地方, 要找在地工作, 一定要來這裡報到, 
其實政府也做很多工作, 
因為這裡不管求職求才都是免費登錄的, 當然是小公司不會放棄的求才管道, 
依我自己的經驗, 我最喜歡的服務是 1111 人力銀行, 
它會依我的工作經驗, 推薦相關公司職缺, 或是我的配對項目提供接近的工作職缺..
我們可以在它推薦的項目, 學習著如何修改自己的配對方式, 可收看到更多機會
另外人力銀行現也都有外包網之類的服務, 也是我喜歡去翻翻找找資料, 
可以看看別人需要什麼樣的服務, 刺激自己想想自己能提供什麼樣的服務, 
同樣的搜尋著職缺, 可也以看到業界的需求, 在這過程我也學到了好多...
對於轉職的我才明白網頁工作也那麼多細分, 這也都是課堂上學不到的
生活在這個年代, 也有屬於我們的幸福
有網路, 我們可以自由選擇可以學習的東西, 不像二,三十年前,
我們只能被提供學習資料, 
那時學習上的城鄉差距才是, 十萬八千里, 
給年輕的"學弟", 在你還有籌碼時, 一定要去衝刺, 不管在能力上, 人際關係上, 
 
換工作不見得是壞事,
一直換工作才是一件不好的事,
趁著年輕, 願意多方嘗試, 也是強化自己的過程
每個工作都有可以成長的地方,
想想自己當初決定去上班時的心情, 
一定有一個讓我們想去上班的理由, 別忘初心, 
實際和想像的落差, 現在也有一個很不想去上班的理由, 
這些都是自己的成長, 在下個工作的評估點, 如何避免現在的困難點, 
讓自己慢慢更了解自己, 在學習的過程中, 我們也會慢慢學會妥協, 學會溝通,
這些點點滴滴都是自己的生活經驗,累積出自己的成長,
只是別忘了要繼續前進, 大方開始寄履歷, 媽媽和幾個阿姨們, 等著你的慶功宴呢!
加油!!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na2012&aid=9095263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1 14:34

自身做好準備

機會隨時上門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runa2012) 於 2013-10-21 20:53 回覆:

我也是這麼想, 如果自己沒有做準備,

只歸咎於年紀, 環境,

是沒有立場的, 因為我們只管得到自己!! 

勇敢面對自己的不足,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