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節前可以做的事-寄信給聖誕老公公
2019/11/25 20:02:28瀏覽758|回應1|推薦2
距離聖誕節還有一個月的時間,似乎可以來做點事情。
小編發現下面這個有趣的網站,是跟聖誕節有關的,讓你可以寫信給聖誕老人喔,尤其家裡有小孩的更適合帶他/她來玩!
是一個法國的網站,上面都是法文,以下將為各位翻譯成中文。
先講解首頁,共有 3 個部分:
1. 寫信給聖誕老人

2. 了解其他國家關於「聖誕節快樂」的講法

3. 玩小遊戲的部分

點進「寫給我」之後,一開始要請你填寫基本資料
主要是你的名字和你幾歲。

比較特別的是:tout pileet demi要圈選其中一個。
此兩詞彙接續在 j’ai ~ an(s)(我~歲)之後,是表示:
J’ai ~ an(s) tout pile.(我剛好滿~歲)
J’ai ~ an(s) et demi.(我~歲又過半年了)
不過這兩種用法是比較接近小朋友的口語用法。
以下這是我幫自己女兒寫的卡片好感動
填完資料後,就點選鉛筆,開始進入寫卡片的步驟了
建議會寫英文就寫英文(會寫法文最好讚啦
以下準備開始寫信的內容:

寫完卡片後開始裝飾你的卡片。有3種功能可以做:
1. 邊框 (點左邊的紅圈圈,之後有畫面上面的這些選擇)

我選了藍色雪花

2. 貼紙 (點右邊第一個紅圈圈,有好幾種貼紙,要用點選、滑動的方式,放到卡片的上方虛線方塊內,或是右下的虛線圓圈內)

就像這樣往下移動:

3. 文字顏色(點擊右邊第二個紅圈圈,會看上面的文字顏色,可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

都好了之後就點選鉛筆
裝飾完之後,開始填寫住址資訊

不知道自己家住址的英文怎麼寫,請參考以下中華郵政的網址做查詢:
請找到台灣開心

確定好之後就按信封圖案寄出囉。
這樣寫信給聖誕老公公的部分就算結束了。
最後信寄出去之後,會看到這個↓↓↓↓↓↓↓↓↓讚啦

你也可以把自己寫的東西存下來,點左下角那個按鈕即可。哈哈哈
然後,你的信箱(就是你當初在上面留的那個email)會收到聖誕老公公的來信,像這樣↓↓↓↓↓↓↓↓↓
信的意思是說:

(請務必想像對方就是聖誕老公公

謝謝你的來信,
這封信現在正在前往北極的路上!
我(聖誕老公公)等不及要收信,
看你寫了什麼給我!


會把信直接帶到我工作室的,是我的小妖精團隊。
在他們過來(北極)的旅途中,他們會去許多國家、穿越無數個海洋。在我的網站上,你可以學會用幾種語言說「聖誕快樂」,還能意外發現 12 個讓你在家寫東西、上色、剪剪東西和做菜的驚喜。此外,你還能發現到你自己的聖誕節故事!像這樣,你在聖誕節前就能盡情地玩囉。

請留意你的信箱,
我很快就會寫信給你喔!

聖誕老公公(簽名)


接下來點入『聖誕節快樂』其他國家的講法。
回到首頁從這裡點進去
進來後會看到:
點進來後,記得先開喇叭,以及網頁右下角的喇叭圖案,會有背景音效。

然後會看到一個地圖,地圖上有好幾個圖釘,點進去之後就是那個國家的講法了。

也有德文的講法:


最後是此網頁也很有趣的部分,裡面有一系列的小活動,可以自己動手玩玩看喔!
回到首頁從這裡點進去
進來後,一開始會要你先寫出你名字的開頭字母,雖然不知道要幹嘛,但就照做就會到下一個步驟。

接著進入遊戲的一開始。這邊告訴你說,你可以左右頁移動,都有不一樣的遊戲。

接著會出現閃爍的星星,點星星之後就開始進入遊戲了!ROES想

這是一個練習寫聖誕快樂的遊戲

以上就先介紹到這邊,其他遊戲就請各位自行去發現吧!有問題(法文上的)就在底下留言吧!也可以在下面跟我分享你玩完後的心得!

足感心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pier&aid=131081169

 回應文章

Shirley
2019/11/27 08:34
哇,好詳細的內容啊。真是謝謝你😊
KEN KU(rubypier) 於 2019-12-03 15:09 回覆:
謝謝你來看我的部落格,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