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惘然
2007/10/11 06:22:51瀏覽1135|回應10|推薦63
你說,你靜靜的聽著她的故事,心裡暗潮洶湧,臉上卻不敢露出任何聲色。

她輕聲的說著,彷彿情節發生在別人身上,跟她無關。天邊的月亮圓了又缺,也是跟她無關的。事實上,有人說不可以只聽她的一面之詞,她卻說,就算是她的言行劇烈了些,也應該追溯源頭到他的背叛。如果沒有他的劈腿,哪會有她今天的什麼一面之詞的機會。

她對他們婚姻協談的輔導人說,他又去找那個人了。他說,也沒有要做什麼,只是要去喝個咖啡,坐一下。輔導人正色的看著他,說,別說孩子氣的話了,背叛並非只是上床做愛而已;五分鐘的交心都是背叛。

你聽得如五雷轟頂,心裡的秘密被戳刺在最痛的地方。見面或不見面,虛擬或真實,終究是無須拿捏、時刻提防;已經是背叛,抹不去也擦不掉。生活中沒有那人的音訊,並不代表那人不存在。

我聽著你的掙扎,你心裡的拔河,不知道能為你做些什麼。愛情應該是美好的,但是在不對的時候遇到對的人,也只能是一個遺憾。看看他跟那個人的例子吧。堅持將遺憾變成破壞,執著的浪漫傷害的是全家人而絕不只是她而已。你說,愛情的發生自然而然,無法預設無法避免。我看著你的淚水涔涔流下,自己也感覺心酸起來。都已經幾歲的人了,還這樣為情受苦。

只是惘然。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edesmuriers&aid=1279411

 回應文章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交心真的就是背叛嗎?
2007/10/27 20:43
上床與交心到底哪個嚴重?

感情真是難解的東西,波長不一樣,還是最根本的問題吧!


好啦好啦
2007/10/12 22:26

厚,你們這些寫網誌的很那個耶,還不准人對號入座的喔?

好啦好啦!算你贏,敬老尊賢是美德,偶要發揚中華文化!

算我多心,自作多情總可以吧!

P.S.給你賺到了,偶向來惜字如金,難得一下子寫兩篇的呢!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07-10-13 02:29 回覆:
人客來坐,麥生氣啦,哇嘎哩泡迭賀某?阿係哩咩林嘎逼?
下一次我用第一人稱來寫個故事怎麼樣?照你讀文就信的自作多情方式,保證你看到會吐血。


也是
2007/10/12 11:20

好久沒在你這兒寫寫了,唉,終於知道了一些她的近況。

愛情是恆久的浪漫,婚姻是有著道德責任的承諾。浪漫與道德責任之間不見得互斥,應是相輔相成增其效!只是,說的比做的容易,要不,哪兒來這樣的千古大難題總是恆常不變地考驗著有情眾生。

那種一時出軌的頂多只能算是激情,還難進愛情之列哩。她對於他,一定不只是小孩的媽媽,工作上盡全力配合的伙伴,生活的伴侶,一定還有其他‧‧‧找找想想唄!

李四加油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07-10-12 15:04 回覆:
唉呀呀,喂媽媽呀,哩咧工瞎米啊?不要對號入座啦。

創作也者,無中生有是也,亦或篡改亂編以成其意,OK?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殷正洋 悲歌
2007/10/12 08:01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07-10-12 14:58 回覆:
李姚       詞
吳清俊   曲

像一場夢  醒來後
思緒總在淒冷的夜裡翻騰
觸動太多屬於往日的傷痛
再度陷入時空的流沙中

雨的聲音是憂鬱
鎖住一生不能擺脫的命運
雖然一切已走得遙不可及
卻又在這雨夜裡想起

轉瞬間已多年
往事隱隱約約浮現在眼前
轉瞬間已多年
所有畫面不斷重複地出現

所有悲歡都將沈澱記憶中
深愛以後留下什麼
總在難以成眠的黑夜之中
懂得原來愛情最難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聽呀
2007/10/12 02:22
我當然聽呀
但重覆的事說太多我就不想聽了..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不是當事者
2007/10/11 16:01
愛情是無解藥! 真說起來也沒所謂的對或錯, 只是良心與法律的問題.
當個傾聽者夠了, 可別多出主意...   B可學乖了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默默祝福她
2007/10/11 15:44
更心疼的是無辜的孩子…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背叛
2007/10/11 10:26
這樣的眼眸裡一定容不下「背叛」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畫的真好!
2007/10/11 08:15

眉宇之間流露堅定,氣宇非凡!

那雙眼睛炯炯有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11 07:38
圖畫的真好
是自畫像嗎?
下次不要聽那個人說了吧…
浪費時間又傷神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07-10-11 18:21 回覆:

火星客,畫的是誰都一樣啦,反正看得出來是個女人我就高興了。

你不聽朋友訴苦談心事的嗎? 如果心情不好要找個人說話,總是要有個傾聽的人。我很樂意接受朋友的信任與看得起,願意聽人說話,安慰不安慰無所謂,就是聽而已。我不覺得浪費時間,也不以為傷神。朋友嘛,不然怎麼算朋友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