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笑的自我保護模式
2018/09/13 13:17:04瀏覽217|回應0|推薦1


在自我察覺中

我看到了一個自動反應模式

有很多自動反應模式是從小就養成的慣性

如果不能靜下來看看自己怎麼了

就會淹沒在這些自動反應的模式中 

無法察覺這些自動反應的存在.......

這就是所謂的無明吧?

這無明讓我陷入深深的痛苦中無法自拔....



現在我察覺到...

我有一個未雨綢繆的習慣

這是從小被教育的

要有憂患意識

要防患未然

要居安思危

天啊!我被這些觀念制約的很嚴重

常常不自覺的做所謂的心理準備

好事不敢預期

怕落空

壞事卻老是在做心理準備

不停的準備準備...

所以創造了耽心與煩惱的這種情緒

無意識的提前耽心不好的狀況發生

到時候就可以減輕衝擊

這是多麼病態的一種自我保護啊

~~好的!!

現在我看到你了

這是非常不成熟的保護模式

很慶幸我看到了

接下來就是繼續的察覺

努力的超越從前的自己

..........

靜下來

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fann&aid=115752562