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國百年遇見 - 司馬庫斯 - 1出發
2011/01/06 06:05:00瀏覽256|回應2|推薦7
 

無名的關站, 讓我複習了前幾年的人生, 回味一下

司馬庫斯 - 民國百年給自己的紀念是到上帝的部落, 享受一下天堂的感覺, 那時還沒學網頁設計, 看到以前拍的照片, 哈哈!! 歹勢啦!

一. 出發
司馬庫斯????

好像熟悉卻是陌生的名字, 是司? 還是斯? 

都好啦! 聽名字就是個很有 FU 的地方

坐上中巴, 晃得有點厲害, 有些擔心會暈車

帶著愉快的心情
, 不知不覺來到今天的第一站內灣,

其實晃了好久


下車前


老師耳提面命的要大家記得買暈車藥

容易肚子餓的
, 要在這裡備好零食

因為山上東西不多,
此時肚子飽飽

平常又沒吃零食的習慣


所以就看戲囉
, 到處走走, 拍拍照, 

事後知道後悔了


各位
, 記得到內灣時

胡椒餅
, 鳯梨酥, 野薑花粽都超讚的啦!
別忘了嚐鮮哦!


古老風味的柑仔店.........



內灣火車站



據說這裡也有許多別緻的咖啡屋哦! 
不過我們沒空造訪~~

.

二午餐

「魯壁」是泰雅語音,象徵歇息坐下休息的草皮。

午餐來到魯壁山莊

很有原住民風味的餐廳



 山莊景色

.

.

這木彫是雙面人哦, 兩邊都有臉的

台灣真美!

.

這麼遼濶的山景, 心情怎麼會不美麗!

 

.

   .  

由山莊遠眺
雖然天候不佳, 但壯觀的山景, 還是讓人感動!

肚子與心靈皆飽食之後

開始往司馬庫斯前進囉

迎接我們的當然是無界限的自然美景!

青蛙石,  


      沒氣質的我, 抓不到像青蛙的角度


拍拍造景, 湊湊數囉!

 

.

沿途中, 有著驚險的髮夾彎,


行經髮夾彎時,這樣的中巴是無法直接轉彎(迴轉半徑大於道路)

需來回倒車兩, 三次, 調整角度,  才能過關

當第一次我發現車子好像在跳恰恰的挪移時, 好奇的往外看,

天呀! 近乎 180 度的迴轉, 外側是沒有護欄的斷崖,

那時真得無心欣賞車子挪動的節奏, 有點手軟腳軟的全身無力,

由於路不大, 車上有對講機, 司機們隨時聯絡路況, 

告知在什麼路段有什麼車型經過 ,  

司機大哥們則大約計算時間, 找可會車的地點等待....

不過也碰到了一次驚險會車鏡頭...

我想那要是我開車, 應該會後悔自己給自己找碴來這種地方吧!


終於來到了司馬庫司大橋, 一路的驚險, 

此時停車休息, 放封一下, 欣賞山裡的大橋

 

.

.

.

橋身的水泥柱護欄下方有原住民的彫像, 是立體的哦, 

別以為到了這裡就到了, 尋訪上帝的路程, 還需繼續努力的呢!

加油~~

民國百年遇見 - 司馬庫斯 - part2 到達

民國百年遇見 - 司馬庫斯 - part3巨木群EN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16:22
第一張照片
榮冠果汁   榮冠可樂   七星汽水
都是侏儸紀的產品了
濃濃的思古幽情呀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runa2012) 於 2013-11-11 21:48 回覆:

觀察細微, 我只注意到黑松, 和可口可樂,

尤其是黑松, 是小時候家裡請客時才有的極品,

而可口可樂, 百事可樂是小時候一直弄不清, 誰是誰,

這樣說起來, 我好像連黑松和七喜也會弄不清, 都是綠瓶子....

後知後覺, 原來有問題的是我的腦袋


boobygirl85@guest
Re: 民國百年遇見 - 司馬庫斯 - 1出發
2011/01/25 11:32
我對那間柑仔店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