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成為神奇寶貝大師啦!
2024/03/01 06:16:20瀏覽238|回應0|推薦15

我成為神奇寶貝大師啦!/姚念廣

從未退流行的《寶可夢》大概是出現在我小學六年級左右,那時候叫作《神奇寶貝》,在電玩「Gameboy(掌上型主機)」、電視動畫及月刊漫畫都可以看見作品的身影,可說是非常地受歡迎!原本那些下課打來打去或鬧來鬧去的同學們,也紛紛變成在午休或下課的著迷《神奇寶貝》電玩世界的訓練家,而喜歡作品故事的我自然也加入了行列。然而,那時電玩是全日文版,加上家用網際網路才剛出現不久,更沒有智慧型手機,當時無法像現在想查資料就用手機上網找,只能透過土法煉鋼跟口耳相傳的方式來不斷試錯地解謎、過關、或找寶藏。一直到了有一天,電動店老闆拿出了《神奇寶貝》的攻略本賣給我,我才知道原來遊戲裡還有很多祕技跟遊玩樂趣是我們同學之間都沒人發現的!之後,擁有攻略本的我就體驗到了下課時間被同學圍著請教的風雲人物之感,我成為神奇寶貝大師啦!哈哈哈!

有攻略才能省時過關

我不認為自己有資格評論書的好壞,就是和你分享我最近讀了什麼書。我因作家身份的關係而有幸與「學姊Carol」的Carol學姊結識,之後更有幸被學姊邀請參加了充滿創意人的交流聚會,我也就順勢捧場準備了學姊出的《只讀20%的高分應考術》一書請學姊幫我簽名。當然,就像送「黑紅AJ1籃球鞋」給「櫻木花道」的球鞋老闆所表示過的「籃球鞋就是要拿來穿的」一樣,書對我來說當然也不僅是捧場用的社交道具,而是要拿起來讀的!如果你對於準備考試總是不知該從何下手是好,或許本書是很適合你參考的考試方法攻略本。

身為學習專家的Carol學姊一路取得臺灣清華大學、美國阿肯色科技大學(Arkansas Tech University,簡稱ATU)雙碩士,現為「學長姊線上教育系統」創辦人,開設專門輔考的公開班,至今已幫助超過5,000位學員,期許自己能在學習的路上,陪伴學員少走一些冤枉路,實現目標。

這本書除了分享實戰技巧,也分享了很多學姊在求學路上的經歷,以及學姊的學員回饋,並且運用生活中的小故事來引導你放輕鬆心情閱讀,讀這本書不會有以往讀參考書或工具書那般的生硬教條感,而像是在聽一個很會考試的學伴學姊在給你建議與鼓勵。

分享書中我很有感覺的一段故事:「學姊年輕時雖然英文相對一般人來得好,並且能勝任家教,但是,家長僅因為當時的學姊是體育科系出身而不願意雇用她,讓她對於有些家長仍以刻板印象來判斷人的能力相當感嘆。」後來,一路取得雙碩士學位及各種證照的學姊,便用自身的經歷證明人的各種可能性,超勵志的!我曾聽腦神經的專家說過,擅長運動的人並不代表頭腦簡單四肢發達,而或許是他們把時間用在訓練上而沒時間讀書而已,實際上,他們的腦神經通常較發達而對學習可能更有幫助!

我覺得這本書適合的對象族群:

準備考試者:不管是升學的學生,或是考證照的社會人士,都可以參考看看本書,因為考試往往不是面對整個科目,而是命題老師這些「專家」認為科目中重要的部分,也就是說,其實整個考試你面對的是「一種人」的想法。因此,時間有限的我們,若能找到應對考試的方法或攻略,在準備起考試來,肯定是更能事半功倍的。

最後,我在書中挑選了自己喜歡的一段對話,分享給你:「你不用當第一,只要做唯一。」

購書資訊: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65383

歡迎參考看看我的新書哦: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62892

---

姚念廣,1988年生,熱血系兒童文學作家,跨領域職涯中活躍於藝文並著有數本著作,著作榮獲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榮登「博客來童書/青少年文學新書榜」與「博客來今日即時榜」、以及榮受出版社提報「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金典獎」及「金鼎獎」,且改編成兒童舞臺劇公演;短篇創作獲《航海王》活動方分享;因為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半年減重24kg、執行公益環島、或凌晨4點起床創作等事蹟而獲「熱血」之榮譽。

歡迎演講或創作等藝文工作合作邀約:rufu90229@gmail.com

個人網站:https://rufu90229.wixsite.com/nianguang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ufu9022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u90229&aid=180356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