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 {出師表}~臨江仙 臥龍吟 哭諸葛
2010/11/03 21:56:13瀏覽2533|回應0|推薦6

三國演義片頭曲~臨江仙

《臨江仙》楊慎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魚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三國演義插曲~臥龍吟

臥龍吟》(有為歌) 王建

束髮讀詩書 修德兼修身 仰觀與俯察 韜略胸中存
躬耕從未忘憂國 誰知熱血在山林
鳳兮 鳳兮 思高舉 世亂時危久沉吟
鳳兮 鳳兮 思高舉 世亂時危久沉吟

茅廬承三顧 促膝縱橫論 半生遇知己 蜇人感興深
明朝攜劍隨君去 羽扇綸巾赴征塵
龍兮 龍兮 風雲會 長嘯一聲舒懷襟
歸去 歸去來兮 我宿願 餘年還作壟畝民
清風明月入懷抱
猿鶴聽我再撫琴

天道常變易 運數杳誰尋 成敗在人謀 一諾竭忠悃
丈夫在世當有為 為民播下太平春
歸去 歸去來兮 我宿願 餘年還作壟畝民
歸去 歸去來兮 我宿願 餘年還作壟畝民
清風明月入懷抱
猿鶴聽我再撫琴

三國演義插曲~哭諸葛

《哭諸葛》王建

蒼天啊 你為何急匆匆將他交與秋風

大地啊 你為何急匆匆將他攬入懷中

情願以死換他的生

好率咱將士再出征

鞠躬盡瘁誰能比

一生清白誰能及

嚎~嚎~ 蒼天你太不公啊

大地你太絕情

空留下八陣兵圖和瑤琴

嚎~嚎~ 蜀國交付與何人

生生痛死蜀人心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kin1022&aid=456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