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 台灣燈會在南投
2014/02/13 22:22:48瀏覽518|回應2|推薦13
 

身為南投人, 燈會在南投, 應該是近水樓台呀!

只是 FB 太方便了, 一張張美美的照片, 

害我自慚形穢, 提不起精神, 

呆在家一星期的 阿kan 會發霉哦, 帶它去透透氣, 

練練功夫囉! 上次拍的 ISO 值設定 800, 

結果白花都太亮了, 其實, 是我和它不熟, 根本沒注意到設定值, 

每次的外拍, 回家時, 都是又興奮又緊張的, 

燈會範圍真得好大, 要來的朋友, 先健身個幾天, 練練腳力, 免得到時沒了心情,

我算腳力還不錯的(和一般人比),

逛完南燈區, 再到虎山農場, 再回到主燈區, 就開始沒力, 隨便拍拍, 

最後北燈區就沒力了, 所以要來的朋友們, 燈會和沙雕應該沒法一網打盡了,

去了燈會, 應該心有餘力不足的到不了沙雕...

今天走了南燈區, 虎山農場, 最後到主燈區(沒力中, 隨便走走), 

應該就是走了右半邊

我先抓出幾個自己最喜歡的

這個鐵達尼號, 可是沈在日月潭的呢?

沒有用腳架, 雖然覺得自己沒動,

回家後, 照片還是疊不起來, 就當海浪太大, 船動得厲害吧!

 

這個 "馬" 娜麗沙, 另人會心一笑, 也是超有人氣的


企業贊助區的巨幅大燈, 讓我看得好感動!!

光拍它, 無法表達它的氣勢, 

加上路人甲, 總算可表現出它的大氣了!

   

這個大同寶寶, 也是深得我心, 幾十年過去, 

大同寶寶終於成年, 可以騎重機了, 

或許是回憶最美, 這個大同寶寶, 怎麼看, 怎麼上相!!

  

看到後面的車車嗎?

我們的大同寶寶, 也是氣勢磅礡, 豪氣萬千呢!

很有動作的一張, 我也喜歡!

雖然燈會很多做得很傳神, 但是太多了, 

都是同樣材質製作, 都美, 很難出色,

下面這個希望之燈(我內心以為的, 沒細看它的介紹),

就顯得清新脫俗了,

反而讓我印象深刻

 

那些夢幻天燈, 就是菜瓜布變身而來的唷, 可愛吧!!

 

  

這也是我的年代, 難怪我會喜歡

這無敵鐵金鋼也上道哦, 

穿夾腳脫吔!!!

 

那現在就開始來逛逛囉!

超夢幻的感覺, 高掛在鳯凰樹上的燈籠...

上次經過沒拍, 今天本來要補拍, 結果樹下變成這樣...

真是不搭!

只好變這樣, 遮醜一下...我的夢幻大道被 "作掉"了, 樹上美景還在

 

 

 

再來就是不同組別的花燈競賽囉!!

 

  

  

    

    

   

這張我也喜歡, 很動感!

飛揚的頭髮, 滿足的笑容!! 

   

   

  

這變形金鋼做得很逼真呢!

 

另人會心一笑的 - '馬' 娜麗沙

 

  

這個是百步美女 

百步以外是美女, 近看就有點"年紀"

  

 

這隻虎真愛玩, 小動物們都有軟骨功呢,

 

 

 

 

 

  

 

 

 

  

  

  

或許是回想到第一次讀小王子這本書時的回憶, 

這個我也超有感覺的!

  

  

很像變形蟲的馬, 紅咚咚, 也可愛啦!!

 

這隻由各式報廢零件做成的馬, 

是不是也可以叫鐵馬 (咖打掐)?

   

  

 

  

都元宵節了, 聖誕樹還賴著不走, 

和我們共襄盛舉!

 

 

  

橋上用保特瓶做得吊飾, 晚上亮燈, 一定很有 fu ,

如果有小鈴噹, 叮叮噹噹的, 一定更有情境

   

 

  

   

   

 這裡是南轉運站的入口, 走到這裡就算盡頭囉!

往回走, 我們開始往虎山農場前進, 

小漢叔叔是土生土長中興子弟,  跟著他就對了,  

白千層大道

這光榮北路, 這段路並不在展區內, 

久違了, 我可愛的中興,

藍天綠蔭, 這才是100% 原味的道地中興, 

喵喵和汪汪, 也是中興特產,

 

 

喵喵走了兩步, 還轉身換個姿勢給我拍呢? 

有看到它趾高氣昂的鬍子嗎? 有"歇朵" 吔! 大波浪哦!

沒想到, 它停了一下, 跑到草地上去了, 又擺好姿勢, 

天生 model , 混然天成!!

 

假裝一下, 歹勢啦!!

 

虎山農場, 到囉!!

這應該也是企業贊助區吧!

各有特色!!

 

  

兩旁的竹製路燈, 有南投味哦!!

 

  

  

 

 

   

   

   

  

   

  

   

   

聖誕老公公, 燈會太好玩了齁, 

您也老湊熱鬧呀!! 

  

  

  

  

  

主燈區

這隻馬, 肚子大大, 要減肥哦!

還在趕工中呢!

  

這個副燈, 聽說孔雀會開屏哦!

 

  

 

 

 

 

 

 

 

 

 

 

 

 

 

 

 

 

 

  

 

 

 

  

  

  

  

  

  

好可愛的歡樂感覺, 這個我也喜歡!

走到這兒沒力了, 要收工了, 一休息, 才發現腳好酸呀!!

明天晚上再來拍拍金光閃閃的 LED 燈吧!!

不知 阿kan 拍夜景夠不夠力....

其實我自己夠不夠力問題比較大,

別推給不能說話的阿kan !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na2012&aid=11118812

 回應文章

Hi-10000-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7 23:16

看來我只是看到ㄧ小部分 妳拍照拍的好多喔 謝謝分享!

南投燈會真的很盛大 !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runa2012) 於 2014-10-31 14:13 回覆:
回憶真美, 南投燈會是身為南投人的福利, 不用擔心塞車, 騎腳踏車也可以到, 當然要無所不用其極大大享用~~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4 14:49
神話與童話
古典與卡通
精彩繽紛
目不暇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