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林藝術 - 巷弄美學, 轉角遇見驚喜, 巷弄間的生活藝術!
2014/02/02 13:44:38瀏覽6909|回應0|推薦12
 

轉角遇見驚喜, 巷弄間的生活藝術!

帶著阿kan去旅行

今天目的地 - 毓繡美術館, 其實是迷迷糊糊, 設定 GPS 就出發了

知道它是休假的, 但心想美術館應該是有草皮可走走拍拍呀!

反正不遠, 騎著機車繞繞, 溜溜好心情, 

 當我們到達平學路和台14線的交叉口時,   請向右看

 

這大看板上, 有很詳細的地圖, 您可以玩得有條理,

我是在回程路上, 才看見的, 原本以為是建設公司看板, 根本沒在意, 

   

得到處罰就是像瞎子摸象, 到處尋寶囉! 不過尋寶本身也是歡樂滿滿, 都快樂哦!

今天學到的是, 人生沒有太多的理所當然, 用心對待身旁的點點滴滴,

才不會錯失許多生命中原本可以經歷的美好! 

巷弄美學 > 第一點游文富起點 雪景

原來這裡藝術無處不在, 存在我們生活中, 讓藝術成為我們的生活環境!

隨著GPS 報路, 我來到

巷弄美學 > 第二點籌備處 毓繡美術館籌備處 

高雅素淨的建築是毓繡美術館籌備處,現 在有 賴永興木雕展「頭頭●斯道」,

但過年休館至 2/4,  

現在才知道要去的目的地, 還是未來式, 還在興建ing, 只能耐心期待囉!

沒做功課的我們, 並不知這裡臥虎藏龍, 看似平凡的巷道, 

但空氣中總給我們一種特殊的味道, 還是走走逛逛吧!

 

走著走著, 哇! 好可愛哦, 不禁帶動起快樂的心情,

巷弄美學 > 第三點徐子涵  彩球遊蹤

好可愛的彩球, 多少小小孩在彩球屋裡玩到瘋掉呀!

而這麼多天空中的彩球, 不也讓人驚呼連連

在這裡將原本灰色系的建物,以豐富的色彩創作出「彩球游蹤」, 

作者徐子涵說「在人生的道路上,也許有的時候是會彈跳的,也許有的時候是走坡道的,

也許有的時候是階梯的。然後隨著那個彩色的球慢慢的滾動,

因為它的色彩鮮豔,讓這邊人會感受到一些喜悅跟活力。」

巷弄美學 > 第四點許慶福

以台灣溪石作為石雕藝術創作之素材,除了喜愛台灣溪石多樣變化的特色之外,

.對鄉土更是一份割捨不掉的深厚感情。

 

溪石雕刻藝術的關鍵在於構思,儘可能保持石頭的自然形狀,以最少的刀鑿,將心中的意境完全表達出來;不去大量破壞石頭的自然形貌,而能賦予石頭新生命,這正是溪石雕刻最主要的精神所在!

好幸福的微笑, 石頭小姐, 您今天開心嗎? 我可是好高興見到您哪! 

這...我真得好奇, 這樣的堆疊, 要如何能計算精準呢?

頭和身體間的支點, 如何支撐....我簡單腦袋不想那麼多, 我只負責欣賞哦!!

 

「第二生命」的設計概念是綠工藝的發展,

設計師善用手邊可找得到材料資源,重新創造出新的物件。

走了好幾回後, 我才發現這隻在"第二生命"旁, 打盹兒的獅子,

它正 白日夢ing, 低調的窩在一旁, 幸福享受中啦!

     

巷弄美學 > 第五點柯適中 - 蜥戲

 

首先吸引到目光的當然是二隻馬賽克大蜥蜴, 

 

然後才發現, 藏身在樹幹上不同造型, 不同色彩的可愛蜥蜴們,

有興高采烈高舉尾巴, 有甩尾的, 有高歌的..

充滿童趣, 想像力的神遊空間, 不過今天也是關著, 我就遠遠的拍著(有阿kan 真好)

這隻快樂的小蜥蜴, 趾高氣昂, 自我陶醉, 忘樂快形中....

 

落後的小藍蜥, 努力阿普阿普(up! up!) 奮力往上爬呢!

巷弄美學 > 第六點林善述 看雲(陶)

"看雲",小孩近乎痴呆的可愛表情,追夢嗎?還是在發呆呢!

火焰造就了原土的表情,純粹的、毫無多餘的釉衣,大大的眼珠望穿你我的那顆赤誠的心。

也是回家做功課才知道的, 沒拍到, 照片引用自

http://www.yu-hsiu.org/home/aesthetics/24

我也喜歡看雲, 除了南投的雲(天空), 超美的原因外, 

還有個務實的作用, 瘦下巴啦!

沒開館, 我只在外面拍拍,

 

  

巷弄美學 > 第七點邱君婷 一個美好的日夢

   

這裡讓我想起了愛麗絲夢遊仙境, 此時, 

暖烘烘的冬陽, 軟綿綿的草地, 我可否有這榮幸, 在此睡個午覺, 

帶我到夢想的地方呢?

巷弄美學 > 第八點劉柏村 鋼鐵人

雖然作者是取材於健美先生的金鋼造型,

但我卻一直想到幫它配上大力水手 Popeye The Sailor Man的音樂

懷舊的朋友,  複習一下, 大力水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85TxO6Sils#t=53

 

定居在平林國小的鋼鐵人, 真是有福氣, 

這裡是個漂亮的地方, 今天一進門就有櫻花迎賓 !

放眼望去, 不得不承認我是好"色"之徒,

紅葉藍天, 好身材的大楓樹讓我不由自主的想和它親近一下!

 

不小心, 才發現藏身在紅葉中的菩堤樹, 

巷弄美學 > 第九點石晉華  《X棵菩提樹》第+029號

小菩堤, 加油, 加油, 

你真幸運, 有這麼多人的關注, 一定會快快變胖又變高的

 

平林國小圍牆外的驚豔, 現在 2月了, 還有梅花開著呀!

這幾天看著 FB 上的照片,  我應該錯了, 這是李花, 不是梅花

(雖然我看起來都一樣) 

這樣的氛圍, 我的心中的背景音樂, 可不是霸氣十足的梅花梅花滿天下

我屬意的音樂是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椏, 又香又白人人愛...."

都長新葉了, 花還這麼熱鬧的開著..

 

第十點的美術館興建中哦, 我們好好期待! 

巷弄美學 > 第十一點王振瑋 森之迴

作品有復生迴轉再造契機的寓意, 它在99峰登山口,

我覺得它們像森林中的小精靈正在嘉年華會, 手足舞蹈的狂歡中

  

 

 

走著走著, 突然發現了這個歷史遺跡 

蔣總統經國, 旁邊也有林洋港, 謝東閔, 李登輝, 當時的達官貴人們親植的樟樹...

好有歷史的感覺, 當然對樟樹而言, 不到 50 歲, 還幼齒的很呢?

看下面這棵樹公公, 土生土長的原住民, 

正展開雙臂, 蔽蔭著大地, 這個樹蔭下,

是否更像愛麗絲夢遊仙境, 讓我在樹蔭下做個美夢吧!

 

這時我發現我錯了, 少介紹了這裡最偉大的藝術家 - 大自然,

這樣的林地, 藍天, 多麼另人陶醉!

美麗資源現由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與毓繡文化基金會攜手合作開發中, 

我期待著完工時樣貌, 一定好好的再來用照片寫日記!

在到處都是人潮的新年假期中,

能如此悠閒的走在大自然的傑作下, 怎能不大大按讚一下!

近廟欺神, 我們老想著去這去那的, 卻沒想到在自己居住的地方, 

就有這樣美麗景緻! 沒有 921 地震, 我可能還不知 99 峰呢?

做做功課, 研究一下 99 峰!

99 峰有著奇特峻切之美, 因此不少詩人讚誦

彰化縣志形容其為「玉筍瑤簪,排空無際,有萬笏朝天之象」
早年文建會就已斥資四、五億在山麓購地闢路,擬建國家級藝術村,
可惜未成,後僅縮小成為「生態藝術園區」。
不過,天生麗質難自棄, 各地藝術家,早已注目這塊靜景絕佳的山麓寶地─平林村里,
陸續駐進的聚落,而將演變形成藝術村。
每一位藝術的工作室和起居場所,都是美的構成景點,平林藝術村已有了雛形,而正在孳生茁壯中!
 
  
可愛的門牌
  
  
   
這應該是扯開嗓門, 大喊 : 開門哪!
初見時, 我直覺的對著它打起哈欠來,
哈哈! 沒禮貌, 我是門鈴, 可是盡忠職守, 沒有打瞌睡哦! 

報導中 美術館執行長 曾麗娟:

"把平林這裡的一些閒置的廢棄的空間,把它打造成一個藝術小公園,

  定位為巷弄美學,也就是說戶外的一個美術館。"

真得是很好的構想, 藝術生活化, 生活藝術化, 藝術不是高不可攀, 

不是遠在天邊, 這隨手可得的生活美學, 

我們再也熟悉不過的尋常巷道, 變得活力十足, 各具特色,  

外來的我們不經意的驚喜, 不斷出自內心哇哇哇的叫了起來!

多美好的生活空間呀! 

這樣的氛圍下, 是物以類聚呢? 還是聚在一起變成了同類?

開始藝術家的進駐, 耳濡目染的, 是否使得原本的居民, 也被啟蒙變成了藝術家呢!

  

     

打造出清新的居住環境, 來平林走走, 是不是也啟發更多人參與, 

巷弄美學 - 這樣的概念可以在更多地方發芽,

讓這樣的巷弄美學, 不只在坪林,

正向循環, 不斷延伸至全草屯, 全南投, 甚至全台灣,

打造出屬於我們的美麗天堂!!

想要知道 毓繡美術館最新進度, 可上官網查詢哦!!

毓繡美術館官網

毓繡美術館BLOG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na2012&aid=10908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