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角遇見年輕的夢-福郎咖啡輕食館
2015/10/18 17:17:09瀏覽3528|回應1|推薦68


好久好久以前, 有個朋友, 年輕時的夢想是, 開一家咖非廳, 

我常聽著她, 眼睛發亮的計劃著美麗的未來...

這些捨不得忘記的回憶, 總是在不經意間, 成為生活中的小確幸。


在南投國小附近的彰南路上, 新開了一家咖啡輕食館。

福郎 - 在我腦袋中閃過的意念, 佛朗明哥熱情的舞蹈,

我...孤陋寡聞了...

進去的電動門上, 開心迎賓的三隻亮麗貓頭鷹..                     


進門 -  牆壁上有著 福郎的說明!                  


貓頭鷹在日文中的名稱是「FuKuLo」(ふくろう) 音同 「福郎」與「不苦勞」

因此在日本, 貓頭鷹就是幸福不苦勞的福氣象徵。

原來是貓頭鷹, 還有這個意義, 我以前只知道它是博學多聞的代表, 現在又有福氣的象徵,

記得在司馬庫斯的長老也說過貓頭鷹是報喜鳥, 難怪有這麼多人喜歡貓頭鷹。


在這新開的清新小店中, 到處充滿著 ふくろう 的身影。


下面這隻貓頭鷹是店裡算貴婦級的貓頭鷹...


各式各樣的造型貓頭鷹,

應該都是花盡心思慢慢累積來的蒐集,

 處處有著年輕時的浪漫幸福感....    

 有時看了一眼, 沒什麼感覺,

不經意多看一眼, 就會發現 "福郎 " 就在你身邊。    



 

10/21   正式開幕,     

我們搶先在試賣時來嚐鮮, 


約 11 點, 

哇!  我們搶到  No  1 的號碼牌,  

不一會兒,  陸陸續續客人進來,  工作人員,  

年輕美眉們,  忙進忙出,  快樂幸福工作中...


這裡是個年輕的老闆,  開店前在星巴克中學習, 

短短時間,  努力征服各項挑戰, 

而今  獨挑大樑,  親手打造出自己的美麗世界.........

年輕夢想的實踐者, 我,只有哇哇哇的份, 

 給她按個讚啦!!


這裡的座位不擁擠, 有足夠的個人空間,

 

在吧台前也放了二張椅子,  不知是否可以和日劇一樣,  

可以坐在那兒, 和非常有智慧的老闆聊心事,              

一個人用餐也可以很自在的單身族友善餐廳!

當然想自閉時, 也是個很適合面壁深思的好所在。

(後來才發現, 這位置提供插座, 就算坐在這兒, 也不一定想自閉)       

我們的茶點來了..... 


這裡輕食是日式飯糰, 我們點得是蘋果薑汁豬肉飯糰和菇菇飯糰,

有附湯, 沙拉, 二個小菜, 還有布丁甜點, 哈哈,

還有還有可愛的貓頭鷹筷架啦....

無肉不歡的Peter Pan 說他手殘, 不小心又點了一盤炸物....

可憐他被我抓來吃輕食, 就放他一馬不和他計較, 

只是等一下運動時, 他可要多走一圈, 消耗這盤熱量..


今天週六, 許多人和我一樣等不及開幕, 就先來嚐鮮了....


靠窗的位置, 看出去是南投國小的操場, 

這個時候, 正有著一群小朋友打著棒球, 

雖然眼裡看著的是, 認真打球的他們, 

坐在裡面的我, 一整個慵懶的 fu...............


我坐在這裡複習年輕的夢, 佩服小美眉老闆的執行力, 

看著她笑容可掬的忙進忙出著, 

我也感染了幸福的味道.......................

  

據說整個店裡的點點滴滴都由她自己打理, 

裡面有著許多, 隠藏著的屬於她的設計發想, 

等著有和她相同想法的朋友, 一起發現.      

小小角落, 也有小小驚喜....

我一直都喜歡日劇中, 主角們都有個可以自由談心的店家, 

它不用富麗堂皇, 不用季節限定的高級料理...

重點是安閒自在的寧靜心情, 



悠閒的假日, 飽餐一頓後, 要去尋訪上週巧遇的油桐花,

不知它是否和柱柱姐一樣, 下台了!

離開前再拍一張, 謝謝它給我的一個美麗假日,

出門才發現, 店家有提供 Wifi, 插頭可用, (不過, 今天我也沒時間划手機啦)

也是離開時, 才發現外面就有這可愛公仔- ふくろう

 

清新小店, 在我稍稍了解店家的組合後, 

讓原本是個平常的假日用餐日, 

因為這些年輕的心用熱情寫下的逐夢旅程, 

挖掘出我捨不得忘記的年輕回憶, 提醒了我記憶中的曾經, 

擦撞出我深埋記憶箱底的年輕夢想,

給了我一個甜甜的幸福味道........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na2012&aid=33438375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1 08:18

貓頭鷹的餐廳

走進去,幸福就降臨

問候靶心 祝福周三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