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埃及記(四) - Dahab 達哈布之一
2007/01/04 00:34:27瀏覽1498|回應1|推薦12

達哈布在哪裡?在西奈半島東南海岸,隔一條小而窄的海峽與沙烏地阿拉伯對望。我們從非洲大陸「出埃及」,經過蘇彝士 (Suez),原本以為要坐船(運河,不是嗎?)其實早已建好了有公路隧道可直通西奈半島。我們租了一輛九人座的小巴士,跟朋友共兩家八個人加上司機,預計清晨從開羅出發,顛簸一整個白天,然後下午到已經訂好的度假村。

.

什麼?度假村?我有沒有聽錯?一面吃晚飯,一面商量著行程,原本來埃及之前就知道會跟我想像的旅行很不一樣,所以全部交給朋友去安排,沒想到居然要去住度假村?那我在蔚藍海岸就好了,大老遠跑來埃及做什麼?

我想要看沙漠,看無垠的、柔軟如女體、波紋細緻變幻莫測的沙漠。我想看金字塔,看高聳入雲、巨大雄偉、古老滄桑的金字塔。我還想瞧一瞧木乃伊,看一看法老們的陪葬寶貝,也許還要騎一下駱駝、喝一點阿拉伯薄荷甜茶?

「李四,別擔心,從達哈布回來以後我們就有一整天都在看金字塔,可是,你知道,那只是一堆堆的大石頭而已,別太興奮。」

吼,這是哪門子的安慰話語?阿你碼好心一點,照顧一下我的情緒?!

正說著,電視插播了最新新聞快報,這幾年來埃及不太平靜,要來之前就有點緊張,現在又有什麼事了?唉呀,不得了了,有三個炸彈在達哈布市中心爆炸了,(什麼?炸彈?我有沒有聽錯?)現場一片混亂,遊客四處竄逃,CNN的記者說有人通報消息,但是目前沒有人知道實況,無法證實,因為所有的直昇機都用來救難(最近的醫院在車程兩小時外的城裡),一時之間攝影採訪車也還無法到達(如果是從開羅開車去,最快也要八個鐘頭!)。轉台到BBC,一樣,只有西奈半島的地理位置畫面,配著記者不確定的聲音。我們面面相覷,不知道怎麼反應。朋友的弟弟羅倫斯看看電視,再轉頭看看我們。他在達哈布住了十來年,早就變成了不疾不徐的埃及人了,可是在這緊張時刻,他的安適平靜讓我們很,不,自,在。

終於達哈布的羅倫斯(不是阿拉伯的羅倫斯啦!)去撥了幾個電話,回來說,三個炸彈在兩個人多的地點爆炸,但是那在市中心,你們要去的度假村在城的另一端,不受影響。

什麼跟什麼?一想到要去有人正在哀傷哭泣的地方「度假」,就令我們不知所措、混身不自在,那,那,那還算度假嗎? (待續)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edesmuriers&aid=629161

 回應文章

四分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自廖鴻基紅海^^
2007/03/01 20:28

紅海已是陸中之海,蘇伊士灣更是海中之縫;印度洋是一塊布,紅海是針,這裡已經到達針尖......

http://unitas.udngroup.com.tw/B/200610/Storyb1.htm



【壺詩亂砌】城市.「現代詩三百徵文」歡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