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之二
2007/11/07 06:16:16瀏覽850|回應2|推薦62

那人喜歡跟這人牽握著手。那人與這人的手長得像,那人因此常常盯著自己的手看。

他們兩個伸出手來比,除了大小差一些,手的形狀是一樣的,手掌與手指長度的比例也是一樣的。指節間的皺摺是相同的浮泡彎曲,連皮膚的紋理都相似。認識這人之前,那人從來沒有想到過,這個世界上竟然還會有這樣一雙手的存在。

那人的手,燒飯洗衣,做粗活也拿針線,用來翻書也用來寫字。這人的手,也一樣要洗衣燒飯,也一樣要什麼都自己做,現在還會為那人寫字畫圖。這人把對那人的情感敲打進電腦裡,藏在字句間,那人常常讀著讀著,就忍不住要掉淚。

他們有的時候講電話,有的時候傳簡訊。那人喜歡讀這人手寫的信箋,這人便手寫郵寄給那人。這人寵愛那人,知道那人心情起伏比較大,總是說,不要生氣,因為這人把所有情緒統稱為生氣。那人也會對這人說,那你不要擔心,不要害怕。因為那人把所有反應統稱為擔心害怕。

有的時候他們見面,緊緊握著手一起散步。在河邊,在樹林裡。那人摩娑這人的手,真希望可以就這麼一直一直地,緊緊握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edesmuriers&aid=1279405

 回應文章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與手相連
2007/11/16 01:48
手才如此美好!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人把這人的手, 畫得真好!
2007/11/08 03:56

那人的手與這人的手, 創造了奇蹟與無窮的幸福!

兩隻手愈來愈像, 愈有默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